該死!這麼難打醒!  
我瞪著這巨大的『火鳥』,不愧是傳說中的四神獸,雖然是四隻中最弱的一位,但也是神使,這樣下去不行。  

「寒冰,凍結他。」我手一揮,一道聖光又炸飛了不少奇特的白衣人。
原本好端端地對付朱雀,這些白衣人卻突然殺出來,差點措手不及。
寒冰閃過一道火焰,開始聚集水屬性,我揮揮手,協助寒冰。

你說我不務正業?!那你有沒有聽過,非常時期要用非常手段?
現在這狀況已不是太陽騎士為什麼會魔法的原因了。
而且在場也沒有人敢說出去,敢說出去就要有被我陰的心理準備。
「烈火,等會朱雀攻擊,打出淨化之火,抵銷力量。」

 烈火大力的點頭,表示他聽到了。
朱雀高舉翅膀,狠狠一揮。
啊!又來了,我翻個身,閃過了攻擊的火焰。
仔細觀察會發現,其實它攻擊的位置都有跡可循,只要抓對位置,基本上是不會出什麼意外。
「所有騎士兄弟,請你們先幫忙打倒白衣人。」現在這情況要先解決小兵,才能打敗大的。
雖然通常的情況都是擒賊先擒王,但朱雀不是他們的王,所以沒差。
「烈火,寒冰。」我才喊了一聲,寒冰和烈火立刻衝上前,揮舞著神劍和朱雀對打起來。

我稍稍聚集身上的聖光,開始吟誦出淨化術,雖然很浪費聖光,但這是最快解決的好方法,不然一隻隻打打到什麼時候。
突然,我感知到一個『東西』急速的往我們這方向飛來,難不成又是白衣人?! 
 

 
「太陽,你們沒事吧?」一個身影從天而降,快速的揮劍釋放鬥氣,把我附近的白衣人都炸飛了。
「羅蘭?!」我有些傻眼的看著照理說現在應該在東邊的兄弟:「你們解決青龍了?」 
羅蘭認真的點點頭,伸出手往上方一指,我順著抬頭一看。
我說疾風,你不是隻正常大小的老鷹嗎?為什麼現在變成可以載四個人的坐騎呀~!
兩個身影接連跳下來,等等!兩個?天天呢?
 
仔細一看,等陽揹著天天跳下來。天天滿臉疲倦,緊閉雙眼趴在等陽背上。 
到底發生什麼事??
「太陽騎士,我們來協助您了。」等陽燦笑著,英俊的臉加上燦爛到刺眼的笑容,上至99歲的老太婆,下至3歲的小女娃都可以被拐走。
 「等陽……如果你在大家面前也笑成這樣,就別怪我把你和你未出生的十三個孩子丟到井裡。」

「是…… 
警告完(?)等陽後,我轉過身雙眼警惕的盯著朱雀的行動。
羅蘭揮舞著劍一直打飛蜂擁而至的白衣人,雖然羅蘭很強,但一直僵持下去也不是辦法。
「刃金,你們是怎麼打敗青龍的?」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先打聽一下。
「我不太清楚。」刃金歪著腦袋說:「是那隻老鷹幫忙的。」
神使果真不同凡響,我默默地想著。

「疾風,要怎麼處理朱雀,否則就滅掉囉~!」我故意這麼說,果然看到那隻老鷹氣呼呼地大吼:「就說不能殺掉四神獸了!汝們是聽不懂人話呀!」 
你說的不是人話,而是『神話…… 
「那你說,要怎麼解決?」我氣憤地回吼。
 「西亞哥哥,把朱雀捆起來。」虛弱的聲音傳來,天天已經醒來了,雖然依舊滿臉倦容,但雙眼瞳瞳有神的凝視著我:「先封鎖住他的行動。」

稍稍聚集水屬性,疊了好幾層的水鍊子穿過朱雀的龐大身軀。聽教皇說,這是一種組合魔法,還是特別高難度的,明明這麼簡單,天天隨便也可以用出很多次呀。
(你們是要其他魔法師都去跳龍嘴嘛!!by教皇)
啊!偏題了,朱雀憤怒的振翅,但還是被死死綁住。 
「疾風來畫元素法陣,快點。」天天爬下等陽的背,搖搖晃晃的走過來。

