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13).jpg

書名:女巫不傳的魔法藥草書
原書名:魔女の藥草箱
作者:西村佑子
譯者:王立言
出版社:如果出版

 

這本書很適合拿來當參考書

剛好在圖書館發現這本書,感覺超有趣的!

我很喜歡看這種統整性的書籍,對寫小說的我來說可以有更多底子來讓故事更精彩,所以我對這種書是來者不拒的

書裡介紹各種包羅萬象的藥草,我對藥草沒有很深的底子,所以只能邊看邊記,不知不覺筆記本快被我寫滿了><

其實魔女使用的藥草除了背後有神祕的能力外,對於人也可以減輕些症狀,但台灣比較難找到這些藥草吧~

而且在沒有醫學底子的情況下亂採藥草吃也頗危險的,我可不是神農氏一個個去試藥!

但這本書拿來當寫小說的參考書倒很方便,許多使用藥草的傳說都散落在各大神話中,這本書以藥草分類,真的很方便

如果你剛好要寫有關女巫或藥草的小說,參考這本書一定很不錯

                        105/2/13 AM12:12

讀者的碎碎念:
我剛好要寫一個藥師,所以這本書的出現真是恰恰好
到時我新的故事裡要草也會占很重要的角色,畢竟第二男主角就是一位藥師
所以讀完這本西方要草,接下來我可能要去找本草綱目來看了
畢竟東西合併也很重要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巫 藥草 魔法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