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你會出現妨礙我們。」
夢中,尖銳的女孩音聲嘶力竭地喊著:「你會害格里西亞出事的!」
  誰?誰說我會害西亞哥哥出事?  
「你本來就不應該存在~!!!!」
 

一聲淒厲的叫喊嚇得我直接從床上跳起,我喘著氣,驚慌地看著四周,是我的房間。
 
圖畫書零零散散的丟在書桌上,角落還有一疊改完的公文,爸爸以前買給我的玩具被塞在櫃子下層,所有的一切就和我睡著前一樣,沒變。
 
抓起床邊的天空神劍,我換件衣服打算去外面散散心,現在根本睡不著。
 
那個女孩是誰?為什麼說我不應該存在?
 
疾風上次說的話又是什麼意思?
 
我現在,到底該怎麼辦?

 
 

 
 
晃進聖殿廣場,天快亮了,這時間大家都還在夢境中,那麼那兩個人影是誰?
 
「腰蹲低一點,腳要踩穩。」一個重低音傳來。
 
我默默地走近,看到了雷瑟哥哥和一個小孩。
 
是飛米。
 
他很努力地踩穩腳步,手中持著一把短劍,以他的年紀,長劍無法自由發揮,短劍真的比較適合。
 
陽光漸漸灑落,照亮了飛米紅潤小臉上的汗珠。

 
「喝!」飛米喊了一聲,開始揮舞劍,一下接一下,雷瑟哥哥不時在一旁指導些動作。
 
「斯凱,你要躲在角落看多久?」雷瑟哥哥看往我的方向,聲音依然毫無起伏地說。
 
我摸摸腦袋,無奈地走出來,畢竟我沒有刻意隱藏氣息,雷瑟哥哥當然會發現。
 
「天空騎士長早!」飛米中氣十足喊著,將手中的劍收回劍鞘。
 
我走上前,掏出手帕擦掉飛米臉上的汗水:「練劍不帶手帕,等會去沖個澡再去晨跑。」
 
「是!」開心的回答,將劍遞給雷瑟哥哥,就跑往宿舍了。
 
邊將武器放好,雷瑟哥哥邊說:「飛米每天清晨都會自己偷偷練劍,有一次被我發現後,只要有空,我就會稍微指導一下。」
 
我茫然地聽著雷瑟哥哥說話,話完全沒傳進耳朵裡。

 
「還在恍神?」雷瑟哥哥拍了我腦袋一下:「別再亂想了。」
 
「綠葉的死,太陽的視力,都不是你的錯!」
 
這句話,讓我快速的回神,真的不是我的錯嗎?
 
眼前模糊一片,雷瑟哥哥的臉看不太清楚,不過可以確定,雷瑟哥哥有些生氣。
 
「別哭了。」嘆口氣抱起我,雷瑟哥哥拿起手帕擦我的臉。
 
我哭了?
 
我什麼時候哭了?
 
「乖~」雷瑟哥哥的低音很溫柔的說,感覺就和爸爸很像:「不要和太陽一樣,把所有事都攬在自己身上。」
 
揉揉眼,我覺得想睡了。
 
「睡吧!」雷瑟哥哥反應很快的發現,伸手拍拍我的背:「別在自己一個人承受了。」
 
在我熟睡之前,我隱約聽到最後一句話:「不管你是誰的孩子,我們都還是你的哥哥。」

 
 

 
 
我抱著斯凱走回聖殿,許多聖騎士都已經起床,沿途可以聽到許多物品掉落的聲音。
 
默默地嘆口氣,審判騎士的威嚴應該不會就這麼受到影響吧?
 
深深的覺得,怎麼最近我都幫忙開導別人,先是太陽,再來是斯凱。
 
這對兄弟惹麻煩和風波的機率永遠比普通人高上十幾倍。
 
而且,開導別人會是審判騎士做的事嗎?
 
不過至少,太陽和斯凱都很相信我。
 
「審判,天天怎……」遠遠看到烈火,在我還來不及阻止,他已經大聲地問。
 
寒冰當機立斷的一塊冰堵住烈火的嘴。
 
「寒冰,謝謝。」我點點頭,寒冰面無表情,但語氣擔心的問:「斯凱,怎麼了?」
 
綠葉擔憂的彎過頭看斯凱的臉:「天天有哭過。」
 
「審判該不會是你欺負……」烈火拿出嘴中的冰塊又再度大喊,又被寒冰塞了一塊更大的冰塊。
 
用力壓下嘴角勾起的笑容,糟了,我好想笑。
 
「審判~」太陽踏著輕快的腳步走出來,臉上的笑容燦爛無比,被關了這麼久,不知道受到的教訓夠了沒?

