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4026834-3788123123.jpg

  很漂亮吧~很漂亮吧~

 

書名:北城百畫帖
作者:AKRU
出版社:蓋亞  

 

好啦~今天的我都沒在做正經事!剛寫完歌曲心得現在又來寫漫畫心得了~

一九三五年的台北城
  像夢一樣漂亮的地方
  即使在夜裡也閃爍著奇異的光采……

說真的,光看到這簡介我就已經在尖叫了~仔細往下看更是讓我喜愛不已

這本漫畫是台灣人所畫的,我以前看的漫畫幾乎都是日本人畫的,現在看到這部光是封面就超~漂亮的!

裡面的內頁插圖更不用說了,一整個華麗到不行!色彩豐富,圖案精美,就算是黑白的也看得讚嘆連連

不光是圖好看、人物角色也各各有特點、三篇故事也有它的意義在裡頭

這三篇故事分別是:飛行少年雙簧記憶之屋,要在不爆梗的情況下說說還真頗有難度,但都很好看啊~


飛行少年大概在說百畫堂內的一個服務生小明的弟弟小城和爸媽上台北來玩,當時正是台灣博覽會期間,整座台北城無比熱鬧而小城也看到了飛行員,對飛機一見鍾情……

其實這篇故事是三篇內我最愛的一篇,尤其是老闆對小城所說的話,涵義特別深遠,看了隱約有種心酸的感覺


而《雙簧》則是原住民少女的故事,點出了當時原住民的地位。小愛畫得超可愛,好想抱緊處理啊~

《記憶之屋》是故事最剛開始,老闆從日本來到了台灣,正想找間房子落腳,不料……

其實台灣日治時期的故事還蠻少見的,我有看過很多台灣故事,大部分都是民國後,或是清領治台時期。

而且作者也在後記說了,她光是找資料就花了一功夫,可見台灣日治時期的資料多麼缺乏(其實在唸歷史時都沒發現啊?)

重點是:這漫畫有我最喜歡的奇幻元素啊啊啊啊~~~簡直令我著迷不已。

好啦~話就說到這,感興趣的人就趕快去借來看或是買下來支持喔!

                         105/3/12 pm6:20


讀者的廢話:
哦,我盡量不爆梗,所以記憶之屋才寫那麼一點,我想寫太多就真的爆梗了!
我好像比較晚看到這些漫畫,我真的有必要刷新一下我的時間了
如果整本是彩色的那該有多好(但我知道成本會太高~)
書裡的老闆好迷人,白虎和烏鴉都很棒!
如果出第三集我會去買的!(荷包君等死吧~)

 

~繼續閱讀~

北城百畫帖Ⅱ 閱後碎碎念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