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我悄悄的溜出房門,打算去找教皇。
拜託風精靈讓自己快速飄到光明殿,正準備一鼓作氣撞開教皇房門時,聲音從門後傳出:「斯凱,別撞,門撞壞要賠錢的!」
我一呆,只好伸手推開門,紅茶淡淡的香氣迎面拂來。
「教皇,你年紀大了,熬夜對身體不好。」我環顧一圈,滿桌的魔法書籍和紙張隨處散落,一看就知道整夜沒睡。
「謝謝小斯凱的關心……但我一點都不老~!」教皇先是捧心感動,又猛然咬牙切齒地說完後半句話。
有夠矛盾的教皇。
「好啦!來找我一定沒什麼好事。」教皇又喝了口茶,一臉壯士赴死的模樣:「快說,什麼事不能和太陽、審判討論而來找我?」

雙腳一用力,我直接跳上了柔軟的沙發坐好:「教皇,我和精靈溝通的力量慢慢消失了。」

「噗~!」教皇將杯中的茶全數噴出,我偏過頭,皺起眉抗議:「教皇,你很不衛生耶!」

但教皇卻直接撲過來,抓住我的衣領一直搖:「這怎麼可能!」

我頭眼昏花的癱在沙發上,教皇總算發現他太粗魯了,才離開我身上,來回踱步:「你與精靈溝通的本領是天生的,根本沒有人可以阻止你們之間的溝通。」

「還可以溝通。」我趕緊說清楚:「只是越來越吃力,以前我可以一邊溝通,一邊感知,一邊耍劍術,但現在做不到。」

教皇又蹦又跳,花了一番功夫才冷靜下來,嚷嚷著要替我做全身檢查。

我只好認命的放鬆身體,躺在沙發上,鵝黃色的聖光佈滿我全身。

好想睡覺啊……我迷迷糊糊地想。

「喂!別睡著啊!」猛然地一聲大吼,嚇得我從沙發彈起來。

教皇惡狠狠地瞪著我,才終於開口:「你的身體沒問題,但精神力有衰退的傾向。」

嗚哇?精神力衰退?

教皇扶額嘆氣,喃喃:「我明明有教你,你卻把我教你的事全部還給我……」

「精神力,對魔法師來說非常重要,你必需靠自己的精神力催動分布在大氣中的元素精靈使魔法形成。」

「你現在精神力衰退,讓你沒辦法像以前一邊感知,一邊使用魔法,又一邊拿劍砍人。」

「但是精神力不會平白無故的衰退啊……都是中老年的魔法師精神力才會開始衰退,你這年紀的孩子精神力應該是持續增長才對。」

聽了老半天,我大概明白精神力對魔法的重要性,是說我以前從來沒在意過這點啊……

我有種很不好的感覺……





西亞哥哥醒來了~!

在教皇那待到接近中午,一名聖騎士突然衝進教皇辦公室報告這件事。

我立刻起身用最快的速度趕往西亞哥哥的房間,到那才發現所有的哥哥都圍在西亞哥哥身邊,除了在禁閉室的雷瑟哥哥。

不知道誰對西亞哥哥說了什麼,西亞哥哥竟然開始說自己的推論。

而且是老老實實的交代,從眼神可以看出,沒有一絲一毫的保留~!

我偷偷往窗戶外看,今天是要下紅雨了嗎?

「天天。」在我思考今天究竟是下紅雨還是下冰雹時,西亞哥哥突然出聲喊了我的名字。

我一回神,西亞哥哥繼續說:「等等你留下來,我有話要和你說。」

嗚哇……一定是沒專心聽,被發現了!

不理會我呆掉的反應,西亞哥哥對衆人宣告:「讓我們十三聖騎士攜手一起解決這次事件,讓世人知道十三聖騎士之間的情誼,以及宣揚光明神殿的威嚴!」

西亞哥哥很激昂地說完話,但大家都一揚眉,看起來似乎對這話頗不以爲然,一點激昂的情緒都沒有。

沈默了下,西亞哥哥惡狠狠地說:「讓我們一起把那個居然敢殺死審判的凶手找出來,讓她到地獄去後悔惹了十三聖騎士!」

哥哥們整齊劃一地點了點頭,然後全都露出猙獰到不像一個高尚的騎士該有的表情。

接著,我被逼問了。

「天天~乖孩子,快說!」西亞哥哥和藹可親的詢問,前提是你能忽略那越來越炫目,讓人無法直視的笑容。

我堅定地搖搖頭,嗚哇~不能說啦~!

