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所有的事都告訴了爸爸。  
包括疾風、四神獸、紅詩說的話、元素寶石封印力量、精神力衰退……  
連吃兩顆藥的後作用立刻湧上身體,腦袋變得昏昏沉沉,急需休息。
  最後的印象,是爸爸結實又溫暖的手抱著我……  

 


 
 
尼奧黑著一張臉走在聖殿的走廊
 
四周的聖騎士一看到他就像看到魔王似的,飛快的閃躲
 
「切!要找個人練劍卻沒看到半個人。」尼奧煩躁的嘀咕:「等會被我找到都完蛋!」
 
太多太多的事需要思考,斯凱的事、格里西亞的事。
 
偏偏他又不擅長做這種激烈的腦部運動,而雷瑟那孩子又快忙翻天,再去找他說不定夏佐等會又來罵人。
 
路過聖殿花園,眼角撇到一個小小的身影
 
「斯凱?」那孩子……又不好好休息了!
 
尼奧一肚子火粗魯地拎起,卻聽到驚慌的呼喊:「放、放開我,沃弗爾哥救命!」
 
尼奧困惑的放下,一把轉過一看。
 
「聖殿什麼時候有小孩子了?」
 
「你、你是……」雖然害怕,但他還是仔細觀察眼前帥氣又有氣勢的男人:「您是前太陽騎士長?」
 
「你知道?」尼奧挑挑眉,反問,格里西亞接任才三年,所以他一回到聖殿,聖騎士們都還認得出他。
 
但尼奧可以確定,在三年前他離開時,聖殿只有斯凱一個小孩。
 
孩子拍拍衣服,恭敬的行了個標準的騎士禮:「您好,我是飛米,是實習小聖騎士。」
 
「我知道。」尼奧淡淡地回答,飛米所穿確實是聖殿公發的騎士服,但估計年齡不到十歲……
 
格里西亞在想什麼?
 
「前太陽騎士長?」飛米困惑的詢問,他總覺得前太陽騎士長憂心重重。
 
「沒事,」尼奧上上下下打量,隨口問:「有在練劍?」
 
飛米乖巧的點點頭。
 
「走。」再度像老鷹抓小雞的把飛米拎起,尼奧三步併作兩步走往廣場。
 
今日下午剛好是聖騎士小隊的統一練劍日,聖騎士們各自對練,但更多的是在樹下三三兩兩的聊天。
 
「天呀……是前太陽騎士長!」
 
「飛米怎麼剛好遇到他啊……」
 
零零碎碎的話飄進尼奧耳裡,凌厲的眼神一掃,全部聖騎士像被下咒般鴉雀無聲。
 
瀟灑俐落的拔劍,尼奧勾起嘴角,笑著說:「來,讓我看看你和斯凱差在哪。」
 
飛米也流利的拔劍,在聖殿的這幾個月,他每天都非常努力,現在對上大人他也不太會怕。
 
前提是,對方沒動真格。
 
他還小,面對真正高手級別發出的鬥氣,幼童的防衛本能會讓他無可抑制的恐懼、手抖,甚至想拔腿就跑。
 
而一旁的聖騎士看傻了眼,天啊~前太陽騎士長,飛米和天空騎士長不是同一等級啊!
 
不要以為全天下的小孩都那麼厲害,那他們不就不用幹了嘛!
 
