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蘭,這名字取自很久以前遙遠西方的騎士。」

 

「他是一位很偉大的騎士,為了掩護其他兄弟撤退,他和十二騎士壯烈的戰死沙場,致死遵守騎士精神。」

 

「希望這孩子,可以繼承先祖的精神,成為英勇善戰的騎士。」

 

祝福與期盼的話語,隨著風吹散在空中。

 

一名褐金髮的幼兒,背著一把長劍,被人發現倒在葉芽城的廣場。

 

 

 

我是孤兒,沒有父母,最貼近親人的存在是孤兒院照顧我們的阿姨。

 

葉芽城的孤兒,是望響國最幸福的孤兒。

 

吃得飽,穿得暖,有人照顧,不定時還會安排一些喜愛孩童的大人來參觀孤兒院,領養他們喜歡的孩童。

 

當其他同伴愉快玩耍時,我很了解自己將來要做什麼。

 

我要成為騎士,一名懲戒所有惡人的騎士。

 

「羅蘭,你又在練劍了,陪我去玩。」清脆的聲音響起,金髮男孩完全不怕我手中的長劍打中他,跑到我身邊。

 

「格里西亞,等會。」我簡短的說,格里西亞露出失望的表情,但還是乖乖坐在一旁,掏出一塊派吃。

 

「你手中的派從哪來?」我困惑的問,雖然孤兒院會讓我們吃飽,但這種比較貴的點心平時可吃不到。

 

格里西亞狡猾的一笑,吞下最後一口說:「只要露出無辜可憐的表情,再說我肚子好餓,想吃點心,一些阿姨自然會給我。」

 

「格里西亞,這是欺騙。」我認真的說。

 

「才不呢,羅蘭,這是善用孩子的優勢。」格里西亞毫不猶豫地說:「羅蘭你還是死腦筋。」

 

我皺起眉,格里西亞的理由聽起來很正常,但想想又覺得怪怪的。

 

「別想啦!」格里西亞一掌拍上我的肩:「街上很熱鬧,我們去看看。」

 

說完,不顧我的意見,就把我拖走了。

 

 

 

 

街上許多人聚在一面牆前,格里西亞看了眼前的人潮,轉過身對我說:「羅蘭,開路。」

 

我也很好奇大家在看什麼,所以我奮力推開人群帶著格里西亞走到最前面。

 

那是一張海報,格里西亞開始唸出海報的內容:

 

『你想當聖騎士嗎,而且是位階最高的聖騎士長?第三十八代十二聖騎士選拔活動正式開始,年滿十到十二歲的孩童都可報名,請快到聖殿報名。PS:好心提醒,如果你的外貌接近全大陸都知道的模樣,獲選機率更高喔~!

 

聽完海報內容,我渾身興奮地顫抖。

 

這就是我要的,我要成為十二聖騎士。

 

而且是聖殿之首的太陽騎士。

 

「羅蘭,你要去報名嗎?」格里西亞轉過頭,海藍色的雙眼充滿興趣。

 

「要!」我立刻回答,同時問:「格里西亞你要去嗎?」

 

「當然囉!」格里西亞鑽出人群:「好像頗有趣的樣子,沒選中也沒關係啊!羅蘭要報哪個?」

 

我堅定的說:「太陽騎士。」除了這個我都不要。

 

「那我也報太陽騎士好了。」格里西亞毫不在乎的說:「我金髮藍眼,剛剛好。」

 

「我們快去吧,去看看有多少人報名。」我心急地說,不知道有沒有名額限制?

