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兄弟,餓很久了吧?」一名滿臉鬍渣,又瘦又高的男子,手拿一塊麵包,對縮在角落的兩位小男孩說:「先吃點麵包,我在想辦法去弄些熱湯,給你們暖暖身體。」   「叔叔,謝謝你。」小兄弟中的哥哥帶頭先道謝,天藍色的雙眼水靈靈的轉動。
  「不用謝,我叫摩瑟許。」男人愉悅的摸著孩子的頭:「吃飽了再叫我,帶你們去見首領喔!」
  見到兩顆小腦袋整齊劃一的點點頭,摩瑟許就輕哼著歌曲離開。

門一關起來,一個透明的結界無聲無息地覆蓋住整間房間,年幼的孩子鬆了口氣。
 
「天空騎……」話才說一半,立刻被瞪了一眼,連忙改口:「斯凱,尼奧先生真的沒搞錯嗎?」
 
斯凱嘆了口氣,無力的啃著麵包:「我也有點懷疑了,摩瑟許是真心喜歡小孩子,一點都不像會從事販童的人啊……」
 
這裡,是艾瓦鎮,是一個遊走在黑色地帶的小鎮。
 
雖說是望響國境內,離首都葉芽城也沒多遠,但這裡經常發生走失、竊盜、縱火……任何你做了會進審判所的案件都在這裡發生過。
 
但這裡也是前往另一個商業大城的重要樞紐,如果不走這條經過艾瓦鎮的路,就必須繞遠路才能抵達。
 
尼奧接到的任務是調查孩子無故失蹤的主因。
 
尼奧先前調查出來的是販童集團偽裝成盜賊團行動,但一直查不到兩者之間關鍵性的證據。
 
「斯凱,我們該怎麼辦?」飛米皺著眉,他不太了解這種事該如何處理,尤其任務似乎有隱情。
 
「接下來我不會離開你身邊。」斯凱想了想,保障飛米的安全是首要準則,再來是自身的安全和任務的完成:「記住,不能再喊我的名字,喊我『凱』,我會喊你『飛』。」
 
飛米點點頭,忍不住又提問:「凱,任務會有變數?」
 
「我不知道。」斯凱很阿莎力地回答:「你覺得呢,飛?」
 
「摩瑟許人很好。」飛米毫不猶豫地說:「這樣的人是盜賊,一定有什麼原因!」
 
「那你覺得是什麼原因?」斯凱刻意問道,他希望飛米將來可以獨當一面,這次機會正好。
 
從一開始確定任務後,斯凱就將自己定位在輔助角色,像當年和格里西亞一起出任務時一樣。
 
「很多,」飛米伸出手一一清點:「有弱點、被威脅、或是不知道盜賊團真正的目的。」
 
這種事很常發生,上位者的陰謀有時下屬都不清楚,標準的被賣了還幫忙數鈔票。
 
斯凱的笑容伴隨著飛米的話越來越大,這孩子,真的很有天分。
 
「凱,你覺得是哪個?」飛米眼汪汪的問。
 
斯凱不說話,手一彈,結界被撤掉了。
 
「奇怪,這門真的要修了。」摩瑟許用力撞開門,走了進來,手上還端了兩碗熱湯:「來,一人一碗。」
 
「摩瑟許叔叔,你吃了嗎?」斯凱接過湯,遞給飛米,關心的問。
 
「我吃了啦!」剛說完,肚子就傳出響亮的咕嚕聲。
 
「哈哈哈~」摩瑟許豪邁的乾笑,用力揉著斯凱和飛米的腦袋:「小孩子吃飽比較重要,叔叔是大人,餓個一兩餐沒關係啦!」
 
斯凱一愣,這樣的人真的是販童犯嗎?
 