我兩步併一步衝上前,直接扶助倒下的小身子:「你不要在消耗體力了,我來!告訴我怎麼做。」
真是氣死我了!體力不支卻還硬要繼續,你當我們這些哥哥是被你叫好聽的嘛! 
等你養好身體後,我一定要狠狠罵你一頓。
「疾風,幫西亞哥哥和其他哥哥的忙。」天天虛弱的說:「拜託你了。」 
疾風含著淚,眼汪汪的點頭:「少主的吩咐,疾風完全聽從。」
聽到疾風答應的話,某個小孩又再度放心的暈過去。

我趁天天交代完時趕緊說:「趕快把朱雀解決,好帶天天回聖殿休息。」
疾風聽到這番話,眼神變回老鷹般的銳利:「沒問題,請寒冰騎士和魔獄騎士來協助。」
我好奇地看著疾風以寒冰為中心畫的圖騰,連我和羅蘭都包進去了。
疾風的鮮血灑了滿地,鮮血所構成的圖形帶給我一種很強烈的力量感,不是邪惡,而是神聖。
大概是因為,這小鬼是神使吧。

途中,疾風的臉色有些蒼白了,但他還是一邊咬牙畫完,一邊吩咐:「朱雀屬火,火怕水,雖然這邊沒水,但冰也可行,請寒冰騎士釋放冰屬性,加上太陽騎士的光屬性和魔獄騎士的暗屬性,吾會將朱雀體內的邪惡力量拖拉出來。」 
刃金坐在一旁歇息,突然冒出一句話:「小不點,你的臉色白得像麵粉一樣。嘖嘖!該不會等會就倒下吧!」
一聽完這番話,烈火的笑聲有如轟雷般,只差沒笑到捶地,不過也差不多了。

我克制狂笑的衝動,刃金,你這番話真的不太毒,比較像變扭的關心。
羅蘭一臉茫然地看著我們笑,還是開口道:「刃金,不要這樣說疾風,太可憐了。」
噗!羅蘭,你的腦子是完全石化了嘛,怎麼比小時候還誇張了! 
寒冰嘴角微微一動,又立刻壓下去,嘆了一口氣:「太陽、烈火,別笑了,先處理完吧。」
這道也是!寒冰已經心情不好,再鬧下去,我的點心份量會大量縮水,彌補給其他人。
 
至於彌補給誰,不用想也知道。 
我趕緊集中精神,釋放出聖光。 
相斥元素的碰撞間,我看到了從來沒見過的景色。
  

 
一片白,放眼望去,全是一片的白色世界。

像潔白的聖光,像飄逸的白雪,像皎潔的明月,像寒冷的冰晶。 
雖然沒有其他顏色,但卻不令人感到死氣沉沉,反而有種令人放鬆的感覺。 
我盤腿坐下休息,根據所有神話傳說名間八卦,勇者鬥惡龍(?)時,突然出現到奇特的空間都是貴人相助,所以我完全不擔心。
 
默默地等待『貴人現身,在這完全無法計算時間流逝,就在我等到不耐煩時,一個泛著白光的身影緩緩出現了。
 「孩子,我有話要交代。」充滿慈祥的柔和嗓音傳來。 
我站起身,恭敬的行個騎士禮,我知道『他是誰。
「格里西亞.太陽,聽從命令。」
那身影微微一笑:「我想,我還沒交代,你大概也知道吧。」 
「是!太陽隱約猜到,請您不必擔憂。」
 
銀鈴般清脆笑聲充滿整個空間,他點點頭,提出了個問題:「你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嗎?」 
略略思考,我大膽的發言:「這裡……應該是屬於那孩子的世界,但還沒創造。」 
他的雙眼微微睜大,顯然十分吃驚,又立刻回復鎮定:「太機靈不見得是件好事。」
「但我用我的機靈來保護我所重視的兄弟。」頭一次,我如此沉懇地說。

「哈哈!說得好!」笑聲過後,白色的世界在我眼裡慢慢淡化,我知道,是我離開的時候。
 慢慢淡化的身影傳來最後一句話:「那孩子,就拜託你們了……
 
「因為……他是我的姪子,也是我弟弟的寶貝兒子。」


 

作家的話:
有沒有人猜到,是誰和格里西亞說話呢?
他的姪子又是誰呢?
其實答案好像很明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吾命騎士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