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5ca4a72e47e.jpg
內有嚴重劇透,以及自己的想法和心得~

今天在學校圖書館看了死亡筆記本~沒想到出乎預料的精采!
故事一開始就設定了一本超級外掛的筆記本,只要看過那人的臉並知道他的本名,寫在筆記本上後就可以讓他死於心臟麻痺!乾淨俐落,不見任何一滴血
主角是為智商非常高的大學生,他知道法律的漏洞和死角,有些犯人到最後仍會逍遙法外,所以他利用筆記本給予犯人『應有』的制裁。
社會輿論成兩方意見,一方認為奇樂是救世主,掃除世上的罪惡;另一方認為不經法律審判就讓人死,有違人道主義。
這就可以牽扯出許多倫理道德問題,可惜我的哲學概論並沒有學得很好,說不出什麼大道理,只能簡單說說自己的看法。
我認為,在這世界上,要追求絕對的正義是不太可能的事,每個人都會有私心,每個人都會有偏袒,並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做到大義滅親的地步,否則就不是『人』了!
當然,並不是這樣說就可以不管正義和公平,只是正義這件事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不同的標準,放在不同角度也可以有千百種解釋。
但我想說的是,在自己的心中一定要有一條底線,否則就會變成像主角一樣,原本只想殺罪犯,到最後連無辜的FBI成員都殺光光了。
嚴肅地說完,再來說些有趣的。
我好喜歡看主角和L鬥智,過程十分刺激,兩人相互猜測、周旋,主角的冷靜思考和判斷令我十分佩服,也讓我發現一件事,當一位天才是你的敵人時,那是最可怕的事
而L的出場也讓我笑了一段時間,他到底有多愛吃糖啊~?
雖然說腦袋在高速運轉時有糖分會稍稍舒緩頭疼的情形(這點已從念哲概時吃糖得出結果),但按照L那種吃法……嗯!我想當天才,但不想得糖尿病!
最讓我吃驚的是,主角連女朋友都犧牲了!他完全被權力和慾望給迷惑了身心,現在只要有人擋在他面前,他都可以照殺不誤
這是人性最黑暗的一面,當你握有莫大的權力,你會忘記自己最原始的初衷,有人說: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敗。」這點完全可以在電影中看出。
最讓我想實驗的是,主角把筆芯卡在門軸上,這樣有人偷偷進房,自己回來後就可以發現
我下次也要試試看~看看有沒有人在我出門時偷偷進我房間~
好啦!就先說到這,我要找時間去看最終回了~不知道會是哪一方勝利,我比較希望是L獲勝
但總覺得,還會犧牲很多人的性命……


作家碎碎念:
嗚哇~這是第一篇電影的心得,就獻給死亡筆記本了!
說真的,這部超~好看的!但我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了
沒辦法,我就是比時代再漫一拍以上啦~人家去年看得我今年才會看
何況這是保護級,電影上市時我還不到十歲吧?
裡面的倫理道德沒辦法寫得很清楚,能看懂我在寫啥的人應該沒多少吧?
我只是很單純地寫出自己在觀賞影片時的想法
好啦~就先說到這囉~我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