「走,我帶你們去見首領。」摩瑟許左手牽一個,右手也牽一個,帶著他們往屋內走。
 
 

 
 
任務不一定像公文或表單上寫得那麼簡單,這件事我很早就發現了。
 
我幫暴風騎士長改過那麼多公文,看著那麼多聖騎士哥哥們出任務歸來,他們都會和我說其中的變數。
 
聽多了就會懂,並且懂得在實際情形運用
 
這次天空騎士長不會幫太多忙,我感覺得到
 
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訓練自己
 
屋內陰暗,從心理上給人很大的壓迫感,我發現走在前方摩瑟許的腳微微顫抖
 
他怕自家首領,但這是人之常情
 
上位者通常會分為兩種,一種是展現出那驚人的力量,讓人因恐懼而臣服;另一種是因體諒民心而獲得大家擁戴
 
用騎士長們來說的話,前者是審判騎士長,後者是太陽騎士長
 
「首領人很好喔!他很喜歡小孩子。」摩瑟許緩緩地開口說:「等會乖乖的,首領說會找好人家安頓你們的。」
 
我一愣,停下了腳步。
 
「怎麼了,飛?」天空騎士長也停下,轉頭問我。
 
我……不可能,難道那個首領用這種方式……
 
「沒事。」我搖搖頭,邁開腳步追上。
 
光明神啊,希望事情不如同我所想的那樣。
 
摩瑟許推開最裡面的房門,一個溫和有禮的聲音傳了過來:「摩瑟許,是那對小兄弟?」
 
「是的,首領。希望你可以替他們找對好人家。」摩瑟許十分誠懇地低頭鞠躬道。
 
我稍稍往天空騎士長背後站,仔細觀察這些人口中的〝首領〞
 
一說到盜賊團首領,大部分的人都會想到滿臉大鬍鬚、長得又高又壯、講話粗聲粗氣的莽夫。
 
但眼前的人可不是如此。
 
他白白瘦瘦、滿臉笑容、長髮柔順的披散在肩上,看起來……就是好人的模樣。
 
果然,凡事不能看外表。
 
「孩子,你們流浪街頭多久了?」首領從高椅上走下來,蹲下身靠近我們,很和藹地問。
 
「我、我也不知道。」天空騎士長裝作恐懼的縮了縮,戰戰兢兢地說:「我和飛翻垃圾桶……晚上很冷,抱在一起取暖……」
 
「別擔心,我會幫你們找好爸爸和好媽媽收養你們的。」
 
我伸手抓住首領的衣袖,滿臉高興的說:「真的嗎?謝謝大哥哥。」
 
首領依舊笑笑,但不著痕跡的轉身掙脫我的手。
 
我發誓,我有看到他眼裡一閃而過的厭惡。
 
「摩瑟許,帶孩子去休息吧!」
 
 

 
 