 

「羅蘭別那麼心急啦~你劍術那麼好,一定會當選的。」

 

格里西亞燦笑:「到時我的朋友就是太陽小騎士了!」

 

同樣回一個笑容,我和格里西亞邁開腳步,跑往聖殿。

 

 

 

 

聖殿廣場,平時是聖騎士訓練的場所,有時我會瞞著格里西亞,偷偷溜到這來觀看聖騎士練劍,再模仿相同的動作,反覆練習。

 

但今天,擠滿了跟我們年齡相近的孩子。

 

穿著不同顏色騎士服的聖騎士忙著指揮其他人排隊,一看就知道是十二聖騎士小隊。

 

我拉著格里西亞走往太陽騎士的報名位置。

 

這一排隊伍各各都是藍眼,髮色從金色到褐色都有。

 

我靜靜地等待,隊伍慢慢地縮短,格里西亞在我耳邊拼命嚷嚷直說無聊。

 

沒辦法,因為我們排在最末端。

 

直到太陽西下,我才看清負責處理報名的聖騎士大哥。

 

他穿著太陽小隊服,慌亂地詢問我們前面的一個男孩,同時飛快的在報名表上記下。

 

「羅蘭,旁邊有個孩子。」格里西亞輕拉的我衣袖,低聲說。

 

轉移視線,有個黑髮的小男孩蹲在一旁整理著滿堆的報名表。

 

那男孩有著天藍色的大眼,大概才兩三歲而已,這讓我覺得有些可惜,他如果年紀大一些,髮色不要是黑色就可以報名太陽小騎士了。

 

我把想法說給格里西亞聽,他立刻送我一個大白眼:

「羅蘭!你真是的,就算需要人手,會把一個年紀那~麼小的孩子抓來幫忙嗎?」

 

啊……有道理……

 

「還有那孩子穿著騎士服,腰上還有把匕首。」格里西亞慢慢地分析:「這代表他是聖騎士的親戚,而且是太陽騎士或太陽小隊的親戚。」

 

「格里西亞,」我出聲糾正:「那是短劍不是匕首。」

 

「隨便啦,反正都是武器,可以拿來攻擊!」格里西亞理直氣壯地回嘴。

 

「好了,下一個。」前方的孩子在我們聊天時已經報名好了,我趕緊走上前,聖騎士大哥接過黑髮男孩遞的空白報名表,開口問:「名字?年齡?」

 

我冷靜地說:「羅蘭,十歲。」

 

聖騎士大哥寫下我的名字後,抬頭打量一下我,又在報名表上寫下:「褐金髮,藍眼。」

 

「大哥哥有配劍呢!」男孩指著我腰際上的劍,好奇的問:「會劍術嗎?」

 

我點點頭:「會。」

 

聖騎士大哥抹了一把汗,感激的說:「小斯凱,謝謝你提醒我。」

 

「原來你叫斯凱啊!」格里西亞湊上前,笑嘻嘻地說:「我叫格里西亞,他叫羅蘭,你好。」

 

斯凱眨了眨眼,乖巧的問候:「你好,我叫斯凱,兩位哥哥好~」

 

趁著斯凱和格里西亞聊得開心,聖騎士大哥趕緊問我些問題,像家庭背景、住所,我只淡淡地說:「我和格里西亞都是孤兒。」

 

聖騎士大哥愣了愣,連忙說:「真抱歉。」

 

我搖搖頭,畢竟他們只是執行任務而已。

 

「好啦!換下一個。」聖騎士大哥呼了一口氣,交給我一個號碼牌後,揮揮手示意格里西亞上前。

 

正當我想先回孤兒院等格里西亞時,斯凱伸出手拉住我的衣服,歪著腦袋說:「我有見過羅羅哥哥。」

 

羅羅哥哥……這可愛的稱呼讓我愣了幾秒,但又問斯凱剛才的話:「但我沒見過你。」

 

「羅羅哥哥有時會跑來廣場看哥哥們練劍。」斯凱露出個炫目的笑容:「羅羅哥哥的劍術一定很好!」

 

我搔搔腦袋,很認真的說:「不,我還差很多。」現在我的力量,根本不夠。

 