「給你攻,我守。」幸好尼奧還清楚對方是小孩,沒有真的認真。
 
恭敬的行了騎士禮,飛米腳一蹬,快速的奔向尼奧。
 
劍與劍碰撞出清脆的聲響,尼奧輕鬆的擋下飛米所有的攻勢。
 
但這動作、姿勢及步伐……
 
「雷瑟那孩子有教你?」尼奧挑挑眉,從飛米的招式中可看出,雷瑟絕對有指導。
 
拉開距離歇息,飛米氣喘呼呼的回答:「審判騎士長每天早上會、會指導我。」
 
「還有斯凱、伊希嵐。」尼奧點出飛米沒說出的人,依尼奧的實力,看出飛米的老師是誰一點都不難。
 
更何況他剛才說的那幾個孩子也是他教的。
 
「但火侯不夠。」尼奧眼神一利,殺氣微微溢出。
 
飛米渾身一抖,雙眼飄忽不定,臉上也透露出驚恐。
 
不能慌,不要怕!飛米清楚前太陽騎士長絕不會殺了他,但是……
 
尼奧舉起劍,輕輕一掃。
 
鋒利的劍氣狠狠劈向飛米,一旁圍觀,反應較快的聖騎士舉劍慌忙的想阻擋。
 
吭!一抹藍色的身影擋在飛米前,輕鬆的化解危機。
 
「爸爸,你是想殺了飛米啊!」稚嫩的童音隱約帶著怒氣,斯凱滿臉不悅地瞪著尼奧。
 
「飛米不是我,爸爸你不能這樣對他。」雖說斯凱在飛米這年紀也是這樣被尼奧教導,但尼奧是手把手養大他的親人,就算殺氣再濃厚,他也清楚絕不會有危險。
 
但飛米是憑意志力在苦撐,尼奧的殺氣連大人都會恐懼,何況小孩?
 
「乖兒子,你總算出來啦!窩幾天了?」尼奧勾起一抹英俊帥氣的笑容,但聖騎士們只感到背脊發涼,陰風陣陣。
 
「來,練劍!」說完,就再度砍向斯凱,斯凱只好開始和自家父親比劍。
 
飛米心有餘悸的喘氣,剛才那霎那,斯凱一把將他往後推,是沃弗爾接住了飛米,把他帶到旁邊。
 
「前太陽騎士長是想讓天空騎士長開心些。」飛米情緒平復後,對表情複雜的沃弗爾如此說。
 
「我們知道。」沃弗爾嘆口氣,全聖殿都知道,前太陽騎士長最保護的是斯凱和格里西亞,只是前者有說出口,後者沒說只表現在行為中。
 
「但這手法也太粗暴了……」只能說,這就是尼奧.太陽。
 
「我們先閃吧!」豆里一發火球砸開亂飛的石塊,只見尼奧和斯凱一來一往,廣場的大理石地板都被兩人強大的鬥氣給掀翻了。
 
「再不走會被這兩人波及啦~」一手一個,豆里把飛米和沃弗爾半拖半拉的帶離廣場。
 
至於那對父子……就讓他們以劍交流吧!
 
不想死就快滾~
 
 

 
 
打了整整一個下午,這場拼命的劍術交流以斯凱餓肚子沒力結束。
 
當然,在真正以命相搏的戰鬥中,斯凱才不會真的因餓肚子沒力而投降。
 
但這只是和爸爸切磋(?),沒必要把自己弄得那麼累。
 
「爸爸,我餓了。」我抗議,而且一停手才發現,整個廣場幾乎跟廢墟沒兩樣了。
 
唉~又要被教皇罵了……
 
「餓了?」爸爸帥氣的把劍收鞘,環顧一圈後瀟灑地轉身喊道:「走,爸爸帶你出城吃頓飯。」
 
「嗚哇?」我大腦當機幾秒,爸爸不耐地走上前悄聲說:「順便帶你出去散散心,去找格里西亞說,還有帶上那個有趣的孩子。」
 
咦?爸爸你想對飛米做什麼啊!
 
 

 
 
我牽著飛米跟在爸爸身後,排隊要出城。
 
因為不死生物大量的肆虐,所以葉芽城東西南北四座城門都被看守的非常嚴厲,平時很快就可以通關,但現在要等上好幾十分鐘。
 
爸爸的臉色越來越難看,那眼神似乎要把前面的排隊人潮一劍清光光。
 
「爸爸,你進城時不就知道了?」爸爸進程應該也排過一次啦?
 
「我叫艾崔斯特直接帶我從上空飛進來。」……對喔!有艾崔斯特,根本無法用常理思考。
 
「前太陽騎士長,請問您為什麼要帶上我?」飛米怯生生地問,我想他應該猶豫很久了。
 
「因為你很有趣。」爸爸沒頭沒尾的冒出這句話,飛米滿臉困惑。
 
「爸爸的意思是,你被我和哥哥看上一定很特別。」
 
幸好爸爸很好懂,所以我還能猜到這句話的涵義。
 
爸爸很好奇,被我和哥哥看上的小孩特別之處在哪?
 
