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飛米在陰暗的房子內亂轉。
  原本是想找到其他被帶來的孩子,但走了這麼久只看到些人來來去去,完全不理我們。  
而且眼神劉露出來的是,貪婪。
  嗚哇~事情不太對勁了啊……  
「你們兩個,不是說乖乖待在房間嘛!」嗚哇~被發現了。
  「摩瑟許叔叔,有其他人嗎?」我故作天真地問。  
「其他人?」摩瑟許滿臉問號。  
「我要有人陪我玩。」一旁的飛米非常配合的開始鬧,一直嚷嚷著說要有玩伴。
  「可是前幾天有一批孩子被送走了,現在只有你們喔!」摩瑟許無奈的蹲下身拍拍飛米的頭,滿臉寵溺的笑容:「願光明神保佑,讓他們有好家庭,可以有快樂的生活。」   如果說昨天是吃驚,那麼今天是震驚。
  摩瑟許……我可以相信你嗎……

不管是那笑容或是對待孩子的態度,你怎麼看都不是販童賊
 
就賭吧!相信你一次!
 
「摩瑟許叔叔,陪我們回房間啦~」我撲上去撒嬌,也沒漏看飛米訝異的表情。
 
嗚哇!演技有待加強。
 
「好好好,乖孩子。」摩瑟許也不拒絕,攬過我也抱起飛米:「走,首領現在不在,我今天可以陪你們到晚上。」
 
好機會!就是要讓摩瑟許變成助力。
 
一踏入房間,飛米就快速地站在房門口,機靈,猜得八九不離十
 
我朗聲頌道:「風之精靈,傾聽我的聲音,化做無形之壁,隔離兩者世界。」
 
摩瑟許滿臉困惑的看著我,似乎不了解我在做什麼。
 
「摩瑟許,你知道離開這的孩子所到的家庭嗎?」
 
摩瑟許也沒發現我的態度轉變,還很自然的回答:「這我不清楚,是首領負責安排,我只是尋找流落街頭的孩子,並帶來這照顧。」
 
「那你有見過其他成員嗎?」飛米站在摩瑟許背後大聲質問。
 
「有啊,但是彼此都不熟悉,看臉還認得……」摩瑟許摸摸下巴,滿臉猶豫的嘀咕:「明明是做好事,怎麼各個跑得比飛還快。」
 
世界上真的有這種人啊……什麼都不清楚就搶著幫忙的……
 
「你怎麼會來這〝幫忙〞?」這是關鍵,幫助摩瑟許減輕罪刑的關鍵。
 
「我也是孤兒。」摩瑟許眼神哀傷的說:「我從以前很渴望一個家庭、一對父母,既然有這機會,我會希望有人可以幫忙這些孩子,你們也是啊!」
 
刻意放出感知探查,摩瑟許……沒有說謊。
 
那麼,我也不能對你說謊。
 
用眼神讓飛米注意到我,我偷偷伸手比了幾個暗號。
 
飛米幾乎傻了,沒辦法,這關我先應付,才能繼續考飛米。
 
「摩瑟許,我的名字叫斯凱.天空,是光明神殿天空騎士。」我一字一句盯著摩瑟許,看著他的表情從茫然到詫異的說。
 
「你、你是天空騎士,不、不是凱。」摩瑟許舉起手指指向我,又像想到什麼似的說:「那飛呢?」
 
「我是飛米,是聖殿實習小騎士。」飛米繞過摩瑟許,走到我的身邊,毫不膽怯的也說出自己身分。
 
「聖殿為什麼……」
 
「我只想知道,首領的去向和孩童的相關資料。」我截斷摩瑟許的結結巴巴,等他說完大概就天黑了。
 
「首領?」摩瑟許滿頭霧水的重複。
 
「我們收到的通報是,艾瓦鎮有多起孩童失蹤案。」我耐著性子解釋:「透過爸爸給予的線索,我們懷疑是你們所做的。」
 
嗯!打擊過大,摩瑟許已經呆掉了。
 
「我們只安排孤兒和流落街頭的孩子……」摩瑟許語無倫次的說。
 
「那其他人呢?」我厲聲質問:「你帶回來的是孤兒或街童,那其他人帶回來的呢?你又知道那些孩子會被送去哪?」
 
摩瑟許滿臉錯愕地盯著我和飛米,卻猛然轉身想開門。
 
吭一聲,他撞上了我剛佈下的結界。
 
「摩瑟許,說出你所有知道的事。」我緩緩釋放鬥氣,想讓他感到恐懼:「所有,你加入之後了解的。」
 
我沒有雷瑟哥哥那種十多年累積的威嚴,也沒有哥哥那種一笑就讓人恐懼的能力。
 
外表年幼是我最大的優勢,但在這情況只會變成最大的劣勢。
 
所以就用鬥氣去壓,讓他感到殺戮的肅穆。
 
摩瑟許渾身顫抖,眼神也慢慢開始改變,那是一種害怕的神情。
 
恐懼、面對未知的事物、以及我身上淡淡的殺氣,會讓人失去判斷能力。
 
其實……我很不喜歡做這種嚇人的事……
 
「我說。」摩瑟許滿臉慌亂,抖著音說:「我全都說,請您……」
 
「請您救回那些孩子吧!」
 
 

 
 
我鬆了口氣
 
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近距離感受到天空騎士長的鬥氣,絕對不會輸給尼奧先生
 
我也可以……變得那麼強嗎?
 