 
「天天怎麼了?」太陽臉上的燦爛在看到斯凱的那瞬間消散:「我感知到他天亮前就離開房門,可是羅蘭不給我出去。」
 
挑挑眉,我低聲提醒:「太陽,沉默之鷹已經在教皇的辦公室,你稍稍整理一下,我把斯凱帶回房間就去。」
 
輕輕的點點頭,太陽難得二話不說就直接離開,前往光明殿。
 
而我轉個身,打開斯凱的房門。
 
下一秒,一股旋風迎面襲來,長期訓練的身手讓我反射性的抽出審判神劍擊碎這道風。
 
「審判騎士,汝太恐怖了吧~」一個清脆的童音飄來:「不到幾秒擊碎吾的法術。」

 
手一揮,將劍收回劍鞘,我沉著語氣說:「不是違反諸神條約嗎?疾風。」
 
「嘿嘿~」眼前的神使搔搔腦袋,眼神飄呀飄,最後落在我懷中的斯凱上。
 
「少主!」疾風迅速跳起,撲到我面前,東摸摸、西碰碰的推著斯凱。
 
略帶不滿地推開疾風,我輕輕的將斯凱放在床上。
 
「少主的精神狀況……」疾風鬆了口氣說:「比吾上次見到時穩定多了。」
 
「說!」我嚴厲的瞪著疾風:「下凡來做甚麼?」
 
雖然這樣說很不禮貌,但套句格里西亞說過的話,這些神使前來通常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像上次,四神獸失控,大陸差點毀滅。

 
「警告!」疾風迎上我的視線:「這一年,不要太常讓少主使用法術和魔法。」
 
認真的打量,我不得嘆了口氣,疾風沒在說謊。
 
「為甚麼?」最近發生太多事了,讓平時冷靜的我也快受不了了:「你們神又做甚麼好事!」
 
疾風淡然的看了我一眼:「該來的本來就會來。」身影漸漸消散:「回想當時的預言。」
 
一陣風再度吹過,睜開眼,疾風又再度消失了。
 
可惡!我握緊拳頭,看著床上睡得一臉安詳的斯凱。
 
多久了,有多久沒看到斯凱這樣的睡顏。
 
無憂無慮,帶著笑容的熟睡。

 
闔起眼,我無聲的祈禱,光明神,可否讓大家平安。
 
 

 
 
「唔~」我緩緩地睜開眼,疑惑的看著四周,將視線轉到窗外偏西的太陽上。
 
已經下午了?!
 
細細的回想,我好像是被雷瑟哥哥抱回房間的。
 
討厭!都已經決定不要再給哥哥們添麻煩了。
 
突然,一個褐色的東西映入眼。
 
是一根細長又漂亮的羽毛。
 
疾風?!

 
我飛快地拾起那根羽毛,上面透露出些許的魔力,像聖光一樣,十分溫暖。
 
絕對錯不了,這是疾風留下的羽毛!
 
毫不猶豫,我把羽毛別到衣領上。
 
就在我思考著疾風什麼時候跑來時「扣!扣!」門外傳來了敲門聲。
 
我跳下床,打開房門,這時間怎麼有人來?
 
「晚安,天空騎士長,很抱歉這時刻來拜訪您。」來者溫柔又和藹的說,是光祭司。
 
光祭司是教皇的左右手之一,最擅長的技能是封印和輔助神術,想當初要出兵對付四神獸時,我和西亞哥哥還特別去請教封印的法陣及知識。

 
「晚安,光祭司,很高興您來找我,請問有甚麼事嗎?」我恭敬的問,先別說光祭司看我從小長大,他年紀也大了,對待長輩本來就要恭敬。
 
「天空騎士長,我將您的項鍊拿來歸還。」說完光祭司遞上了一條寶石項鍊,在夕陽的照射下反射著刺眼的碧綠光芒。
 
我伸手接過,被帶回聖殿醒來後,我發現身上的元素寶石不見了,當時雷瑟哥哥對我說拿給教皇修理,所以後來我忘了追究。
 
「這顆元素寶石的魔力非常強大。」光祭司看向我手中的項鍊,雙眼透露出疑惑:「您做了甚麼事導致寶石損毀呢?」

 
老實說我也記不得了,只記得醒來後蘭碧叔叔喪失病狂般的把我拎起,掐著我的脖子惡狠狠地說:
 