斯凱搖搖頭,一張小臉滿是嚴肅的說:「才沒有,來參加報名的大哥哥沒有幾個人配劍,就算有,我也看得出來真正有練習的。」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斯凱,幸好格里西亞已經結束了,趕緊來替我解圍:「斯凱,羅蘭的劍術可好了,將來絕對是個很強的聖騎士。」

 

斯凱燦笑著,這時一個宏亮的聲音傳來:「小斯凱,該吃晚餐了!」

 

我看到一名紅髮的聖騎士從聖殿中走出來,他留著滿臉的絡腮鬍,豪邁的氣勢就和烈火騎士一模一樣。

 

「火火叔叔,」斯凱嘟著臉,有些不滿意的說:「我想跟羅羅哥哥和亞亞哥哥玩。」

 

亞亞哥哥……我連忙憋笑,偷看格里西亞的表情,天呀!雖然還笑著,但根本生氣了。

 

「乖孩子,」烈火騎士抱起斯凱,揉著他的黑髮說:「明天你可以再看到他們,因為他們會來參加筆試測驗,你問一下太陽,就可以待在考試會場了。」

 

「好~」斯凱歡呼一聲,對我們揮揮手說:「明天見~」

 

我也露出一個笑容給他,但格里西亞疑惑地說:「斯凱到底是誰的孩子?連烈火騎士都那麼照顧他?」

 

一旁在收報名表的聖騎士大哥聽到,吃驚的說:「咦?你們不知道嗎?斯凱是太陽騎士長收養的兒子啊!」

 

什麼?!

 

 

 

 

隔天清晨,我就從床鋪上爬起,這時間院裡的其他人都還沒醒。

 

我悄悄的走到廚房,領了一份早餐後,就先到聖殿去看看。

 

昨天和格里西亞聊了一整晚,順便詢問阿姨後,才確定斯凱真的是太陽騎士收養的小孩。

 

阿姨說,太陽騎士只能愛神不能愛女人,除了收養小孩,要不然也沒人可以叫他“爸爸"

 

聖殿門口只有守衛的聖騎士大哥,我確認時間還沒很緊急後,就抽出腰上的長劍,在城中廣場的噴水池前練起。

 

左劈、右刺、快速的閃過身,再補一劍。

 

正當我越練越專注時,一個清脆的童音響起:「啊!羅羅哥哥在練劍~」

 

我把劍收起,向不知何時在旁觀看的斯凱打招呼。

 

「劍術不錯。」一個碧綠的身影走近,順手抱起斯凱對我笑著說:「你有報名小騎士徵選嗎?」

 

溫和的笑容、背上的弓箭,我默默地確認,他是綠葉騎士。

 

「羅羅哥哥報名爸爸的喔!」斯凱扯著綠葉騎士的頭髮,漾著可愛的笑容說。

 

「尼奧一定樂死了。」綠葉騎士聳聳肩:「羅羅你有很高的機率被選中啊。」

 

我無奈地說:「綠葉騎士您好,我叫羅蘭。」

 

「小傢伙又給人家亂改名字。」輕輕敲了一下斯凱的頭,綠葉騎士又氣又無奈的說:「好啦,我要帶斯凱去吃早餐了。」

 

「你也趕快去準備,筆試測驗再過半小時就要開始囉~」

 

啊!格里西亞還在睡!

 

 

 

 

「我從來沒看過那麼詭異的考卷。」走出考場,格里西亞打著哈欠跟我抱怨:「怎麼全問些奇怪的問題?」

 

「也許,太陽騎士有他的理由。」雖然很真的很奇怪,但我想太陽騎士說不定是想從答案中看出我們的不同。

 

「最好是。」格里西亞抓亂自己的金髮:「根本是他想不到要考什麼才這樣出吧!」

 

我努力思索格里西亞的話,這樣的想法好像和傳說中的太陽騎士不太符合……

 

「羅蘭,你看那。」格里西亞突然叫住我,指向角落。

 

陰暗的角落,一名身穿華麗服飾的男孩正往斯凱的手裡塞了許多東西,並不停地跟他說話。

 

