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9).jpg
書名:手繪麵包辭典 圖解與麵包有關的100個雜學知識
作者:麵包與洋蔥
譯者:許郁文
出版社:遠足文化

 

哦……我不會打出日文字,所以書名原文沒辦法!
貼心小叮嚀:閱讀前請先吃飽

在看這本書時我沒吃午餐,所以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
這本書是我意外在新書區發現的,封面的麵包畫得十分溫馨可愛,看了非常想讓人咬一口
內容詳細介紹你想得到任何一種麵包,並提供作者自己的口袋名單,但是大部分都在日本QAQ
麵包的歷史起源於美索不達米亞平原,有一次烹煮稀飯時不小心從烤石板上溢出,結果意外做出無發酵的麵包
接下來是埃及人做出發酵麵包,隨著希臘人攻佔埃及流傳到歐洲,再從歐洲流傳到東方國家,成為全世界都喜愛的好吃食物(我現在就在吃便利商店的克林姆麵包>~<)
日本的麵包種類繁多,不同縣市有屬於他們自己的口味,但我好像沒發現台灣有什麼特色麵包?(我好像不太注意……)
我很想嘗嘗熟食麵包裡的炒麵或咖哩麵包,每次看動畫都會看到在福利社裡搶這麵包的畫面,感覺超好吃的!
其實我比較常吃得好像都是包子,像肉包、菜包、奶皇包、芝麻包……
或是常見的十元麵包,波蘿麵包、牛角麵包(我小時候戲稱電動麵包)、炸彈麵包和肉鬆麵包(這幾種是我家附近在賣的!)
裡面也有標示許多國家不同的麵包,像我常吃的土司麵包、包子、饅頭都榜上有名,最讓我吃驚的是連油條都有?!
這本書裡各式各樣的麵包畫得十分令人垂涎三尺,又可愛又美觀,附上不少的小知識和秘密,有空閒的話很值得去一看喔!
老話一句,記得吃飽再去看
         105/1/11 PM8:59

讀者的廢話:
我今天晚上好像吃太多了~吃了碗麵沒多久又吃了麵包><
我也很喜歡吃麵包喔!麵包占我童年的回憶很多
小時候補習下課爸爸都會帶我去麵包店買一袋麵包,那時通常都吃完晚餐,但我家三姊弟都會在吃麵包
沒辦法,因為太香了,忍受不住誘惑啊!
我們也會幫麵包取綽號,像上面提到的電動麵包,而炸彈麵包原本應該叫奶酥麵包?因為太像一顆炸彈,分量又十足,所以我們很愛吃
看完這本書好想全世界走透透去吃麵包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心得 麵包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