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太陽小隊和天空小隊關禁閉後,我也被西亞哥哥狠狠罵了一頓。

「斯凱,你到底在做什麼!」西亞哥哥把我帶回房間,罵完太陽小隊接著罵我。

緩了口氣,西亞哥哥繼續罵:「你這樣直接和戰神之子起衝突也沒有好下場,到時你受傷怎麼辦?」

我低著頭靜靜地給西亞哥哥罵,因為這次真的是我的錯。

西亞哥哥坐到我身旁,嘆了口氣:「你知道你哪裡錯了?」

我抬起頭,小聲地說:「我太衝動了……」

看到我的天空小隊一個個傷成那樣,我的理智線就啪一聲斷裂了,腦裡只剩要討回公道。

「西亞哥哥,戰神之子那樣瞧不起我們,我好氣!」

我真的不甘心,戰神之子離去時驕傲的模樣氣到讓我好不甘心。

西亞哥哥揉亂我的短髮:「你覺得我有可能放過他們?」

我搖搖頭,可是能有什麼方法報仇……

一個念頭閃過腦海「西亞哥哥!你想到什麼了,對不對?」

西亞哥哥的笑容十分燦爛:「不然呢?不過這個任務必須由你來幫忙。」

「我來幫忙?」

「沒錯!」西亞哥哥悄聲的說:「東西我會幫你準備好,你只要……」

 

 

我和西亞哥哥一直等到晚上,才去沿路敲其他哥哥的房門,開頭第一句都是「幫我個忙」。

一路敲到雷瑟哥哥的房門,雷瑟哥哥拉開門後,西亞哥哥一樣的說了句「幫我個忙」。

「什麽忙?」雷瑟哥哥問道,有些裝傻的問:「買藍莓派?讓寒冰做草莓刨冰?」

西亞哥哥開門見山的要求:「借我十個審判小隊的隊員。」

聞言,雷瑟哥哥歎了口氣,問道:「是爲了任務,還是爲了報仇?」

「是爲了任務……」見到雷瑟哥哥一臉不相信的樣子,西亞哥哥趕緊承認:「但我承認我有一點點小小地公報私仇的打算。」

雷瑟哥哥有些哭笑不得,又問道:「那你會適可而止嗎?」

西亞哥哥聳了聳肩說:「當然,我只是要鞏固信徒,可不是要和戰神殿開戰。」

我插嘴道:「其實開戰也不錯,把戰神殿給打扁。」

兩個哥哥盯著我看了好一會,西亞哥哥默默地舉起手用力的往我頭上揍下去。

雷瑟哥哥還是想了好一會,勉強說道:「我只能借你五個,以免你因爲太生氣而胡鬧,他們被當衆汙辱,還被打成重傷,我實在無法相信你會克制自己,而不狠狠地修理戰神殿戰士。」

「好,就五個。」西亞哥哥一口答應。 

見西亞哥哥答應的這麽爽快,雷瑟哥哥又皺起眉頭來,爲了避免雷瑟哥哥反悔,我連忙扯開話題:「伊力亞哥哥的劍術學得怎麽樣了?」

「很好,他的學習能力很不錯,白雲又改良了幾個雲蹤步,讓他的閃躲能力更高,兩周後應該可以達到『纏鬥』的要求。」

西亞哥哥點了點頭:「那好,那就沒有問題了。」

「能夠讓我知道你鞏固信徒的計畫到底是什麽嗎?」

「不行!」我一口否決,要是讓雷瑟哥哥知道西亞哥哥全盤的計畫,說不定連好脾氣的類色哥哥都會生氣,那就完了。

「你們果然胡鬧了……唉!那還是別告訴我的好。」

雷瑟哥哥搖了搖頭,果斷地放棄知道計畫,他慢慢的關上房門,喃喃:「今晚要早點睡,免得知道我的五名小隊員被迫去做了什麽事情,我會後悔借人給你,不過話說回來,每次我答應你什麽事情,事後總是要後悔的……唉!」

西亞哥哥勸道:「歎一口氣會短命三秒的。」

門後傳來幽幽的一聲:「答應你的一個請求會短命三年……」

噗!有那麼誇張嗎?