「真的不能說?」雖然是疑問句,但西亞哥哥問得非常確定。

我奮力點點頭,手緊緊的摀住嘴,打死我都不說!

至少,在雷瑟哥哥和爸爸同意前我絕不說。

沉默瀰漫在四周,我和西亞哥哥大眼瞪小眼。

嗚哇~眼睛好痠,先揉一下。

「不能說就算了。」西亞哥哥不在看我,轉過頭下達指令:「天空,你和大地、白雲這段時間跟著我去探查。」

我點點頭,恍惚踏出房門。

西亞哥哥……在私下從來沒有這樣喊我……





「天天,你的臉色有夠難看!」在大廳,喬葛哥哥低下頭打量著我,隨口猜:「該不會是不告訴太陽你和審判半夜去做什麼?」

我虛弱的點頭回應,一把抱住喬葛哥哥。

喬葛哥哥難得輕拍我的背安慰我,過了會,在我耳邊說:「太陽來了。」

我跳下喬葛哥哥懷抱,只見西亞哥哥維持著太陽騎士應有的燦爛笑臉走了過來,但我覺得哥哥並沒有很開心。

有可能是鬥嘴輸給教皇,也有可能是我不說出真相……

「走了。」

雖然西亞哥哥什麽也沒解釋,不過喬葛哥哥連問也沒問,就跟著走了,而走出大門的時候,我也“看”見了帝摩斯哥哥,雖然下一秒種,他就又不知道躲去哪裏了。

我們四人(雖然看起來像是三個)走到街上,街上的氣氛和以往大不相同,巡邏的聖騎士和皇家騎士幾乎是以前的三倍之多,而且個個都面容嚴肅。

皇家騎士嚴肅倒還沒什麽,反正他們『臉跟盔甲一樣硬邦邦』已經不是十年二十年的事情了,那可是上百年的硬邦邦傳統!

不過,聖騎士是出了名的風度翩翩,笑容滿面,有禮貌到讓每個人都喜愛的職業。

但是,現在連聖騎士都嚴肅了神色,只要他們一經過,一旁的民衆都竊竊私語了起來,簡直都快要嚇壞了。

我愣了愣,這好像有點嚇壞大家了……但不死生物層出不窮,又不能要大家笑咪咪地去抓,該怎麼辦?

「好帥喔!」

「超帥的!我喜歡那邊那個,冷冰冰的好帥!」

「左邊那個才帥,眼神好酷喔!」

在一堆大姊姊的尖叫聲中,聖騎士們的臉開始慢慢紅了起來,別說嚴肅,就是要忍住嘴角的上揚都是件很困難的事情。

……原來如此,難怪前幾天我看到艾德一直對沃弗爾說什麼男人要冷臉才酷……

思緒飄回前幾天偷聽到的事,卻突然聽到喬葛哥哥嘖嘖兩聲:「大白天就來喝酒,太陽騎士,你這樣對嗎?」

咦?是酒館耶~

西亞哥哥沒好氣地回答:「對你個頭,這邊啦!」這才走往一旁的旅館。

喬葛哥哥有些興趣的問:「來找誰?」

「我老師。」

「尼奧.太陽?」喬葛哥哥愕然地問。

西亞哥哥點了點頭。

爸爸回來了耶~!原來是有跟艾崔斯特回來嘛!

「……我可以去旁邊的酒館喝酒,然後等你嗎?頂多幫你偷渡一瓶,我請客!」

喬葛哥哥飛快地說完,生怕西亞哥哥反悔,用飛一般的速度奔向一旁的酒館。

我無言地看著空蕩蕩的位置,跟在西亞哥哥身後走進旅館。
 

「太陽騎士!」
  一走進去,旅館老板突然大叫了一聲,然後朝我們衝過來,慌慌張張地說:「太陽騎士大人,您可終於來了,好幾天前,旅館就來了一名不速之客!」
  什麼不速之客?
西亞哥哥優雅地做出震驚的模樣,用不敢置信的口吻低呼:在光明籠罩的葉芽城中竟有不速之客到來?
 
