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4).jpg

我是世界上僅存的德魯伊,獨自行走人間已21個世紀

 

書名:鋼鐵德魯伊2 魔咒

作者:凱文.赫恩

譯者:戚建邦

出版社:蓋亞文化

上市日期:2014年7月

 

延續上一集,當阿提克斯成功消滅牠們凱爾特神話中追殺他千年的神一戰成名後,他陸續收到許多神拜託的訊息與信件,例如:幫我殺掉對手啦、我看他不順眼很久啦~或是拜託不要對付我啊~如果成功了的話就可以得到很豐厚的獎賞啦~諸如此類的。讓阿提克斯煩得不得了,但最特別的是,全世界各地的諸神都有個同樣或相似的請求-拜託阿提克斯幹掉索爾。

我看到這段時噴笑,索爾你到底幹了什麼好事啊~~你乖乖待在你的神殿中不就好了>~<何必讓全世界的同行都痛恨你啊~

 

當然,第二集不是幹掉索爾的行程,而是延續上一集所留下來的後續處理,我是不太在意誰幹掉誰或誰殺了誰,我最熟的神話也僅限希臘神話與埃及神話,所以其實一堆神祉的名字與關係我都摸不著頭緒,但這不妨礙閱讀中所帶來的無限樂趣,光是看阿提克斯與歐伯隆的對話就可以笑死我了,其中更好玩的是阿提克斯與聖母瑪利亞的對話。

當時阿提克斯與瑪利亞交談時,阿提克斯聽到一個駭人的消息,他像全世界大部分的人一樣說出這句話:

 

「基督啊!」我不假思索地唸道。

「我兒子有信心你會贏。」瑪利亞說。

「真的?告訴耶穌我向他問好,下次他來附近的時候,我們可以一起去喝杯啤酒。」

 

你們看,我差點笑暈的原因就這麼簡單,你可以想像一個畫面,一個人感嘆或驚訝某件事,說了「我的天啊」或類似的詞彙,結果對方很認真的回應你說我想那位神應該……

你會不會笑暈>~<這就是這套小說的魅力,神距離你不會很遙遠,而且逗趣感十足。

 

其實這本小說我很隨意的閱讀,也沒有特別糾結某些地方,純屬輕鬆愉快,因為故事發展還沒有到最高潮,也有許多事件依舊被掩埋或沒有揭發,作者按照自己的步調寫作,也替這套小說添上獨特的魅力。

所以想看一本有趣熱鬧又逗趣的小說,很推薦這本喔~

 

          106/3/30 PM1:33

 

~繼續觀看~

鋼鐵德魯伊1 追獵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3 神鎚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4 圈套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5 陷阱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7 破滅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 故事集 蓋亞之盾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8 穿刺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9 天譴(完)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 故事集2 圍困 讀後碎碎念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