我和格里西亞等了好久,直到那華麗服飾男孩離開,格里西亞才上前問:「斯凱,怎麼了?」

 

斯凱搖搖頭,天藍色的大眼透露出困擾的說:「剛才的貴族大哥哥要我跟爸爸說他很厲害,小騎士要選他。」

 

這是賄賂!真是太卑鄙了。

 

我氣憤地準備去找太陽騎士,但格里西亞卻拉住我的手。

 

「放開我,格里西亞。」我冷冷地說:「那是賄賂,違反了騎士精神。」

 

「我知道,羅蘭。」格里西亞伸出手,按住了我的肩膀:「但你這樣一頭衝也不是辦法,先問斯凱那個人是誰,對方說了些什麼。」

 

我停了下來,點點頭。

 

「大哥哥說他叫安科斯。」斯凱瞇起眼,仔細的回想:「他說他劍術很好,家裡很有錢,他很優雅,跟傳說中的太陽騎士一樣。」

 

「他還說只要我跟爸爸講,這些點心都給我吃。」斯凱盯著手中的甜點,如果我沒看錯,他好像快流口水了。

 

「攀關係嘛……」格里西亞雙手抱胸思索,從斯凱懷裡拿走一根棒棒糖,撕開包裝就塞進嘴。

 

「格里西亞!」我倒吸一口氣,難以置信的說:「你怎麼可以吃那些賄賂的點心!」

 

格里西亞看著我,搖搖頭嘆了一口氣:「羅蘭啊羅蘭,你再這麼老實,總有一天會被吃死死的。」

 

我傻了,呆呆地看著格里西亞撥開包裝,把甜點往斯凱的嘴裡放。

 

接著一大一小就十分幸福的開始享用那些不正當管道的零食。

 

光明神……我該怎麼處理這件事?

 

 

 

 

最後是太陽騎士沿路找到斯凱,格里西亞才停下吃零食的動作。

 

仔細地將過程說給太陽騎士聽,但做為證據的零食卻所剩不多,只剩零零碎碎的包裝紙。

 

「光明神的光輝照耀大地,也照耀陰暗的角落,」太陽騎士優雅的抱起斯凱,同時嘴裡不停說:「屬於正義的光芒畢剷除邪惡,讓眾人們聆聽光明神的福音。」

 

說完,太陽騎士就抱著小斯凱離開了。

 

「格里西亞?你很冷嗎?」我看到身旁的格里西亞全身發抖,現在是夏天,因該不會冷啊?

 

「羅蘭,你聽不懂?」看到我搖頭,格里西亞的雙眼瞪得跟錢幣一樣大。

 

難不成格里西亞聽得懂?

 

「他說他會處理這件事,要我們不用管。」格里西亞邊說邊走,我連忙跟上:「還說下次證物敢吃掉,就找我算帳,讓我體會來自光明神的仁慈。」

 

等等!後面那句話是真的嗎?

 

我狐疑地問:「格里西亞,太陽騎士的意思應該不是你所說的。」

 

「才怪!」翻個大白眼,格里西亞一點都不優雅的回答:「我不管怎麼聽都這麼覺得,是羅蘭你太遲鈍了!」

 

真的是我太遲鈍嗎……

 

「所有的小騎士候選人,請到廣場集合。」一名聖騎士大哥扯著嗓門大喊:「下午的劍術測驗,即將開始。」

 

來了!我最期待的劍術測驗。

 

 

 

 

「嗚嗚~我一定會落選的。」格里西亞沮喪的趴在桌上,一旁的小斯凱很開心的輕扯格里西亞燦金的半長髮。

 

「才不,格里西亞。」我很認真地否認,我很清楚,比起我,格里西亞扣掉劍術不好,其他都比我還優秀。

 

「羅蘭,你一定可以當選太陽小騎士的。」格里西亞翻身,把自己的頭髮從小斯凱的手中搶救出來。

 

「亞亞哥哥的神術很厲害。」小斯凱高舉雙手,很興奮的歡呼:「比爸爸還厲害。」

 

咦?原來太陽騎士的神術並不好啊!