我翻轉著鏡子,反射著月光偷偷向躲在不知名角落的爸爸打暗號
 
聖騎士執行任務時,經常會碰到這種情況,如果在可看見彼此的情形下,我們會比手勢
 
再不行,我們會用光線打訊息,或是用聖光
 
但現在用聖光太早了,會引人注意
 
在我們見完首領後,摩瑟許就將我們帶回原本的房間,給了我們好多件厚外套和棉被後,才離開
 
飛米坐在一旁沉思,我猜那孩子大概也發現什麼了
 
「凱,我想問你幾件事。」我點頭答應,果然,這孩子真的沒辜負我的期望。
 
「這任務的目的是查出孩子失蹤?」雖用疑問句,但飛米眼神肯定的問。
 
他只是想再次確認自己是否有搞錯。
 
「對。」其實我也開始懷疑任務的目的了,失蹤的孩子雖然大部分是孤兒,但也有普通人家的小孩。
 
這首領,肯定不止一種手段。
 
「你有看到首領手腕上的圖騰嗎?」飛米說出了件引起我注意的事。
 
「你抓住衣袖時看到的?」我馬上知道怎麼回事:「畫出來吧!」
 
我一說,飛米就用手開始在地面畫出圖騰。
 
「凱……」一畫完,我吃驚地瞪大眼,而飛米則略帶猶豫地說:「這是康納家族的圖騰?」
 
事情嚴重了,原本以為是單純的孩童販賣集團偽裝成盜賊團,沒想到背後還牽扯到一個貴族勢力。
 
康納家族可是建國時協助的大功臣之一,他們家族的子孫在各行各業都有人才。
 
我們聖殿雖然沒有,但光明殿也有位祭司是那家族的人員。
 
畢竟聖騎士風光,但職業傷害其實很大的,也不是那麼容易就辦得到。
 
貴族寧願把男丁送到皇家騎士,也不會送到聖殿,前者可以關說,得到一個不危險的身分;後者……太陽騎士可沒那麼好說話,而審判騎士直接讓你說不出話
 
以前的太陽騎士有沒有和貴族勾搭我不清楚,但我敢打賭爸爸和哥哥都沒有
 
想從爸爸與哥哥這走後門,哼哼!向光明神祈禱比較快
 
「我在書中看過這圖騰。」飛米眼神飄移,不太肯定的說:「是白雲騎士長推薦的書,但我不太確定……」
 
「你沒搞錯家族,」我勾起一抹冷笑:「就是那建國大功臣的後代子孫。」
 
「要通知聖殿嗎?」飛米立刻這麼說。
 
聰明,在情況牽扯到貴族勢力的時候,向聖殿詢問再做下一步行動比較保險。
 
但……我不想錯失良機,何況這不是聖殿任務,是爸爸私下接的冒險者任務。
 
至少要掌握到關鍵情報,帶回聖殿後,才能動用聖騎士之名清查。
 
否則人們質疑起為何聖殿知曉這件事,就不知道該怎麼圓謊了。
 
「現在還不行,我怕打草驚蛇。」我繼續翻轉著鏡子,跟爸爸暗示任務牽扯到貴族:「難得的機會,我想那位康納先生應該沒見過我。」
 
或者說,不常待在葉芽城。
 
至少葉芽城內的百姓都很清楚我的外貌,但出城後大部分的人只知道我是黑髮藍眼的小孩。
 
黑髮藍眼的小孩可說是滿街跑,沒見過你哪知道他是天空騎士。
 
「你覺得下一步該怎麼做?」我繼續考考飛米。
 
「找到孩童失蹤與康納先生有關、並了解他背後的家族是否有參與,還是他個人行動。」飛米眼睛轉了轉,快速的分析:「如果家族有參與,就要通知聖殿。」
 
我滿意的摸摸他的頭,分析得太好了,將來一定可以成為非常傑出的聖騎士。
 
「今晚先睡,明天再繼續找。」我交代:「我們也要找到其他孩童的下落。」
 
目前可以確定,失蹤的孩童在摩瑟許所待的基地都沒有被虐待。
 
但,離開這後呢?
 
這就是接下來的任務,絕對不只盜賊團那麼簡單。
 
「凱,這些你也有想到吧!」我準備休息,飛米突然喊住我說:「我這樣……真的幫上忙了?」
 
「你聽過哪個八歲小孩會分析這些事。」我無奈地拍著飛米的腦袋。
 
「這、這些都是太陽騎士長或暴風騎士長說給我聽的。」
 
「能聽懂,並在實際情況想到就很了不起了。」我鋪好棉被,一把躺下說:「我八歲時還不會呢!」
 
「咦?真的嘛!」
 
嗚哇~這可是實話,我可沒哥哥那八百萬心眼呢!
 
這些都是我十二歲以後才漸漸搞懂的。
 
等等!我是不是要先擔心七年後,飛米就可以跟哥哥比心機了啊!
 
嗚哇~不知道是好是壞。


作家的廢話:
大夥~好久不見,失蹤很久的天陽終於從戲劇的繁忙與期末考的轟炸中回來了~
從3月就沒有再更新真是抱歉,我會解釋為什麼我失蹤這麼久的原因
也會順便說說暑假的更新進度喔!

再來久違的故事解釋:
大家還記得上一集飛米與斯凱準備去殲滅盜賊團嗎~?
這集就是他們的任務過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吾命騎士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