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jpg

北極特快車》(英語:The Polar Express)是2004年上映的動畫電影

改編自1985年出版的兒童書。

 

 

這學期因為課表比較散落的關係,課與課中間多了些時間,原本都拿來看小說,但學校視聽資源那~麼多,當然是拿來看電影啦!

《北極特快車》我以前有聽過,所以在架上發現時我立刻說今天看這部~

 

你喜歡聖誕節嗎?你會期待聖誕節的那天嗎?或許我們生長在東方,無法深刻了解聖誕節對西方孩子的影響與渴望,但一個美好的節日,有歡樂的氣氛、紛飛的白雪、美麗的耶誕樹、以及聖誕夜悄悄送禮物的聖誕老人。

這部動畫片的人物是3D手法製作,一開始成功讓我目不轉睛。小男孩長大後,開始思考聖誕老人真的存在嗎?他漸漸懷疑這件事,直到聖誕夜,一部火車停在家門口,列車長招呼男孩上車,男孩在火車開離的剎那,敵不過好奇心追上列車。

男孩、一名小女孩與另一名男孩-比利,一同在列車上相遇,男孩甚至在比利當初沒追上列車時強制停車讓比利上車。

在觀看這部動畫時,我的腦海裡依稀回想起童年對聖誕節的感覺,小時候家裡也有聖誕襪,但每年只翻出幾顆糖果。學校老師會帶著我們做薑餅屋、我還有一組可愛小巧的玩具,是聖誕老人的雪橇與精緻的玩具禮物、玩具糖果餅乾,我很喜歡這組玩具,可以在雪橇上堆滿禮物,叮叮噹的跑來跑去。

但不知什麼時候開始,聖誕節成了不在乎的節日,高中的天主教學校放聖誕節,也只是當多一天念書看小說的時間……

 

片中有吸引我的一點是,女孩與比利一直說有沒有聽到?~他們很明顯聽到某種聲響,但男孩卻什麼也沒聽到,直到他撿起聖誕老人的鈴鐺,搖了搖,還是沒聲音。男孩想了許久,最終說:「我相信。」他誠心誠意地去相信,他就聽到鈴聲,也見到聖誕老人了,得到聖誕老人第一份禮物。

其實我看到聖誕老人駕著馴鹿飛上天空時,我的眼淚就掉出來了,怎麼說,那是一種很美好的感覺,我對聖誕城的印象就像電影裡拍出來的一樣,有許多小精靈製作各式各樣的聖誕禮物、有禮物的滑行道、彩帶包裝區……我小時候明明沒有看過這作品,為什麼會一直這樣想呢?

而且我很喜歡這首主題曲-相信。光是沒有歌詞的旋律就讓我陶醉不已,看這部動畫真的是一種非常棒的享受啊~

     106/3/29 PM8: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極特快車 動畫 聖誕節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