 

「羅蘭,格里西亞。」一名黑髮,綁著馬尾的男孩走過來:「原來你們在這。」

 

「雷瑟~我完了~!」格里西亞拖著音,接近耍賴的喊著。

 

「怎麼了?」雷瑟抱起小斯凱,拉過椅子坐下,看著我詢問。

 

「格里西亞在劍術測驗中讓劍飛出手。」我百般無奈地說:「而且飛出手的劍差點砸中站在旁邊觀看的小斯凱。」

 

要不是小斯凱的反應快,直接趴下閃過飛劍,現在應該在治療室中急救了。

 

雷瑟無奈地嘆了口氣,輕拍格里西亞的肩膀安慰道:「格里西亞,劍術是不可能兩三天就練成高手,像羅蘭不是從小就開始練習嗎?」

 

「可是剛才太陽騎士看我的眼神……」格里西亞煩躁的扯著金髮:「好像要把我直接滅口一樣。」

 

我挑挑眉,認真地反駁:「格里西亞,太陽騎士才不會做出殺人滅口的行為。」

 

「爸爸會喔~!」小斯凱突然插話,用一種極度天真的語氣說出讓我們差點嚇暈的話:「爸爸說過“有些事情太麻煩,真想讓那些混蛋直接人間蒸發!"」

 

看來……格里西亞真的很了解太陽騎士……

 

「而且……」格里西亞看了我一眼,說:「太陽騎士把每位候選人都叫進房間問問題,獨獨跳過了我……他不問我……」

 

說完,又趴回桌上,恢復成沮喪狀態。

 

「問題是什麼?」雷瑟有些好奇地問,順手拿起玻璃杯餵小斯凱喝牛奶。

 

「為什麼想當太陽騎士?」我緩緩地將題目說出口。

 

「那你的回答呢?」雷瑟再接再厲地問。

 

「當然是伸張正義。」我握拳,一字一句地說:「為了懲戒惡人,即使付出我的生命也沒有關係!」

 

「可是惡人打不完喔!」小斯凱推開杯子,牛奶在嘴邊形成一圈白白的鬍子,突然插嘴道:「有好多惡人,有些不能打,那怎麼辦?」

 

我一愣,小斯凱說的是什麼意思?

 

「羅蘭真是個怪胎。」格里西亞提起精神,坐到我身邊,傾身問雷瑟:「那你呢?審判騎士問你什麼?」

 

瞬間,雷瑟沮喪地低下頭:「其實他也沒問我……」

 

格里西亞歡樂地拍著雷瑟的肩膀,哈哈笑著說:「原來我們都是準落選同伴~!」

 

「格里西亞,」我將小斯凱的問題先放一邊,將剛才想到的話說出來:「如果你沒當上太陽騎士,當祭司也好呀!這樣就可以幫我療傷了!」

 

格里西亞一愣,勾起了一抹笑容:「好啊!你當騎士,我當祭司,騎士要保護祭司喔!」

 

小斯凱睜著圓滾滾的大眼,小手在臉上抹來抹去,沾得白花花:「羅羅哥哥和雷雷哥哥是騎士,亞亞哥哥是祭司,斯凱也要當小騎士~」

 

我笑了,雷瑟也勾起無奈的笑容,伸手把孩子按住,掏出手帕擦拭小斯凱的臉。

 

但,窗外的吵雜聲吸引了我的注意,當我看清發生什麼事,我吃驚的喊:「格里西亞、雷瑟,你們看,那不是其他審判候選人嗎?」

 

聽到我說的話,全部的人擠到窗戶邊看外頭的情形。

 

「還不快把錢交出來!」

 

