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世間萬物皆身負上天賦予的使命而生」 --《黃金神威》 聯繫信箱:skysun0810@gmail.com

1459309907-1881007801_n.jpg

 ​ 書名:下城故事3彼岸女神(完)
原著書名:Low Town:She Who Waits
作者:丹尼爾.波蘭斯基(Daniel Polansky)
譯者:陳岳辰
出版社:蓋亞文化
上市日期:2016年4月
 
萬事皆有終, 回到起始之處,便是結束之時  

 

打從七月初在圖書館借到第一集後,我原先以為可能要等到明年我才會看到結局,沒想到卻在八月底在圖書館發現二三集

第二集我在此不贅述,因為兩本連著一起看,帶來衝擊感最大的都在第三集

第二集最主要是提到當年下城老大年輕時的戰爭情景,以及之後關於政府對於退休的老兵相關的福利政策,連帶拖出背後陰暗的勢力糾葛

還有老大撿回來的孩子-小鳥,老大花了一番功夫替小鳥找到老師指導他法技,雖然對方是位看起來不太正常的阿婆,但總比送去被政府洗腦好多了


原先以為自己的心臟已經練就夠大顆,可以抵抗下城故事中的黑吃黑情節,但到了第三集後半部,我是越看越激動

故事發生在以個新型毒品悄悄的在下城中開始流竄,然而這種毒品帶來的後作用竟然與當年老大仍替黑樓賣命時所研究的實驗類似,老大無可避免地被拖入這個黑洞中

其實故事中最令我情緒失控的不是在於老大做雙面間諜黑吃黑,而是在最後才發現好友的背叛,那個好友是韻師楊希

我很喜歡楊希,打從他在第一集出場時我就頗喜歡,但因為在幾年前的貴族表演中被人玩弄,楊希做了反擊卻被打入牢中,出來後再也沒有以往的風采

看著老大去探望楊希,但好友奄奄一息的躺在床上,壽命日薄西山,隨時隨地生命之火都會消逝,誰都不會想到他出賣了老大,也間接讓老大的一生的摯友俄多佛斯喪命

但他出賣老大的理由讓老大也真的氣不起來,因為黑樓拿他母親的生命來威脅

看到這時,我呆呆地問坐在一旁拆針線的媽媽,我問:「媽媽,如果有一天,有人拿你和朋友來威脅我,我該選誰?」
「親人和朋友,我要選哪一個?」
我媽媽非常淡定的抬起頭,視線移往我手中的小說,冷冷地說:「神經病!」
「……」


其實在看到一半,我就想到第一集時老大的好搭檔-克里斯本,我很擔心俄多弗斯會不會也在第三集就這樣死掉,結果……好得不靈壞得靈,俄多弗斯就這樣死在他們共同開的酒吧,也應證老大多年的猜測,俄多弗斯就算死,也會帶走好幾人一起下地獄,黃泉路上都不孤單了。

一把火,就這樣燒掉兩人在下城的家,那美好的回憶化成灰燼,老大除了小鳥和好友老婆,就沒有什麼後顧了。

老大清楚這趟復仇之路自己註定會死,在確定小鳥和愛德琳會平安抵達別國後,老大就算總帳,把該一起帶走的帶往地獄了,例如那位與他糾纏數十年的黑樓領導者-老頭子

在書的最後,老大慢慢失去意識的那段,他開始回顧所有的朋友,讓我看完都好想哭QAQ誰說老大沒有真性情,他還是有想保護、所深愛之人啊!

俄多弗斯在吧檯送酒,
愛德琳在他背後不講話只是微笑,
年輕健康的楊希拍著手搖著頭,
賽麗又回到小時候甜美純真但哀傷、還沒有犯下任何過錯的模樣。
藍鶴笑著,他修長的手指在半空留下一道道光輝。
克里斯本與我還是伙伴,兩個熱血衝動的新人。
艾貝婷依舊美得教人心痛,在我心上挖空一個洞。
還沒長大的小鳥其實很調皮也很呆,下一刻他長大了,成熟善良,或許會成為非常偉大的人物,是我人生中做得最正確的一件事。

送走了小鳥,雖然老大死了,但某方面而言,我覺得小鳥算延續了老大的生命,就如同他自己所說的,小鳥善良成熟,把當初身為孤兒的小鳥撿回酒吧教導扶養,這是老大一生中最正確的決定
     
                      2016/8/28 AM2:42


 
PS:我突然發現一件事,老大究竟叫什麼名字啊?
   整本小說翻來翻去都沒有看到老大的名字~

 

繼續閱讀~

下城故事1 無間世界 讀後碎碎念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