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EcOzINHOUE

歌名:Reason Living

主唱:SCREEN mode

 

這首歌是動畫《文豪野犬》第二季片頭曲

 

 

這幾天我都在追《文豪野犬》這部動畫,會記住它的第二季op好聽的原因是我看了亞次圓的點評,才開始追《文豪野犬》。(說是追……但我都是那種後知後覺,人家完結了才發現開始看的><)

有關《文豪野犬》這部動畫,我可能會先將分為三篇網誌,大概是:第一季、第二季前四集(又稱「黑暗時代」)、第二季後半部八集。

會如此分的原因等到我資料整理好就會寫在裡面解釋了~這三篇網誌應該會比《冰上的尤里》先寫完,因為當初想寫尤里時天空部落剛好壞了,錯過那時機xx

 

好啦~回到這題,要來談談這首歌囉~

 

先說這次的MV,大概是我看過最黑暗的了,滿點的恐懼感,有點兒少不宜(笑~

但本身和文豪的故事氣氛很搭,黑幫爭鬥,就會出現被抓而逃脫的劇情,我個人很喜歡這類的故事氣氛~

 

再說歌曲本身,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都是要進副歌前的旋律,我沒有專修過音樂的知識,有的是國小國中所學的音階與識譜,和驚人的旋律記憶力?(不是我自誇,給我一份譜+讓我聽它的旋律,我彈過或用直笛吹過幾遍後我就可以整首背起來了~)整首歌旋律強勁,用力的吶喊,是屬於我愛聽的類型之一,硬要把它歸類,是『熱血』。

但你一看歌詞就會發現,它想說的是『掙扎』和『不放棄』……

 

用力掙扎 贖罪 尋找那活下去的理由~

其實單看第一句的歌詞,我會立刻想到故事中的-太宰治

應和第二季開頭的黑暗時代,太宰治在動畫中就夠吸引我了,他的角色設定非常完整且迷人,整首歌詞根本就是為了太宰而寫的!當然也可以和文豪中出現的角色有相關,例如:芥川、敦……

黑幫的生活、尋找那理由,最終你有時找到了,卻是用自己重視的人事物去換來那個理由,抱著這理由,讓自己帶著傷痕繼續努力活下去。

 

字裡行間的『詢問』意味非常濃厚,如果這首歌詞是一個人,他一定瞪大雙眼、仰天咆哮,向天地質問活下去的理由,他找不到方向、找不到目標,但卻又不肯放棄,拼命追逐尋找那讓自己活下去的理由,不論正當不正當。

歌詞最後『朝著明天奔馳的流浪犬』,呼應『野犬』這部動畫的名稱,為什麼是野犬呢?大概是因為,他們帶著最原始的本能與生命力,向世界詢問與證明自己的存在吧……

          106/3/12 PM4:54

 

 

天陽的碎碎念:

天啊~為什麼去年的秋季新番每一部都那麼那~麼好看啊!有文豪、有尤里,一整個超~幸福的!

本來我就是個文學癡(是文學成癡,不是文學白癡喔!)

趁著這機會認識日本近代文學也很棒,我已經去預約太宰治的人間失格準備要來看了~

 

~繼續閱讀~

風が吹く街 聽後碎碎念 文豪野犬第二季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豪野犬 音樂 片頭曲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