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inona.jpg

《你的名字》是日本動畫家新海誠編劇與執導、於2016年8月26日上映的動畫電影
(內容取自維基百科)

 

你的名字距離八月上映已經好幾個月了,原本一直盤算要進電影院去觀看這部票房聽說破億的作品,沒想到今天下午上課時,老師居然說:「原本今天要教對偶,但《你的名字》這部電影一男一女成雙成對,所以就來看電影吧~」全班只差沒站起來歡呼三聲老師英明!結果學校網路又讓我們先上了一節課,直到第二節才成功開始觀看。

 
這部電影我可能會分成上下兩段來描述,因為我現在剛看完情緒還非常激動,所以用字遣詞都會有些激烈和瘋狂(其實我有點不冷靜~)

電影大綱就是在說住在東京的男高中生和一位住在鄉下小鎮的女高中生他們一覺醒來竟然發現彼此交換身體了~!兩人周遭人們給予的反應真真實實的表現出這不單單只是做夢而已,他們真.的.交換身體,直到有一天,女孩在與外婆聊天的過程中發現家族繼承人似乎都會有這樣的過往體驗,有可能這交換身體背後不單單只是運氣好而已,而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因果關聯……
 

人們都說新海誠的電影可以看出淡淡的、非常淡薄但令人動容且難忘的感情,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故事,因為我是很感性的人,不論是深刻的感情或淡薄的感情都可以帶給我極大的衝擊,所以我一但看完這類作品大概都會激動好一段時間,可能要到晚上才能稍稍恢復正常一些
 
而新海誠的電影作品《秒速五公分》我和朋友窩在房間床上看到一半我就睡著了~而《言葉之庭》我以前高中課堂也沒有看完,所以《你的名字》算是我第一部完整觀看的新海誠電影。
 
大家在看這部時一開始都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直到電影中後段我就已經看得很激動,原來兩個人的身分與背後的時空背景是這樣設定,也可以了解為什麼要花一段篇幅去描寫『繩結』,每當整個故事中特意去解講的物品,都可以視為貫穿這部作品的『象徵』,這是一個文學的意象符號,也給人很強大日本文化的衝擊感。
 

「你的名字是……」這句話一段在電影後半段超級常提到,這部作品硬是要定義的話勉強可以算一部穿越故事,但它的穿越又深深表現出日本傳統信仰的文化。而東京繁華的畫面、鄉下小鎮樸實美麗的風景,讓人感嘆電影技術真是越來越好,感覺伸出手,就可以抓到那些風景與物品。
 

而電影最後我看到抓著整張長桌開始搖,非常激動,我朋友還在旁邊一直要我冷靜,這叫我怎麼冷靜啊!一直一直地擦身而過,我都快要精神崩潰了!最後的那句話,片尾曲的歌聲響起,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又哭又笑,所以其實我不太喜歡這種給人衝擊強烈的作品,因為每次看完我都會失控,不是抓著別人瘋狂講述、就是又蹦又跳,或是又哭又笑,活脫脫像個神經病兼瘋子><
 

最後在系辦,學姊們有講到電影不符合邏輯,這是一定的啊……就是所謂的時空定律(這個下集在詳細講述)但其實電影看的是一份感覺、一份感情,什麼合不合邏輯都被丟到腦後了,老師還說我竟然哭了,真沒用><

而我一位同學也說這部作品第一次是看感情,第二次要看細節,所以是很值得一看再看的好作品,我那位同學整整看了六次呢!所以考慮之後帶上妹妹再去看個幾遍~

                       105/11/15 PM4:44


讀者碎碎念:
我現在終於冷靜一點,否則我沒辦法去準備晚上的社課
這部真的很好看!很好看~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票房會刷新高了
而且裡頭有許多場景、許多畫面可以好好來敘述,但我可能要先做一些資料查詢才有辦法詳細說說
目前下集想說的包含:逢魔時刻(日與夜交際之時)、日本神道教、口嚼酒和繩結
而內文所提到有關文學意象的是這學期才從語言學課堂中學到的知識,如果有錯誤的話可以在下方留言告訴天陽喔~大二學生還學得一知半解中>~<

 

~繼續觀看~

新海誠的 追逐繁星的孩子 觀後碎碎念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