西亞哥哥不以爲然的說:「如果真的會短命三年的話,那你早在遇到我一個月後就死了嘛!」

「你也知道……」

 

 

我瞧了瞧窗外月亮的位置,差不多是時候,快步走到聖殿的廚房,廚房裏頭沒有半個人,但是桌上早已放著好幾籃子的麵包和牛奶。

提上了這幾個籃子,悄悄地來到關太陽小隊和天空小隊的禁閉室外頭,不過這外頭可不是禁閉室唯一的門外,而是『牆外

「西亞哥哥,我拿來了!」我悄聲的說,但西亞哥哥的臉色很難看,是聽到了什麼嗎?

「還是天空騎士長人比較好,還會先幫你們療傷才關禁閉。」這個聲音,好像是太陽小隊的艾德。

「不!隊長這次是真的生氣了,否則以前他從來沒給我們關禁閉。」哀傷的聲音傳來,是豆里。

「可是戰神殿真的太過分了!我們是氣不過才……」法布爾……

「別哭了,法布爾!你忘了嗎,隊長最討厭我們受傷了,隊長是那種『自己出事沒關係,但他的人絕對不能出事!』的人。」沃弗爾,你真了解我。

「可是戰神殿的傢伙竟然罵隊長是沒用的小屁孩耶~沃弗爾!」豆里高喊。

……我一定要把戰神之子整到完蛋!

「豆里,這話不能讓隊長知道。」沃弗爾焦急的說。

西亞哥哥猛地打開暗門,把手上的籃子用力地推了進去,我甚至還聽見籃子撞到牆的聲音。

牆後安靜了好一會,亞戴爾開口解釋:「隊長,大家只是隨口抱怨而已,不是真有那個意思的。」

西亞哥哥把十幾個玫瑰珠滾了進去,也不回應亞戴爾的解釋,負氣的說:「重傷的人才准用一顆,不可以全治療好,每個人身上一定要有傷,這是命令!」

艾德幾乎要哭出來的說:「隊長……今天戰神殿的人真的很過分,我們只是太生他們的氣了,所以才胡說八道的,你不要生氣啊!」

「隊長!」

「對不起啊!隊長。」

「隊長~~我們錯了!」

西亞哥哥低聲吼:「好了啦!重傷的人快療傷,輕傷也快點吃飯,等等還有任務要做。」

牆後的聲聲隊長立刻消失,我叫了聲:「沃弗爾。」

「是,隊長。」

「等會和太陽小隊一起去執行任務。」

「是的。」

「隊長,我們剛才說的話你有聽到嗎?」豆里突然搶著說。

「你說呢?」

「……」

「隊長,你會跟我們去嗎?」法布爾突然說。

「『天空』是不會跟著去。」

「了解……」

 

 

大約到了十二點左右,亞戴爾和沃弗爾就招呼上了所有隊員,從暗門中出來,我和西亞哥哥正默默的站在樹後偷看,看到他們出來後,就偷偷的跟在眾人後頭。

「亞戴爾,剛剛後頭閃過去的黑影是不是隊長啊?」艾德探頭探腦的往後看。

「不是,隊長說他不會跟著來。」亞戴爾看也不看就回答。  

「那有沒有可能是我們的隊長?」豆里興奮的問。

「就算隊長真的跟著我們,但你覺得他有可能讓你發現嗎?」沃弗爾淡然的說。

「不可能……」

這時,亞戴爾猛然停了下來,後頭的艾德反應不過來,鼻子狠狠地跟亞戴爾的後腦勺來了個親密接觸。

艾德表情痛苦地捂住了鼻子,連忙對自己用了個初級治愈術,才有辦法大聲抱怨:「亞戴爾,你幹什麽突然停住啦?」

亞戴爾呆呆的比著前方,眾太陽小隊成員和天空小隊成員齊齊朝前一看……一名身著黑色審判小隊服的隊員走了過來,對亞戴爾報告道:

「暴風小隊十名,烈火小隊十名、綠葉小隊十名、大地小隊十名、寒冰小隊十名、孤月小隊十名,白雲小隊十名、審判小隊五名,全員到齊,奉太陽騎士長之命,完全聽從太陽小隊副隊長亞戴爾的命令。」

艾德呆呆地拉了拉亞戴爾的衣角,小聲問道:「亞戴爾……你覺得隊長是要我們去修理戰神殿的人,還是去殲滅他們?」

「這個……我也有點不太確定了。」 

豆里翻個白眼,無奈的說:「我怎麼覺得隊長叫我們去殲滅戰神殿的可能較高。」

「不太可能吧……畢竟太陽騎士長也會阻止隊長做這種事……」沃弗爾,你最後怎麼說到有點猶豫了!