旅館老板裝作要壓低聲音的樣子,還要我們靠近一點聽,不過他的嗓門大概只比奇克斯哥哥小一點:他、他是一名黑暗精靈!
 
我憤怒的說:「艾崔斯特是聖殿的好朋友!」
 
真是的!人們要歧視黑暗精靈到什麼時候!
 
西亞哥哥偷偷捏我一把,趁旅館老闆呆愣的時候開始長篇大論:「啊!雖然遙遠幽深的地底幾乎見不到一絲光亮,但光明神的仁愛無所不在……」
 
真、真是太感人了呀!旅館老闆涕淚縱橫地說:他退房的時候,我一定給他打八折!一定!求求您千萬別再繼續講下去了呀,客人都跑光了……
 
我無言地看著淚奔而去的老闆,光明神語簡直是一種無形的武器嘛……
 
呵呵,格里西亞,你、你真是……哈哈哈!
 
艾崔斯特趴在樓梯扶手上,笑得連斗篷帽子都掉下來了,他的黑皮膚立刻吸引住了一大堆被西亞哥哥念到正要落跑的客人,不過這些人的臉上是好奇大過於驚恐,甚至停下腳步,打量著黑暗精靈的皮膚和頭髮。
 
「艾崔斯特~」我一箭步的跳上樓,一把抱住艾崔斯特。
 
「斯凱,別那麼激動。」艾崔斯特連忙抱穩我,而我偷偷觀察客人的表情,本來想逃跑的人都偷偷溜回桌子旁,擺明一副喝茶看戲的樣子。
 
太好了,這樣艾崔斯特在葉芽城就不會被歧視了。
 
吾友。西亞哥哥笑著走上來:說在光明照耀之下,黑暗無所遁形,太陽騎士也無須隱瞞任何話語,但此刻仍有些物事暫時不容旁人知曉,不知可否借一步說話?
 
艾崔斯特瞪大了眼看著我,完全不知所措。
 
西亞哥哥……你這樣說艾崔斯特哪聽得懂……
 
後方,被我們遺忘的帝摩斯哥哥開口說:太陽說,去你的房間說話。
 
走進房間後,西亞哥哥開口:不是說老師沒有來嗎?你和別人一起住?
 
咦?原來爸爸沒有回來啊……
 
艾崔斯特愣了愣,直到西亞哥哥對他比了比另一張床,他才連忙回答:不,這房間本來就有兩張床……要不要喝點果汁?我剛榨好的。
 
喔喔!轉移話題,艾崔斯特有隱瞞什麼事情
 
但西亞哥哥好像沒發現,坐到桌子前,一邊看艾崔斯特倒果汁,一邊隨口問:怎麽跟老師分開行動了,你一個黑暗精靈單獨行動,應該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吧!
 
艾崔斯特苦笑著說:兩個人也不見得比較好,尼奧的個性實在太火爆了。
 
……這麽說也是,爸爸一定會在對方驚呼黑暗精靈時,就覺得別人是在歧視,然後就把人家打飛了。
 
艾崔斯特也倒了杯果汁給我們,然後才坐下來,問:找我有事?想來要回寶石嗎?
 
說完,他從脖子上拉出了項鏈,墜子正是永恆的寧靜。
 
等等!為什麼永恆的寧靜會在艾崔斯特身上?
 
我又錯過什麼了?
 
默默地來回看著西亞哥哥和艾崔斯特,艾崔斯特有些心虛地將眼神移開,而西亞哥哥……完全不理我……
 
我只好小聲地跟帝摩斯哥哥報告要去找喬葛哥哥後,就離開了旅館
 
 

 
 
經過幾次的經驗,我立刻用風把自己吹進酒館
 
再被酒館老闆拎起來教訓我會受不了的!
 
