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了甩頭,我奮力的睜開眼,大腦停頓了幾秒,我才發現一件事。
為甚麼我會自己飛在半空中呀~~!!
「兒子,你睡太久了,」爸爸悠悠哉哉的浮在空中:「我們只好直接上路了。」
咦?我們要去哪?我還要回去吧?

「爸爸,我還要回去監督工程,」我無奈地說:「而且西亞哥哥只說來處理一件事而已。」

「哦?」爸爸發出感興趣的語助詞:「為師明明記得告訴格里西亞那孩子,要一起去附近解決一個任務呀?他沒告訴你?」

原來如此,西亞哥哥的『處理一件事』,就是爸爸的『解決一個任務』啊~

見到爸爸太開心,都忘了還有這回事。

我揉了揉太陽穴,讓自己再清醒些,才發現空中不只兩人,還有一個全身蓋在斗篷底下的傢夥,想來就是艾崔斯特了。

他的身上正散發著非常強烈的風屬性。

「你居然會飛行術?」我以為艾崔斯特是黑暗屬性的精靈,學習黑暗屬性的魔法對他來說,是事半功倍,但其他屬性的恐怕就不容易了。

像我擅長的屬性其實只有光和風屬性,風屬性我天生的屬性,至於其他屬性的魔法都是藉由元素精靈的力量才能發揮得淋淋盡致。

「本來是不會的。」斗篷人轉頭過來,果然就是艾崔斯特,他的表情很是無奈的說:「但是,尼奧說風屬性魔法對旅行有莫大的幫助,硬是要我去學,花了我好大功夫才學會風屬性魔法中的兩個,瞬間移動和飛行術。」

真是辛苦艾崔斯特了,爸爸都很喜歡讓我們學習許多奇怪的東西,西亞哥哥就是最慘的受害者。

我安慰性的拍拍艾崔斯特的肩膀:「你撤掉我身上的風屬性,我可以自己飛。」

艾崔斯特雙眼瞪得跟盤子一樣大,不敢置信的說:「你連飛行術都會!?」

我揮揮手聚集風屬性,點點頭。

艾崔斯特看著我,帶著滿滿敬佩的神情感嘆:「尼奧,你兒子真得是個天才,不管是當魔法師還是當騎士都行。」

我哪有那麼厲害呀~!



飛了整整一天一夜後,我正想出聲讚歎艾崔斯特的強大,居然可以飛行這麼久時,他降落到地面上,然後非常快樂的宣告:「現在我的力量都用光了,接下來就要靠你們了。」

意思是接來換我帶你們飛嗎?

我轉身一看,背後是個方圓百尺內寸草不生的黑暗洞窟,整個洞窟吞吐著濃濃的黑暗屬性,裡頭還傳來了一陣陣尖叫哀嚎,甚至有骨頭摩擦的聲音……

爸爸拔出劍來,愉快的說:「任務就是一勞永逸的清空這個洞窟裡面的不死怪物。」

爸爸,你在開玩笑吧?

「你覺得我在開玩笑?」自從爸爸退休後,就像沒了韁繩的馬,把自己原本的性格發揮得毫無保留。

「爸爸,這是個黑暗之地。」

「我知道。」

聽到這,我無奈地大喊:「這種黑暗之地就算一時清空了裏頭的不死怪物,過兩天,還是會塞滿了滿滿的不死生物喔!所以絕對不可能一勞永逸的清空的。」

爸爸露出了笑容,回答:「我當然知道,否則,帶你來幹什麼用的?」

西亞哥哥,回去我要吃巧克力全餐加甜點巧克力大蛋糕。

我疲憊的說:「……爸爸,就算我的聖光能力再厲害,也不可能把這個洞窟的黑暗屬性完全淨化掉的。」

「加上天空神劍和我,盡力試試看吧!」

爸爸說話的語氣雖不激動,神情也很平淡,但我知道,當爸爸越是平淡的時候,表示他的決心更強,非做不可!