亞戴爾正好看見了放在正中央的兩只箱子,他大聲『喃喃』:「看來這就是隊長說的道具了吧。」

他走過去,打開了兩個箱子後,便皺著眉頭思索。

艾德湊了上前,好奇的拿起箱子中的事物,那是幾十件樣式一樣的衣物,他驚訝的說道:「這不是皇家騎士服嗎?還有他們公家發的武器……還有戰神殿的戰士服?要這些做什麽呀?」  

豆里打趣的說:「該不會隊長想叫我們打扮成戰士,去挑撥離間吧?」

豆里……你去算命吧!不應該當聖騎士的。

亞戴爾正好也結束了思索,若有所思的大聲『喃喃』:「喔!看來我們要分成兩組人來行事了,怪不得需要這麽多人。」

等到他們帶著道具離開後,我有些哀怨的說:「西亞哥哥~」

西亞哥哥看著我優雅地露出笑容,安撫的拍拍我頭:「加油!」

我停頓了幾分鐘……終於受不了的大喊:

「可是我想睡覺啦~」

 

 

雷瑟哥哥忙著訓練伊力亞哥哥,伊力亞哥哥忙著被雷瑟哥哥訓練。

太陽小隊和天空小隊這幾天忙著任務,白天就回禁閉室躺成一片,真好呀……

我白天忙著改公文,晚上忙著和天空小隊、太陽小隊去出『不能說的任務』,超想睡覺的……

「天天,天天!撐著!不要倒下去……啊~~」

「碰轟!嘩~!」

「不~~我的公文呀~~!」

希歐哥哥,可以先把我從公文海撈出來嗎?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一不小心打瞌睡,撞上了桌子,桌上的公文山根基又不穩,我撞上去馬上就引發山崩了。

希歐哥哥欲哭無淚的整理滿地白花花的公文,我一蹲下來要幫忙,希歐哥哥立刻哭喊:「天天,你回去休息,算我拜託你,你沒睡飽對我的公文攻擊力上升好多呀~」

哦……好吧!可以睡覺太好了!

茫然地走出辦公室,再補眠前還有件事要做。

 

 

我和雷瑟哥哥站在書櫃前,因為我們要找的人就躲在書櫃裡,你說我要找帝摩斯哥哥?才不是哩!

「西亞哥哥!」

我用力地拉開書櫃門,果然看到西亞哥哥躲在裡頭看著書,優哉地吃著藍莓餅乾。

雷瑟哥哥似笑非笑的看著西亞哥哥:「若不是白雲告訴我,我真不敢相信你真的躲在這裏……躲在書櫃裏頭不是白雲的習慣嗎?」

西亞哥哥揚了揚眉,高喊:「我現在終於明白爲什麽白雲喜歡躲在書櫃裡頭了,這裏只要點上聖光以後,簡直是個完美的小天地。」  

我疲累地說:「西亞哥哥,我才不管這個了!放我一晚好不好,我真的好累。」

西亞哥哥看著我,無奈的說:「這是處罰,罰你太過衝動。而且你自己也同意了,這個任務你也很適合去做。」

雷瑟哥哥嚴肅低沉的說:「你還是讓斯凱休息吧!我剛經過暴風的辦公室時,聽到他慘叫著說公文全部要重新整理了。你再不讓斯凱休息,公文就自己抱回去處理吧。」

西亞哥哥面無表情的思考會,嘆口氣:「好吧。」

雷瑟哥哥不予置評的說:「如果你對書櫃沒興致了,那麽就去看看魔獄騎士長吧。」

「他怎麽了?難道學不會白雲的改良式雲蹤步?」那可就糟糕了,按照計畫,伊力亞哥哥至少也得和戰神之子纏鬥十分鍾以上。

雷瑟哥哥搖了搖頭,說道:「他學習得很好,但看起來似乎心情低落,我稍微問了下,似乎是同濟給的壓力不小,他和公主有私情,又阻撓了國王的計畫,種種作爲都讓其他皇家騎士有些看他不起。」

西亞哥哥點了點頭,了解的說:「喔,那個啊!別擔心,這幾天就會解決了。」

雷瑟哥哥思考了會,還是搖了搖頭,說道:「我已經告訴你魔獄騎士長的情況,既然你認爲這不是問題,那我也不多管了。」

疑?照理說,雷瑟哥哥應該很簡單就可推論出伊利亞哥哥的困境過幾天就會解決的,怎麽會特地來跟西亞哥哥說呢?

