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cJ61mfcK3A

歌名:風が吹く街

主唱:Luck Life

 

 

拜《文豪野犬》所賜,我這兩個禮拜都很認真的在研究日本近代文學,有關無賴派的中文資訊都快被我翻得差不多了……

而第二季歌曲真的都算神曲了,每一首都好聽到爆炸的境界!今天就來說說第二季的ED-〈風が吹く街〉

 

緊緊抱住 再也不放手 最重要的就是現在~

我 正在此刻呼吸著

不用說,光看到開頭的兩句歌詞,我就能聯想到故事中的-中島敦。

輕音樂飄起,加入重拍節奏後,強勁的歌聲隨之響徹,而故事,也就此拉開序幕。

依稀記得童年時我對於不同樂器的靈敏度十分高,但隨年紀增長,我除了差別很大外都快不能判斷是用什麼樂器演奏的了><

這首歌的旋律雖差不多,但我很喜歡它的歌詞,這根本是在寫敦和太宰相遇的故事啊!

風吹拂而過 這個街道 我忠於自我的活著

為了能在你面前驕傲昂首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歌詞,因為能保有自我,且堅信自己要往何處前行,是件很難也很不容易的事。

而最後-

未來 確實在此刻等著我們

 

   106/3/16 PM11:22

 

天陽的碎碎念:

其實我真哦蠻喜歡文豪野犬這部作品,也真心覺得日本很厲害

直到去年我才發現,日本用他們的動畫產業,向全世界宣傳他們國家的文化、社會、人文、信仰

這就算了,因為這些我早有察覺

但這次是他們的文學?!

我在上小說課時的確老師有提到芥川龍之介的作品-羅生門,因為這部作品實在太具有代表性了,尤其是在黑澤明導演翻拍後

但其他作家,像太宰治、中島敦、織田作之助、坂口安吾..等,我其實在看之前都不知道

但看完後,我就上圖書館去找他們的作品了~

恩..我喜歡可以找根源的動畫,因為那會提供我挖掘過程中非常大的樂趣

但這次真的有點出乎我預料

不說了,我要去看太宰治的短篇傑作選了

 

~繼續閱讀~

Reason Living 聽後碎碎念 文豪野犬第二季o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豪野犬 音樂 片尾曲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