「老子將來可是要當審判騎士的人,不聽話以後你就有苦頭吃啦!」

 

一群面目兇惡的候選人圍著中間比較弱勢的人,狂放的笑聲不絕於耳。

 

身旁,格里西亞勾起一抹玩味的笑容,淡淡地說:「雷瑟……我敢說你一定會當上審判騎士!」

 

我也勾起微笑,附和:「沒錯!」

 

「因為這些傢伙……」我縱身緊跟格里西亞跳下樓,異口同聲地說:「根本就是人渣!」

 

發覺到我們的插手,其中攜劍的一名抽出長劍,我也舉劍上前迎敵。

 

「斯凱也要幫忙~」稚嫩的聲音從樓梯傳來,我抽空看過去,小斯凱也抽出腰際上的短劍,後頭是滿臉驚嚇緊追的雷瑟。

 

一使力打飛對方的劍,我趕緊衝上前,但小斯凱已經跑到格里西亞那混戰旁。

 

只見小斯凱舉起短劍,連著劍鞘一起往外圍的某個男孩腿上就是一擊。

 

你應該了解,武器都是鐵製的,敲下去不見血也瘀青。

 

一敲,那個男孩抱著小腿在地上打滾,哭得呼天喊地。

 

另一個人對抱起小斯凱的雷瑟一拳揮過去,我來不及趕上,格里西亞已經擋在中間,用臉接下了那拳。

 

我驚恐地大喊:「格里西亞~!」將手中的劍擲到那個人面前,一拳就呼了過去。

 

我握緊拳頭,開始狠狠地揍那些人,一直揍,一直揍……

 

「羅蘭,住手!」混沌的意識猛然聽到雷瑟地大吼,原先要揮下去的拳頭也被抓住:「別再打了,讓他們走吧!」

 

我才回過神,發現自己跨坐在一人身上,對方已經鼻青臉腫。

 

我默默地站起身,小斯凱一臉擔憂地站在我面前,手中抓著我的長劍,輕輕地說:「羅羅哥哥,你的劍。」

 

我接過,收回劍鞘。

 

我依稀聽到身後,雷瑟詢問:「格里西亞,你還好嗎?」

 

「我沒事。」

 

「羅蘭,我先帶小斯凱走囉。」格里西亞站到我面前,牽起小斯凱:「等下聖殿廣場見。」

 

 

 

 

我迷迷糊糊地走到聖殿廣場,下午的鐘聲響起,十二聖騎士英俊瀟灑的出場,開始依序宣布當選的人。

 

慢慢的,在驚呼聲和哭泣聲中,輪到了太陽騎士。

 

一瞬間,我想起許多事,小斯凱的詢問、和格里西亞的約定、還有,太陽騎士的問題。

 

「我決定下一任的太陽騎士是,格里西亞!」

 

我,只聽到這句話。

 

回過神,太陽騎士伸出大手摸著格里西亞的頭,小斯凱在我們身旁蹦蹦跳跳,雷瑟滿臉擔憂地看著我。

 

我疑惑地回看,一抹臉才發現,自己哭了。

 

格里西亞伸手拍拍我的肩,我垂下頭,淚水停不下來。

 

突然聽到格里西亞的驚呼聲,抬起頭,審判騎士也走下了高台,將象徵審判騎士的墨黑披風披到了雷瑟肩上。

 

雷瑟,格里西亞……恭喜你們……

 

「羅蘭,我要跟太陽騎士進聖殿了,你要來嗎?」格里西亞清脆的聲音中帶上了絲絲的興奮,一眨眼,十二名風格不同的孩子已走到了十二聖騎士的身旁。

 

那是下一任,第三十八代的十二聖騎士。

 

我,不在那裡面。

 

搖搖頭拒絕格里西亞的邀請,我知道格里西亞希望我也一起進聖殿,就算是當一名普通的聖騎士。

 

但,我還是拒絕了。

 

會陪格里西亞走過十二聖騎士生涯的是其他十一名聖騎士,不是我。

 

走出人群,記得在皇宮大門有看到招募實習皇家騎士的公告,去那看看好了……

 

 

 

 

有時,回想起這段過往,我就會覺得,當時的自己為什麼要賭氣?