我脫口問道:「難道雷瑟哥哥你沒問借給我們的那五個審判小隊員,我們讓他們去做了什麽嗎?」

「我讓他們別跟我報告。」雷瑟哥哥看我一眼,喃喃說:「我一點也不想知道。」

哈哈!雷瑟哥哥猜到這次『胡鬧』鬧得不小,所以打定主意完全不想知道情況了。

「等一下!」西亞哥哥伸手拉住我的披風:「再幫我去看一件事,接下來晚上你都可以睡覺了!」

不會吧~~

 

 

爲了避免麻煩,我披上了斗篷,拉上斗篷帽子後,才走出聖殿去找伊力亞哥哥。

伊力亞哥哥才剛結束雷瑟哥哥的訓練,應該是很累,所以他會走的路線應該就是聖殿到皇宮,嗯……或許他半路會先去吃個飯。

「天空騎士。」飛米不知在什麼時候跑到我身旁低聲叫我,幸虧市集很吵,沒人聽見。

「飛米,你怎麼認出我?」天呀~我披著斗篷呢!

飛米竊笑:「天空騎士,這斗篷你上次就穿著來找我啊!」

我差點忘了,下次要換一件。

「飛米,你有看到皇家騎士伊利亞嗎?」

飛米疑惑的看著我,但還是回答:「他剛才走到前面飯館了,應該是去吃飯,不過看他的樣子好像很疲累。」

我笑了笑:「走吧~」

 

 

走進飯館,飛米立刻在角落發現了伊利亞哥哥。他的臉色疲憊,看起來頗爲消沈,和之前那英氣勃勃的皇家騎士模樣大不相同。

我拉著飛米走到他身邊的空椅子坐下,順便把他已經夾起來的牛肉搶走,塞進自己嘴裡。

伊利亞哥哥看著空筷子愣了好一會,才緩緩的轉頭看我,疑惑的問:「請問您是哪位?」

我微微掀開斗篷,對他露齒一笑。

「啊!天……原來是你。」

他驚呼了一聲,就沈默了下來,看起來像在煩惱什麽事情,連餐具都沒動,一直到整盤牛肉被我和飛米分著吃掉了半盤,他才萬念俱灰地開口問:「我是否還是不要參與決鬥呢?」

糟糕!伊利亞哥哥想放棄了……我連忙吞下嘴裏的牛肉,勸道:「怎麽這麽說呢?難道你不愛公主姊姊嗎?」

「不是的!」伊力亞哥哥反應超大的跳了起來:「我絕對不可能不愛她的,絕不可能!」

我點了點頭:「既然如此,爲何不想參加決鬥呢?難道你想把公主姊姊讓給戰神之子嗎?」

伊力亞哥哥消沈的坐了下來,低聲念:「我、我也不想……但以我的身分根本配不上公主。」

「你的騎士朋友這麽說的?」

他有些委屈,近乎接近抱怨的說:「還有國王陛下和老師也這麽說,他們很憤怒。」

飛米插嘴說:「騎士哥哥,如果你喜歡公主殿下,就勇敢去追求呀!不要怕別人說嘛!」

我緩緩開口說:「伊利亞哥哥,你還是繼續接受雷瑟哥哥的訓練,然後再想個兩天好嗎?如果你還是想要放棄的話,那再放棄也不遲。」

伊力亞哥哥這次倒是很快的點了點頭,有點興奮的說:「就是這樣一直接受審判騎士長的訓練也沒有關系,審判騎士長的劍術真是高強啊!我才接受一周的訓練,就感覺自己大有進步,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我用力的點點頭:「雷瑟哥哥的劍術很厲害,我小時候一直練習也進步很多。」