「雷瑟把寶石還你後,一定要掛在脖子上,絕~對~不准拿下來,再有一次我就叫尼奧把你揍扁~!」
 
我頭一次看到如此恐怖的蘭碧叔叔。
 
就連法爾叔叔抓開蘭碧叔叔後也一直耳提面令的唸,唸到飛米闖進房間後才停止……
 
「而且這顆寶石有封印力量及防止配戴者力量外洩的功用。」沒注意到我的恍神,光祭司繼續說。
 
「封印我的力量~?」我不自覺的拔高音量:「那為什麼我帶這麼久都沒什麼影響?」
 
「經過我和教皇大人的研究,似乎只有封印特定力量。」光祭司不確定,猶豫地說:「所以天空騎士長您在使用神術及魔法時,並沒有影響。」

 
聽到這雖然還是有很多疑惑,但我想再問光祭司也問不出什麼了,只好笑著說:「謝謝您的協助,修好這顆寶石。」
 
「別這麼說。」光祭司話中帶些歉意:「我沒辦法將這顆寶石完全修復,只能利用聖光將寶石破損的地方填補,現在的元素寶石並沒有像先前的如此強大。」
 
我翻轉著元素寶石,沒仔細感知還真的沒發現,以前風元素和光元素一樣多,現在比例是光元素多。
 
「沒關係!」我不介意:「沒有破碎就很好了,真是十分感謝您。」
 
「不用客氣。」光祭司笑了笑,伸手揉亂我的頭髮後,就轉身離開了。

 
……為甚麼大家喜歡弄亂我的頭髮啦~!
 
 

 
 
光祭司才沒出去多久,「叩叩~叩!」的敲門聲又傳來。
 
我挑挑眉,嘆了口氣:「進來吧!飛米。」
 
也就只有這孩子,會這樣敲門,太好認了!

 
話才剛落,飛米滿臉笑容的衝了進來,喜孜孜的說:「天空騎士長,今天烈火騎士長陪我練習劍術呢~烈火騎士長的劍術好厲害,雖然沒有審判騎士長那麼厲害,但還是好強喔~我總有一天也要變得那麼厲害!還有亞戴爾哥教我些神術的使用方法,我已經可以使出些許聖光了喔……
 
無奈的嘆氣,雖然有些過分,但我還是開口打斷飛米開心的發言:「你來找我應該不是要說這些吧?」
 
「啊!」飛米露出『對了』的表情,我不禁哭笑不得。
 
最近發生太多事,讓我忙到沒時間關心飛米進聖殿後的情況,但目前看來大家都對他很好。
 

「我是來轉達審判騎士長的話。」飛米笑了笑,刻意壓低嗓音模仿雷瑟哥哥的話:「『斯凱,沉默之鷹來訪,你身上先前的傷還沒修養好,敢亂跑就讓你體會光明神的嚴厲。就是這樣~」
 
我嘴角抽了抽,雷瑟哥哥~你好狠呀~!
 
但……等陽哥哥來訪,是出了甚麼事?三大信仰通常不會互相干涉,大家都憑自己的實力拉攏信徒,而且我覺得等陽哥哥轉移陣地也沒用,葉芽城的百姓可是非常團結一心,完全的篤信光明神信仰。
 
不行!我得去問問。
 
看了看眼前疑惑的飛米,我想到一個好點子了。 
 
「飛米~」我對飛米說出絕對會被雷瑟哥哥罵死的話:「有沒有興趣和我交換一下身分。」
 
「咦?」

 




作家的廢話:
俗話說"初生之犢不畏虎"咱們可愛的小飛米被壞壞的小斯凱準備拐去做讓雷瑟氣死的事囉~
當然囉~雷會生氣也不是沒原因的,都已經讓他知道斯凱一年不太能使用魔法,他怎麼可能還讓小孩子去亂闖江湖?!
只能說,叛逆期到了啊~ (小斯凱:誰叛逆期到了!)
對了,那顆寶石的來頭可不小呢!未來那顆元素寶石也有很多出場的機會,請大家記得關注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吾命騎士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