甩甩頭,現在在出任務,不可以胡思亂想
 
要先想想接下來該怎麼辦
 
我了解摩瑟許不是壞人,但真沒料到天空騎士長會向他坦白
 
貴族啊……有可能是把小孩賣到有錢人家當奴隸?或是更慘的?
 
一定要把他們救出來!
 
「飛米,給你個任務。」天空騎士長面露疲倦說:「把摩瑟許的話整理整理,等會向我報告,我先休息半小時。」說完,就捲起被窩躲了進去。
 
天空騎士長……最近好像很常疲倦,尤其是在施了魔法後。
 
「摩瑟許,請你老實交代。」我鼓起勇氣,展開生平第一次的偵查:「如果你真的希望他們幸福,請告訴我。」
 
「我竟然變成了幫兇……」摩瑟許表情很絕望:「我對不起那些孩子……」
 
「你要懺悔可以回到聖殿向太陽騎士長說。」我無奈地打斷摩瑟許的廢話:「但時間寶貴,請說。」
 
「大約從兩個月前開始……」摩瑟許釐清思緒,說起了他加入組織的經過和找了多少小孩。
 
我默默的一筆筆記下,沒多久,天空騎士長爬出被子,眼神銳利的問我:「可以了嗎?」
 
我認真地點點頭,開始報告。
 
「摩瑟許是兩個月前加入,他總共帶回十多名孩子到此地,再由首領帶走,通一集會場所是在鎮外的半山腰住宅,不過摩瑟許只去過一次。」
 
「那裡經常有貴族前來帶走孩子,其中康納家族最多,其次是傑蘭伯爵家。也有不少人來帶走孩子。」
 
「天空騎士長,摩瑟許說今天晚上原本他要將我們帶去集會所,他說那裡有孩子們的資料以及領養家庭的資訊,但他不知道資料統一放在哪處。」
 
天空騎士長在我說的過程中緊盯摩瑟許不放,直到我報告完,他鬆了一大口氣。
 
這代表……摩瑟許沒騙人?!
 
「感謝你。」天空騎士長揉揉眼,硬讓自己打起精神:「今晚照你的計畫帶我們去集會所,我會和審判哥哥請求減輕你的罪刑。」
 
「這沒必要,天空騎士,」摩瑟許突然撲通一聲跪地,磕頭說:「我的罪即便是光明神也無法寬恕,請讓我以死……」
 
「夠了!」天空騎士長大吼,我感覺到有什麼東西晃動了幾秒。
 
「摩瑟許,請你將這東西帶到屋外,隨便找一處扔了。」天空騎士長冷著聲音朝摩瑟許砸了個東西過去。
 
是昨晚用來打暗號的鏡子。
 
等等!鏡子看起來不太一樣,感覺鏡面霧霧的?!
 
「傍晚首領也會一同我們去集會地?」天空騎士長問。
 
摩瑟許點點頭,似乎還有話想說。
 
「你現在拿出去扔,傍晚再來找我們。」天空騎士長果斷的決定:「我和飛米有些事還要討論。」
 
摩瑟許又哀傷又自責地走出房門。
 
門闔上的那瞬間,天空騎士長毫無預警地往後倒。
 
「凱!」我衝上前一把接住,同時聽到物品碎裂的聲音。
 
「聰明……」天空騎士長撐著眼皮緩緩地說:「知道我結界撐不住,改口了……」
 
「記得,乖乖休息,晚上把我叫醒。」說完,天空騎士長筋疲力盡的暈過去了。
 
替天空騎士長蓋好棉被,我卷縮在一旁歇息。
 
尼奧先生有交代,不能讓天空騎士長過度使用魔法。
 
這個任務,晚上就會落幕了。
 
希望……摩瑟許有把鏡子拿去扔……
 
 

 
 
「凱、凱起來了!」我聽到飛米喊我的聲音。
 
我爬起身,看到了摩瑟許和首領。
 
「乖孩子,今天晚上我們要去另一個地方喔!」首領用哄小孩的語氣說:「該起床別睡懶覺了。」
 
我微微一笑,起身牽過飛米的手,偷偷打個哈欠。
 
最近只要使用魔法就會這樣,真是麻煩,但總比暈倒好幾天好。
 
我的身體……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讓摩瑟許牽著我離開屋子,也偷偷示意飛米注意四周,爸爸應該會把東西放在這附近才對……
 
路過一條暗巷,我甩開摩瑟許的手,撿起地上兩顆金燦燦的珠子。
 
「怎麼啦?」首領走上前,低下頭溫和的詢問我。
 
「是彈珠!」我裝作開心地把玩,笑咪咪攤開手,獻寶似的給首領看:「我和飛各一顆。」
 
首領依舊笑笑,拉過我的手,但眼底的厭惡沒有消失過。
 
這首領真失敗,小孩子都很敏感,何況是街童和孤兒,因為環境造就他們對惡意和敵意的敏感度都很高。
 
難怪需要摩瑟許,畢竟摩瑟許是真心喜歡小孩,而被帶走的普通家庭孩子,就是其他人負責的。
 
當我在想事情的前因後果時,已經到了鎮外的山腳。
 
樹叢裡微弱的光芒一閃一閃,我看了幾眼,側身比了幾個手勢。
 
接著,走進敵人的大本營!




作家的廢話:
哈囉~大家我回來了!忙呀忙回過神發現七月都過一半了><
這章終於生出來了喔~

再來標題解釋:
信任-相信摩瑟許,也相信飛米的能力
判斷-判讀目前的情勢,與可動用的人力資源
闖-就是衝衝衝啦!

尼奧表示:只是殲滅盜賊團想這麼多幹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吾命騎士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