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奧,你真的不回聖殿問問格里西亞?」艾崔斯特鮮紅的雙眼擔憂地看向山腰處。
  「不用,看我把他們的老巢給掀了。」尼奧壓低聲音不耐地說,但視線緊盯兩個小小的身影不放。
  就像……當初格里西亞帶斯凱出任務,尼奧其實都躲在各處看著他們。  
「但還是要通知聖殿。」尼奧滿臉煩躁的掏出通訊水晶,扔給艾崔斯特。

 「去告訴雷瑟那孩子,準備好康納家族的資料。」雖然沒耐心,但尼奧還是有條有理的交代:「順便叫他們帶隊出發,趕到這剛好可以抓人了。」
 
在艾崔斯特離去通知時,尼奧反覆翻轉著一面鏡子。
 
那面斯凱交代摩瑟許丟掉的鏡子。
 
尼奧不得不佩服自家兒子的腦袋,把聲音封入鏡子裡,並且保存起來。
 
至少可以幫助那位摩瑟許減輕罪刑,也成為盜賊團背後是販童集團有利的證據。
 
切!一個普通的殲滅盜賊團任務也可以搞得那麼複雜,還牽扯出康納家族的勢力,那群貴族真是吃飽沒事做,整天想些偷雞摸狗的事
 
等會時機成熟,我沒好好揍你一頓都對不起光明神
 
話說回來,斯凱辦事越來越像格里西亞,麻煩得要死
 
優點是斬草除根,管你春風夏風秋風怎麼刮都生不出來
 
缺點是……不能直接打……
 
真想直接衝進去通通殲滅!
 
算了,那孩子有轉移注意力也好,再讓他繼續待在聖殿裡一定換種方式封閉自己
 
不過斯凱啊……我說的都是真的,不必擔憂自己的身世會給兄弟們帶來什麼災難
 
事情的結果都是自己所選的路造成的,你哥哥們選了條的確會死的路
 
但沒選這條路,還是你所認識的哥哥們嗎?
 
就像格里西亞如果被砍,你也會上前去擋一樣
 
兒子,你要早點察覺……
 
不論你的真實身分為何,大家愛的都是你啊……
 
 

 
 
我們又被帶到房間裡了
 
這棟房子真的很大,但偏偏把我們往地下室帶
 
嗚哇~這是要關人的情況嘛!
 
摩瑟許在門口就被首領趕出去了,估計會被爸爸攔下來逼問
 
「首領,我肚子餓了。」我摸摸肚皮,裝作可憐的說。
 
「乖,先在這待著別亂跑。」首領堆滿虛偽的笑容,就和肥豬國王一樣。
 
直到門板外的腳步聲越來越小,我捏破兩顆在路上撿的珠子,往地面一丟。
 
天空神劍和短劍靜靜地出現在原位
 
「天空騎士長,這好厲害。」飛米壓低聲音拿起自己的短劍綁回腰際:「好方便啊!」
 
我點點頭,可惜這珠子只能用一次,不能回收再利用。
 
下次再向格瑞登多買一些,真不知道他去哪搞來的。
 
「目標是資料庫。」我再次重申:「一找到資料庫你就放聖光,通知外面的爸爸和艾崔斯特。」
 
「敵人我解決,有遺漏的不要自己上去硬拚。」我還是有點不太放心:「短劍給你是自保,不是要讓你打前鋒。」
 
飛米哭笑不得的說:「我清楚,天空騎士長。」
 
「那麼,走!」一聲令下,我打掉門鎖,跑往走廊,往樓梯的方向衝。
 
摩瑟許說聽人家講,首領的房間是在樓頂
 
幸好現在宅內沒其他小孩,就怕把人逼急了,孩子都拿來當人質。
 
「你們兩個怎麼跑出來了!」一個人舉著火把喊到,我一躍,反手一劍敲往脖子。
 
砰!那人當場倒地。
 
趁這機會,我拉著飛米快速的往樓上跑
 
「別過來。」飛米舉著短劍擊向一隻抓過來的手,我迅速補一劍上去。
 
唰!鮮血隨著皮膚被割開而濺出。
 
飛米一張小臉瞬間刷白沒了血色。

 

 