 

賭氣,不跟格里西亞一起進聖殿?

 

如果那時,自己去了聖殿,會不會就沒加入皇家騎士的行列,也不會發現國王的惡行。

 

更不會因為想阻止國王的惡行,而丟了性命。

 

甚至屍體被粉紅撿回去,誤打誤撞的變成不死生物……

 

我已經,有點可以理解,小斯凱當年問的問題了。

 

「魔獄,快點喝啊~」大地猛然攬上我的肩,把一杯酒塞到我手裡:「太陽親手釀的蘋果酒呢~不喝垮他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我搖搖頭拒絕,同時聽到格里西亞的怒吼:「臭大地,你敢這麼做老子跟你沒完沒了!」

 

我呆愣了,下意識地說:「太陽,騎士不應該口說粗言。」

 

無奈的看著太陽和大地粗聲粗氣的鬥嘴,環顧整個酒窖,大部分的兄弟已經喝得東倒西歪。

 

今天晚上大家瞞著教皇,偷偷的在太陽房間的地下酒窖喝酒,慶祝伊利亞和公主結婚。

 

說真的,當太陽移開床鋪,露出床底的暗門時,我呆掉了。

 

誰會想到號稱三杯就倒的太陽騎士的房間內有個酒窖?!

 

而且酒窖裡還有許多陳年好酒,聽斯凱說是歷代太陽騎士留下給徒弟們的。

 

全大陸都知道的事情,在我踏入聖殿加入後,全都顛覆了。

 

「羅蘭哥哥,喝這個。」斯凱黏在我身旁,手中高高的舉著一杯巧克力牛奶:「我怕羅蘭哥哥醉倒。」

 

我笑了笑,難得沒有拒絕的接過,雖然不再有飢餓感,但偶爾嘗嘗味道也不錯。

 

但,有一件事,我想問格里西亞……

 

「格里西亞,」我抓住格里西亞的肩膀,認真的問:「你為什麼想當太陽騎士?」

 

「那麼久以前的事情誰記得了啊!早就忘啦!」格里西亞滿臉通紅地哈哈大笑:「應該是想不開啦~!」

 

「羅……魔獄,」審判頓了頓:「他醉了。」

 

我沉默了會,抓住格里西亞的肩膀奮力地搖著:「那……第二個問題,你的回答是什麼?」

 

「格里西亞,什麼事情會讓你願意付出生命?」

 

當年,格里西亞到底回答了什麼答案,讓尼奧老師選他?

 

「咦?老師,」格里西亞揉揉眼,眼神無焦距的看著我,喃喃自語:「您回來了?」

 

不行……我扶牆,他完全醉得不省人事……

 

雷瑟嘆口氣,揹起格里西亞說:「先把大家送回房間,到時被教皇發現大家醉成這樣,麻煩就大了。」

 

我打開地窖的暗門,回應了聲,突然,格里西亞斷斷續續地說:「我願意……」

 

「我願意為了保護我的弟兄們,付出我的生命!」

 

我和審判同時笑了,異口同聲的說:「真是個傻瓜!」

 

格里西亞、斯凱,我理解了,真正的騎士之路。

 

並不是死板的遵守騎士守則,也不是盲目的追求那正義與公平。

 

人,總有必須妥協的時候。

 

但在自己的心中,一定要有一條線。

 

一條最後的底線。

 

格里西亞的底線是弟兄們,那我呢?

 

我想,總有一天,我會找到那底線。

 

在那之前,所有聖騎士兄弟們,也會是我心中的底線。

 

因為,騎士不可以棄任何一位兄弟而不顧。

 

你說對吧,格里西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吾命騎士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