「爸爸,你爲什麼一定要淨化這裡?」我很好奇,忍不住開口問:「這世界的黑暗之地這麼多,爲什麼偏偏是這裡?」

爸爸淡淡一笑,解釋:「你知道這洞窟雖然源源不絕的生出不死生物,卻沒有對周圍造成影響的原因嗎?」

雖然很困惑,不過我還是放出感知探查山洞內部。

嗚哇~滿滿的暗屬性,我有種想吐的感覺。

「不准吐在我身上!」爸爸,你好壞。

咦?為什麼裡面……

「裡面有很濃厚的水屬性!」而且是非常純粹、乾淨的水屬性,除了四神獸,我從來沒看過著麼厲害的。

「答對了!」爸爸頗滿意的微笑:「因為以前,曾經有一團強大的魔法師用一顆超強水屬性寶石『永恆的寧靜』,在洞窟四周設下了結界,阻止不死生物走出這洞窟的方圓百尺。」

哇~好棒的寶石,可以鎮壓一地的黑暗屬性呢~

爸爸淡淡一笑,用平靜的表情說出爆炸似的宣言:「我要那顆『永恆的寧靜』。」

咦?!!!為什麼這麼突然?

不對勁,爸爸怎麼突然要這種對魔法師好處多多,但對騎士一點幫助都沒有的寶石呢?

難不成是要給我?應該不是,我怕水爸爸也清楚。

給西亞哥哥?雖然爸爸清楚西亞哥哥當魔法師比當聖騎士還適合,但也不會送元素寶石。

送劍法分析大全比較有可能。

「因為西亞哥哥?」想來想去,只能想到這理由了。

爸爸的臉瞬間扭曲一下,但又立刻恢復笑容說:「乖兒子,爸爸沒聽到,我們進去吧,你不也趕著回去嗎?」

嗯~命中紅心,果然和西亞哥哥有關。

「爸爸~不能告訴我嗎?」我頗擔心,因為夏佐叔叔說過,爸爸會隱瞞的事情通常都非常嚴重。

都是那種一旦被揭穿,會天翻地覆,雞飛狗跳的事。

我現在一定要問出來。

記得夏佐叔叔和雷瑟哥哥說,要猜中一件事情背後的隱藏原因,要回歸最原始的起點。

永恆的寧靜是水屬性的元素寶石,可以用來鎮壓和壓制黑暗氣息的範圍。

畢竟水本來就是很好的淨化元素,和聖光的功能不同,但對付黑暗氣息都很有效。

爸爸是想要給西亞哥哥壓制黑暗氣息?

但是西亞哥哥是太陽騎士耶~!先別說是不是聖殿之首,只要是聖騎士身上都有聖光,一丁點黑暗氣息都榨不出來!

除了羅蘭哥哥,那叫超級例外。

一根骨頭從洞窟中飛進視線範圍中,我反射性地釋放聖光炸碎。

等等!骨頭?!

骨牢!

我抬起頭,很認真看著爸爸說:「爸爸早就知道,西亞哥哥學得會死靈魔法?」

爸爸冷靜的望著我,艾崔斯特連忙打圓場:「有可能尼奧和別人打賭或一時性起罷了。」

這當然是有可能,但我認識爸爸整整十六年,爸爸現在的表情很明顯是心虛。

因為爸爸知道西亞哥哥學得會死靈魔法原因。

「告訴我,」我從來沒有這麼認真過:「西亞哥哥的身分。」

我真的猜不到別的答案,而且等陽哥哥異常尊敬西亞哥哥。

一個神殿之首會尊敬敵對的神殿之首?

除非他腦子壞了,要不然別有居心。

但這兩種都看不出來。

而且我自己也……

爸爸嘆了口氣,語氣非常無奈:「乖兒子,剛才有一瞬間,我以為自己看到夏佐的縮小版。」

嗚哇……意思是我很厲害?

「我現在非常後悔,」爸爸嘴上這麼說,但嘴角卻微微揚起:「當初讓其他兄弟教你這麼多才能,尤其是你把夏佐的偵訊技巧學會了百分之五十。」

我只有百分之五十,雷瑟哥哥是百分之百呢!

爸爸肯說了!

我鬆了口氣,這根本是在鬥智力和體力嘛!

「那可以把鬥氣收回去了嗎?」我疲倦的說,爸爸的鬥氣有增無減,我差點沒被鬥垮。

爸爸挑挑眉,收回了鬥氣,完全沒轉頭的說:「我餓了,艾崔斯特,去打獵。」

艾崔斯特翻個大白眼,來回看著我和爸爸:「你們這對父子不要大開殺戒喔。」

「快去!」下一秒,艾崔斯特就被鬥氣轟飛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吾命騎士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