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女神的布局.jpg

人生沒有什麼分歧點,

大家都是在不知不覺間,

被某個人決定了該走哪條路

 

書名:復仇女神的佈局

作者:真梨幸子

出版社:獨步文化

上市日期:2017年3月

 

【新書簡介】
你以為一切選擇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殊不知,早就有人寫好你的人生劇本了,
你只能毫無所覺地按照劇本走上唯一的那條路……

事情從一本A片女演員的訪談錄開始。
原本只是平凡無奇的出版計畫,
卻因為受訪的女演員東城由奈慘死家中,一切開始走樣。

採訪者名賀尻龍一發現東城由奈根本不是她在訪談所說的模樣,
而自己採訪過的女演員居然也一一消失。
在被警方鎖定為頭號嫌疑犯後,名賀尻同樣也失去蹤影,
徒留令世人無法理解的謎團。

在名賀尻失蹤不久之後,
一份據稱是他寫下的手稿輾轉落入出版社約聘人員的倉本渚手上。
帶著好奇心看了這份手稿的渚,被內容深深吸引,
她於是開始探查手稿真偽,卻沒想到陷入了更深的謎團,窺見了更令人顫抖的黑暗……

這份手稿是真是假?
女演員慘死的真相又是什麼?
一個謎團接著一個謎團,不到最後,無法看穿的布局!

【作者介紹】
一九六四年生,畢業於多摩美術大學映像美術學科。
二○○五年以《孤蟲症》獲得第三十二屆梅菲斯特獎出道。
以深入挖掘女性內心的令人難以直視,卻又深受吸引的負面情感為人所知,是當今致鬱系推理小說的女王。
此外,真梨也相當擅長獨特細緻的作品構成,總是讀者帶來出乎意料的閱讀體驗。

 

16632563_1248233325231569_7202093932673499136_n.jpg人生沒有什麼分歧點,大家都是在不知不覺間,被某個人決定了該走哪條路……

通常印在書封的那段文字,都可以貫穿整本書的故事內容,但我有個毛病,就是一拿到書就翻開第一頁開始看,所以都是整本看完後才回過神恍然大悟。

「復仇女神」我第一時間會想到的是希臘神話中的命運三女神,因為當然看神話時她們帶給我的畫面感太深刻了,加上復仇這詞說不上很喜歡但也不討厭,但我真的完全不記得原來在希臘神話中阿蒂蜜絲也是復仇女神啊~大部分都只記得她是狩獵與月之女神。

 

故事的主要圍繞在AV女優這職業上,開頭透過問答讓人瞭解女生想當AV女優背後的原因通常是什麼,AV女優這詞對我來說十分遙遠,我的好友曾笑著對我說:「你呀,大概除了A書以外什麼書都看!」的確,我這大書蟲無所不包,卻很少涉及情色的小說與書籍,今天難得啊(笑~

透過這本書替我揭開認識AV女優的大門,故事主線是想要書寫一本有關AV女優真實採訪的書-《阿提蜜絲的布局》,名賀尻龍彥鳩受這個工作並採訪了六位AV女優,但那些女優卻在幾天後一一被殺死,而最後和那些女優有接觸的就是尻龍彥……

一開始閱讀時線索被切割得過於零碎,我需要反覆翻閱推敲並記下書中所看到的線索,但不失這本書帶給我閱讀上的樂趣與心靈上的……恐懼感。

 

說到恐懼感,可以分兩點說:

一,當你遇到困難,逼不得已而自願投入這些地下產業時,你真的有仔細想過,你是「自願」亦或是「被操控」的呢?

光從這方面想,就十分恐怖,你的選擇其實不是出自自己的選擇,而是在別人的設計下,你慢慢的、不知不覺的走上著這條路,還沾沾自喜以為自己做了決定,殊不知背後的黑手其實老早就只給你一條路走。

 

復仇心,是人類最強的能量,也是最佳武器。

二,復仇。我曾有段時間喜歡這詞,原因都是受到黑幫小說或是武俠影響,替兄弟復仇、替家人復仇,這些詞背後隱藏著辛酸與痛苦,在其他故事中復仇都是對方侵犯自己而報仇。

但如今,書中的復仇是如此黑暗且……令人不堪直視,雖說她復仇也是有理由的,卻完完全全將人性最黑暗的一面全部點出,設計出藕斷絲連,在達成目標之前還坐收許多利益的陰謀,讓我看得冷汗直冒,大氣都不敢多喘一口,那種怨念到底是多深啊,感覺在她達成目的之前死了都可以直接化為厲鬼了!

 

除了主線的懸疑與推理,還有這本小說中那直白到令人無所遁形的詞彙,真的是讓第一次看到的我為之驚訝+驚恐。加上人格形成與破壞的相關對話,要看第二遍的話可能要再等幾年後我心智更成熟點才有辦法承受了(苦笑~

 

總之,這本小說在主線的懸疑方面布置得十分精巧,令人好奇殺害女優的為誰與為何,而一頁一頁翻下去,當最終發現是因為利益與復仇時,真的會感受到人性的恐怖……

 

                              106/3/12 PM6:47

 

天陽的碎碎念:

呃..這本書看完真是五味雜陳,我需要去看一些比較歡樂的作品來讓自己開心一些..

例如:冰上的尤里,或是,文豪野犬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