我是迷迷糊糊地被天空騎士長拉上樓。  

在看到血濺開後,我的大腦一片空白,什麼都想不到了。

  我告訴自己,要快點回過神,現在在出任務,我需要做……  

我需要,做什麼啊……

「飛米,清醒點!」有人在喊我的名字……伴隨著一股火辣辣的疼從臉上擴散,把飄遠的思緒給拉了回來。
 
我看到天空騎士長滿臉擔憂的看著我
 
「來幫我找資料。」天空騎士長指著一扇房門:「這裡應該是康納的房間。」
 
我看到康納家族的圖騰大辣辣的刻在門板上。
 
哪一個人幹壞事還這樣大張旗鼓地宣告眾人啊……
 
「別露出那種表情,世上就是有那種笨蛋!」天空騎士長毫不留情地說。
 
房內,一櫃又一櫃的資料,天空騎士長也看傻眼了。
 
不用天空騎士長提醒,衝到窗台邊,深深吸一口氣-

咻!一隻箭破空而來,距離我撐著身子的左手只有幾米
 
「孩子,別玩了!」清冷的嗓音傳入耳裡,不遠處的樹梢,我感覺到一股殺氣。
 
那裡,有弓箭手!
 
「凱、飛,你們兩個在做什麼?」首領的聲音響起,我轉過身,看到門口站著康納先生和一票人。
 
那些人都是盜賊打扮,凶神惡煞,舉著一堆武器瞄準著我們。
 
『表面上是盜賊團,有一些成員真的是作奸犯科的人。』
 
我猛然想起尼奧先生當時說的話。
 
然不成……天空騎士長要一個人對付他們?!
 
集中精神,我可以凝聚聖光的。
 
我辦得到,我一定辦得到!
 
光明神啊,請讓我可以幫助到天空騎士長。
 
一抹鵝黃色的光芒從林中小屋竄出,飛躍到夜空中,十分奪人目光。
 
雖然小,但卻無法讓人移開視線。
 
「幹得好,那孩子。」在樹叢裡,尼奧喃喃自語。
 
「各位,目標是那房間。」尼奧轉過身,對著一隊的聖騎士下令:「將裡面的人一網打盡!」
 
「是!」
 
 

 
 
「乖孩子,從裡面出來好嗎?」康納先生依舊維持著那抹笑,但我已經看出裡面的虛假。
 
「不可能,康納家族的人。」天空騎士長斗篷一扔,露出了裡面的天空騎士服,鋒利的天空神劍筆直的指向康納先生。
 
「哎呀~我早該猜到。」康納先生毫不在意的擺擺手,臉上的表情和氣勢完全變了一個人:「混了兩個小臥底啊~」
 
「飛米,躲後面些。」天空騎士長伸手一推,就舉起長劍呼嘯而上。
 
天空騎士長流利的翻轉劍,用劍柄狠狠擊打人的脆弱部位,像是頭部或喉嚨。
 
一滴血都沒有。
 
但很有效,敵人紛紛倒下。
 
我躍出窗,跳上了窗邊的大樹,像天空騎士長一樣用劍柄攻擊弓箭手。
 
但那位弓箭手用弓擋下了我的攻擊,一臉邪笑的說:「小傢伙,一看就知道沒殺過人。」
 
我呼吸一滯。
 
「你知道殺人的滋味嗎?」他把臉湊近,隔著弓與我的劍低語:「你知道血慢慢從人體流出來,身軀逐漸冰冷嗎?」
 
我顫抖,用盡全身的力氣與弓抵抗。
 
「聖騎士不會殺人的!」我大吼,一股作氣打飛弓。
 
弓箭手俐落的翻身攀住樹枝,雙手丟出許多暗器。
 
我翻轉著短劍,將暗器一一打落,縱身一躍,劍鋒抵著弓箭手的脖子。
 
弓箭手不慌不忙的低語:「小傢伙,你砍啊!」
 
我嚥了嚥口水,血液彷彿凝固了,四肢感到冰冷無比,但額角卻慢慢冒汗。
 
如果砍下去……艷紅的血就會如瀑布般噴出……
 
鮮紅的鮮血……滿滿的紅……
 
「你知道,殺人的滋味嗎?」
 
世界,在眼前打轉。
 
 

 
 