「天天,怎麼沒繼續跟著太陽了?」喬葛哥哥一臉新奇的看著我,隨手倒杯果汁遞給我。
 
我默默接過果汁,心情不太好的反駁:「我哪有整天跟著西亞哥哥!」
 
「嘖嘖!叛逆期到了嘛……」喬葛哥哥發出意義不明的嘀咕。
 
「打從我們進聖殿後,你很喜歡跟在太陽那傢伙的背後。」
 
「我才沒有,我也會跟在雷瑟哥哥和其他人身後。」
 
「但你大部分的時間都跟著太陽。」喬葛哥哥再添一杯酒,一口灌下:「你昏睡的那三年,太陽曾說過身旁好像少了什麼。」
 
西亞哥哥……這是真的嗎……
 
「老實招了吧,除了你家老爸是前太陽騎士長這點以外,你和太陽根本可以算親兄弟了!」喬葛哥哥毫不留情地說出這件事。
 
的確,我和西亞哥哥都是一起的,剛開始是因為爸爸要照顧我,也要教導西亞哥哥的關係。
 
到後來,西亞哥哥漸漸接手太陽騎士的工作,我也開始學習聖騎士的相關事務,就和西亞哥哥一起行動。
 
我好像很少,和西亞哥哥吵架過……
 
因為西亞哥哥,是除了爸爸以外,最親的人。
 
爸爸曾說過:「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所以西亞哥哥算是爸爸第二個兒子。
 
西亞哥哥是我的哥哥。
 
所以不管說什麼,我都不會讓西亞哥哥這樣被兩位大神擺布。
 
因為格里西亞,是斯凱的哥哥……
 
猛然一聲撞擊驚動了我們,我一抬頭就看到哥哥用飛一般的速度穿越酒館,優雅地推開後門又跑掉了。
 
「快走,跟上!」喬葛哥哥一把拎起在呆愣中的我也撞開後門緊跟,趁這時間我小心放出感知一看……
 
「爸爸!」我掙開喬葛哥哥的手,一個躍步追上哥哥。
 
這屬性……是爸爸沒錯,但怎麼會……
 
前方的哥哥揮手招來水鎖鏈,但立刻被幾個快速斬擊砍斷,摔在地上變回一灘灘的水。
 
我抽出劍,一道鬥氣隨即砍去,又被長劍砍破,但時間已夠我和哥哥趕到。
 
我已經站在爸爸身旁,愣愣地盯著右邊,爸爸的右手邊。
 
原本爸爸是右撇子,卻左手拿劍……
 
哥哥衝上前,一把扯掉了爸爸身上的斗篷,爸爸的右邊袖子空蕩蕩的,根本沒有手臂!
 
「爸爸!你的右手!」我驚叫出聲,連哥哥也是。
 
爸爸依舊保持鎮定,甚至有點斥喝地說:「孩子,你冷靜一點,雖然是小巷,也不見得就不會有人進來,你想讓人看見太陽騎士失態的樣子嗎?」
 
「那我可以不用冷靜吧!」我的聲音根本沒辦法降下來,依舊尖銳地喊:「爸爸,到底是誰這樣傷害你!」
 
爸爸可是、可是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卻有人可以傷到他,甚至斷了爸爸的慣用手!
 
用劍的人失去了慣用手……這叫我們怎麼冷靜!
 
「是……一個小女孩。」
 
「是哪一隻?」我腦中飛快的運轉,巫妖嗎?
 
「是紅詩。」爸爸吐一口氣,終於說出來。
 
紅詩……我一定要讓你死到不能再死!
 
「十年前,我曾經砍死她……我是說,砍壞她使用的那具屍體。」爸爸連忙對哥哥解釋。
 
十年前?我六歲,那時我在昏迷啊……
 
『斯凱。』正當我在努力回想有沒有聽過這件事時,腦中突然出現哥哥的聲音。
 
我偷偷看向哥哥,但哥哥還是面不改色的繼續詢問、呃,逼問爸爸。
 
『這是精神對話,晚點跟你解釋原理。』我悄悄的點頭,示意我明白。
 
『現在去巷口和白雲、大地一起等我,我和老師說完馬上去找紅詩算帳。』
 
嗚哇~這個我超樂意的!
 
不管說什麼,紅詩你欠我們太多了,砍斷爸爸的手,殺死雷瑟哥哥,還讓哥哥一度吸收過多黑暗屬性……
 
等著!就算巫妖殺不死我相信還有更多方法可以處置你。
 
哥哥一定會有辦法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吾命騎士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