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名:Still Alive
這首歌是«yuri on ice»第六集中,美國選手  雷歐.德.拉.伊格萊西亞的短節目歌曲

 Still Alive
作詞:sugar meWISE
作曲:梅林太郎・ハヤシベトモノリ
 
The morning sun, or the moonless night
I see the god inside them and I feel alright
 
Oh lord, everything on the earth has music inside
Hey, I can feel my heartbeats waving like the ocean
We live in the circle of life
 
we live...
where would I go what would I do
who would I be without the music
to live in a silent world...(No) I refuse it
the truth is, I'm clueless without the beat to motivate my soul
swerving around and loose control,
driven to find the path to satisfaction (yup)
filled with passion (yup) lord I'm asking for a direction

I'm caught up and I'm lost all up in it's beauty
a world filled with music for you and me
 
Everyday I sing the brotherhood of man
How grateful it is, we're still alive
I can feel my soul singing as a bird

Wherever I go, god stays with me
 
The growing trees, or the rose in bloom
I see the god inside them and I feel alright

 

其實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我並沒有很專注在歌詞與曲調的意境中,因為當時完全被美國選手-雷歐給吸引走了,滑冰的姿勢超帥的啊啊啊~~

後來是在youtube上找yuri on ice的歌時,我沒有被片頭曲、片尾曲吸引,反而是這首歌成為我當時準備期末考念書時的必聽歌曲~

這首歌有一種讓人可以寧靜下來的氛圍,雖然我的破英文只能聽懂少數單字,但最先吸引我的是god這單字


我高中三年是念天主教學校,所以聖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讓我的情緒寧靜下來,剛開始聽still alive時,我是真的把它當凝神曲聽的直到後來我上網找歌詞一看……恩,錯很大……

我想原因是整首歌裡我能聽出來的單字只有少數幾個,加上我立刻聽懂I can feel my soul singing as a bird 這句歌詞,所以才會造就這美麗的誤會

 
一開始的輕快鋼琴聲讓我迅速愛上這首音樂,單獨的兩句歌詞帶著虔誠的感覺,最喜歡第二句

東茲東茲的節拍聲接續想起,進入主歌,瞬間化為激昂,且充滿活力,要大家跟著一起來,歌曲活潑,力量感十足,相信自己做得到

有點像rop的感覺,語調快速(所以這段我特別聽不懂><)情感一層一層堆疊上去,節拍聲依舊持續(有點木箱鼓?的感覺),到了中段做個小轉折,溫潤的嗓音增添了部分柔情,歌詞中的意境聽者會覺得自己逍遙飛翔在空中~

最後兩句做收尾,短短兩分鐘的音樂讓人有種太快結束的感覺,但考量這是一部動畫中的插曲樂,有兩分鐘也算是不錯了,畢竟一集動畫中要介紹那麼多位選手及他們的短節目表演~

整首歌給人一種很努力的感覺,我最喜歡聽副歌的部分,聽音樂我都喜歡副歌,在期末考時我一直聽,聽到我室友都問你不會聽膩嘛!我是很少出現聽膩的情形

 
這首歌我看了別人翻譯的中文後我才知道,最主要是在闡述雷歐喜歡音樂的心情,動畫中,雷歐短節目開始之前,主持人介紹編舞也是雷歐自己來的,當下雷歐說他很喜歡這首歌,所以他要依照自己的心去跳這首歌~真的是好羨慕啊啊啊!!

比賽結束後,雷歐的教練在安慰雷歐時也說過:「你向世人證明你是位藝術家。」喜歡的音樂加上喜歡的滑冰,完全不懷疑即便他的跳躍編排沒有很難,但對歌曲的詮釋和喜愛造就美國站得第一名的成果>~<


                      106/1/23 PM4:25
 


天陽的碎碎念:
Yuri on ice中的歌曲都真的好好聽喔~不光是華麗的舞蹈與冰上的優美,加上歌曲的點綴真是為之驚嘆,其中音樂所包含的故事與關連性讓我喜愛到不行,這種高品質的動畫打著燈籠去哪找啊啊~
希望可以出第二季,我不介意再等個四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 yuri on ice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