放倒最後一個敵人,只剩下康納家的貴族。
 
這根本不用擔心,他不會造成過大的威脅性。
 
我比較擔心窗外樹上的飛米。
 
沒想到我認為完美的孩子竟然還有一個這樣的缺點。
 
對聖騎士、對騎士來說,致命的缺點。
 
精神已經到達極限了,看來不能再拖下去了。
 
我丟出一顆聖光球,精準地把弓箭手打翻下樹。
 
飛米還呆在那。
 
可惡,那個弓箭手是一位非常厲害的心理催眠師。
 
他看準了飛米不對勁的地方,從那下手進行精神攻擊。
 
就某方面而言,這比魔法精神攻擊還棘手。
 
「飛米,你醒醒,敵人沒有了。」我飛到空中把飛米抱下樹,感覺到懷中的小孩渾身冰冷。
 
「斯凱,你們沒事吧?」艾崔斯特焦急地趕來,慌亂地打量著我和飛米:「有誰受傷了?」
 
「沒事。」我隨口應付,拾起斗篷把飛米裹個滿懷:「爸爸叫聖殿的哪支聖騎士小隊?」
 
「這種案件當然是叫我。」低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墨黑的斗篷隨風翻轉。
 
「嗚哇~是雷瑟哥哥啊!」我打哈哈的笑道。
 
雷瑟哥哥轉身對艾崔斯特說了些話,後者隨即離開。
 
「飛米,你還好嗎?」雷瑟哥哥接過飛米,聲音放緩的輕喊。
 
「……審判騎士長……」飛米停頓了好久,眼神終於聚焦喊出。
 
「你做得好,現在好好休息。」雷瑟哥哥極為熟練的輕搖飛米,看得我都傻眼。
 
這種保母姿態……如果是艾梅哥哥或伊希嵐哥哥還比較有可能吧!
 
「隊長,已經抓齊盜賊團人員……」莽莽撞撞的維達放聲大喊,立刻被我和雷瑟哥哥惡狠狠地瞪。
 
嗯!出產維達石像一尊。
 
「維達,把飛米抱下去好好照顧。」確定飛米情況穩定後,雷瑟哥哥把飛米塞進維達手裡:「叫隊員蒐集康納家族的犯罪紀錄,一個小時後整隊回聖殿。」
 
「是!」維達輕聲的答應,小心翼翼地抱著飛米離開。
 
墨黑的雙眸眨也不眨的看著我。
 
「飛米……被其中一位弓箭手下了些心理暗示。」我沉思會緩緩地說:「那位弓箭手很早就盯上飛米。」應該在我們一踏進宅子的時候就盯上了。
 
「我也是在砍了人後才發現飛米怕血。」說真的,我沒料到事情會變這樣。
 
雷瑟哥哥眉頭皺得可以夾死一隻蚊子:「這會毀了他的聖騎士之路。」
 
「我清楚。」我煩躁的扒著頭,明明是個簡單的任務怎麼會變成這樣。
 
飛米察覺了拿起劍背後的涵義-會有人死去。
 
再加上弓箭手說的話,飛米建立起劍=鮮血,鮮血=死亡的思考連結。
 
不知道那孩子醒來後還拿不拿得起劍……
 
「斯凱,你是什麼時候意識到劍的另一個含意?」雷瑟哥哥詢問。
 
「八歲。」我沒多想的回答,和飛米今年一樣的年紀。
 
「我是十二歲……」雷瑟哥哥沉思低語:「其他人大概在十幾歲的年紀都明瞭這件事……」
 
劍是我們騎士用來守護自己所重視的人事物的工具,但飛米還沒有想守護的事物。
 
應該說,他還沒建立起這樣的觀念就被那個該死的弓箭手給破壞了。
 
這次,我本來就沒打算讓飛米攻擊任何人。
 
更何況,拿起武器不代表會奪走生命。
 
有千百種方式可以讓對方生不如死,這是哥哥最擅長的。
 
武器只要發揮到出神入化,可以不致對方於死地的達成目的。
 
我也不常殺人,每一位聖騎士都沒有殺人的興趣。
 
我們都很了解殺了人代表什麼。
 
沒有必要,不會隨意殺人奪走生命。
 
而且會如此懼怕鮮血,飛米小時候有發生過什麼事嗎?
 
就像我怕水一樣……
 
 
「話說回來,雷瑟哥哥安慰飛米超熟練的!」
 
「因為我經常要安慰你,飛米又不怕我。」
 
「……」





作家的廢話:
我的閱讀量很大,而且無所不看,所以會有很多我看來的知識參雜在我的小說中
人很難把武器輝往自己的同伴,這是我曾看過的說法
所以人很難殺死彼此,就算這麼做,之後也會承擔很大的心理負擔(除非那個人已經瘋了,瘋子不算)
這章的結尾,斯凱和雷瑟的對話就是在說我上面講解的事
之後我應該會把有關守護與劍等故事寫成一個番外篇,不過要很久以後...(遠望

讓我小小抱怨一下,我最近很忙
我要考機車駕照、要準備行李、要寫小說、要看小說、要寫心得...
前兩者沒有接觸過的事,我會有很大的心理壓力
因為沒有接觸過,所以等於未知的事
其實我很討厭做以前沒做過的事...

好啦~話題拉回來,下禮拜我會再更新一篇故事,接著我就飛出國囉~~
所以會有兩個禮拜沒故事,但也沒人看啊!
天陽表示難過QA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吾命騎士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