飛米看了看四周,低聲跟我說:「天空騎士,我先回家囉~」

飛米轉頭對伊利亞哥哥說:「謝謝你的牛肉,祝你可以成功搶到公主殿下,騎士哥哥。」

說完就跳下椅子,跑出飯館了。

伊利亞哥哥有些猶豫的看著跑遠的飛米,擔憂地說:「那個孩子不會亂說吧?」

我拍拍伊利亞哥哥的肩說:「飛米從不亂說,也不會說出去!」

就是因為飛米很聰明,也很了解狀況,所以我要找人,不想找風精靈時,才都會問他。

我還想給伊利亞哥哥打氣一下,卻看見他的背後正跑來一大群人,我連忙拿起桌上的牛肉移到別桌去,還裝作不認識伊力亞哥哥的樣子。

伊力亞哥哥下明就裏的問:「天空騎士長你……」

「伊力亞!原來你在這裏。」

伊力亞哥哥一愣,回過頭去,看見了一大堆皇家騎士像群牛似的朝他跑過來,他當場臉都嚇白了,一邊喃喃「該不會是要來圍毆我的吧」,一邊用委屈的眼神偷瞄我。

「伊力亞,你一定要贏!」

「對!要把公主娶回來。」

「絕對不准敗給那個戰神之子!」

衆皇家騎士七嘴八舌,就是在說戰神殿的種種不是,然後要伊力亞哥哥打贏決鬥,好扳回一城之類的話。

那名老邁的騎士一把抓住伊力亞哥哥的領子,低吼:「小子!你若是沒娶回公主,便不要回來見我!」

「老師?」伊力亞哥哥目瞪口呆的看著騎士,結結巴巴的問:「到、到底是怎麽回事?」

一旁的皇家騎士忿忿不平的說:「那些該死的戰神殿戰士居然趁著晚上跑來偷襲我們!」

「還大嚷特嚷著什麽我們只會搞圍毆,又騎馬不公平,硬是要我們下馬和他們單挑。」

衆皇家騎士氣得聲音都高亢了起來:「我們是騎士,騎士啊!本來就擅長騎馬和群戰,誰要和他們這些本來就專攻單打獨鬥的人單挑啊!又不是傻了!」

「不行。」

伊利亞哥哥的半個老師騎士一個皺眉,毫不客氣的說:「你這實力還差得遠了,根本不可能打贏戰神之子,那個連劍都不會拿的太陽騎士更不可能打贏……走走走!我要給你一點特訓!」

為甚麼罵伊利亞哥哥可以罵到西亞哥哥身上?

「等等,我剛才才……」

在沒有理由之下,伊力亞哥哥無奈的被拖起來,只用眼尾對我抛來一個又一個疑惑的眼神。

「是戰神殿的人!」這時,一個皇家騎士咬牙切齒的吼。

戰神之子領著一幹怒氣沖沖的戰士,他直線前進,眼睛還平等地盯著衆皇家騎士,顯然他的目標是這些皇家騎士。

戰神之子一走到皇家騎士跟前,劈頭就開罵:「你們皇家騎士到底是什麽意思,居然找我們騎馬群戰?我們是戰士!誰跟你們騎馬群戰,又不是傻啦!」

聞言,早就臉色難看的皇家騎士們紛紛叫囂了起來:「你們要求單挑才不合理,我們是騎士!誰要跟你們單挑啊!」

得到這回應後,戰神之子怒極反笑的說:「好好好!我就單挑你們,要騎馬還是要騎驢都隨便你們,看你們要幾個人上都行,全部一起上也無所謂!」

皇家騎士面露怒容,這時,那名年長的騎士推開了他們,走到前頭和戰神之子對峙,他冷冷的說:「有意思!也許你會想和我較量一下,我騎馬,但就我一個人上。」

戰神之子這時才注意到這位比較年長的騎士,一看清對方的模樣,他就皺起眉頭來。

哈哇~那可是國王哥哥的心腹騎士之一,就算是你,也暫時不想惹火他吧!

戰神之子看來很憋氣,又想發火,卻又不想惹惱眼前的人,最後一聲低吼:「我們走。」

那心腹騎士似乎也不想真正惹上戰神之子,只是回過頭,沈著臉,用力拍了拍伊力亞哥哥的肩頭,警告道:「小子,決鬥好好打,要是打輸了有你好看的!」

「對!打輸了有你好看的!」衆皇家騎士紛紛鼓噪起來。

伊力亞哥哥的臉色瞬間變得比羅蘭哥哥還白,眼尾拼命朝我丟來救命的眼神。

不是我的錯喔~這是西亞哥哥的計畫,我只是幫忙實行而已。

戰神殿和皇家騎士已經鬧上了,伊力亞哥哥想不打都不行了……嗯,可以回去通報西亞哥哥晚上不用再去挑撥離間了,我終於可以好好睡一頓了~

等一下……難不成西亞哥哥早猜到會變成這樣,所以才答應我來看完伊利亞哥哥就可以不用晚上出任務了?!

我好像又被算準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吾命騎士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