飛米很特別,這點我不否認。
 
我認識很多小孩子,只有飛米的反應、機智和膽識超出正常孩童。
 
你說我?別拿我來比啦!
 
「我該高興還是害怕?!」飛米簡直哭笑不得,他一定從很多聖騎士那聽過爸爸的傳奇。
 
尤其太陽小隊,說得一定不會少。
 
「請掀起斗篷帽。」城門口守衛的皇家騎士嚴厲的說。
 
我推推飛米示意,他立刻掀開帽子。
 
「小孩子?」皇家騎士皺眉,飛米連忙拉開斗篷,露出底下的實習騎士服:「大哥哥,我是聖殿的實習騎士,奉太陽騎士之令,有事要離城。」
 
說完伸手指指我和爸爸:「這兩位也是聖騎士,同行成員。」
 
皇家騎士看了看飛米又看了我和爸爸,一愣,拉過身旁的同伴嘀咕:「聖殿在想什麼,一個大人帶兩個小孩?!」
 
……從身形來看解讀無誤。
 
「可不可以了!」爸爸脾氣到達極限了。
 
「可以,請告訴我們您的小隊。」
 
飛米反應急快的說:「我和他是天空小隊,哥哥是太陽小隊。」
 
皇家騎士隨筆記下後,才點頭側身讓出城門口。
 
「我要去問阿奇爾,把守衛弄得那麼複雜是怎樣!」
 
爸爸惡狠狠地瞪著皇家騎士,嘴裡發出恐怖的宣言。
 
倒是飛米,聽到國王哥哥的名字就傻了,似乎很訝異爸爸直呼國王的名諱。
 
「難怪艾德哥說,誰都能惹就是不能惹太陽騎士和審判騎士。」飛米近乎感嘆道。
 
爸爸隨處找間酒館就把我和飛米帶進去,點了許多美食和美酒後就開始灌酒。
 
「爸爸,你還沒說原因?」我相信爸爸帶我出城絕不是散心那麼簡單,一定有什麼事情是順便的。
 
「我接了一個冒險者公會的任務。」爸爸豪邁的擦擦嘴,扔了空酒瓶又抓過一瓶繼續喝。
 
「任務內容是殲滅盜賊團。」
 
飛米為難的面孔扭曲:「那個……尼奧先生,我可能幫不上忙。」
 
爸爸,說過多少次你不能把飛米當成是我啦!
 
「偽裝總會吧!」爸爸眼神銳利起來,盯著飛米問:「我需要兩個小孩進去打聽情報,你和斯凱一起去,不會出事的!」
 
聽到這,我懸著的心也平復下來,感謝光明神,爸爸還沒有到弄清正常小孩標準都辦不到。
 
「為什麼要兩位?」飛米快速的抓出問題中不合理的地方,如果需要小孩,我一個就可以了啊?
 
我什麼都不說,打算讓飛米和爸爸聊聊。
 
爸爸讚許的拍拍飛米的頭,滿意的開口解釋:「不愧是格里西亞看上的孩子,聰明。」
 
飛米嘿嘿的傻笑,能得到爸爸的稱讚……數數也沒幾個人呢!
 
「那是因為盜賊團長喜歡年幼的兄弟姊妹。」爸爸給出了令我和飛米滿頭黑線的答案。
 
這癖好……真令人不敢恭維……
 
「所以你們要偽裝成兄弟。」這不成問題,我和飛米一站,普通人都會說我是哥哥飛米是弟弟。
 
我的身高……是我一輩子的不完美啊!
 
「好了,別再哭喪著一張臉。」爸爸大手狂拍我的腦袋,哈哈的笑:「就靠你們囉!」
 
我和飛米互看一眼,點點頭。
 
嗚哇!出任務囉~
 

作者的廢話:
接下來的幾張都是過渡章節喔~是屬於斯凱與飛米的小小任務故事
至於為什麼我這麼晚才更新,我等會會發一篇公告解釋
謝謝大家閱讀,天陽在此一鞠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吾命騎士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