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決鬥當天,整座聖殿幾乎空無一人,大家都早早地跑去決鬥場占個好位置了。
「既然如此,你們就在這裡守衛吧!」
西亞哥哥把自己的太陽小隊從禁閉室放出來,這樣對他們吩咐。
「怎麽這樣……本來想偷偷從暗門出去偷看比賽的,隊長~~」
二十四個穿著盔甲的聖騎士用閃亮亮的眼神看著西亞哥哥,嘴裏還拼命喊著隊長,這畫面不管怎麼看的覺得有趣。

「惡心死了,滾!」

西亞哥哥怒氣沖沖的吼完,太陽小隊往四面八方跑遠了。

我的天空小隊默默的看著我,我搔搔腦袋下令:「你們可以去看決鬥了。」

「謝謝隊長~」

「隊長你人太好了~」

亂七八糟的說完話,天空小隊像是怕我反悔似的連忙跑走。

好啦~要去決鬥場了,總算所有的事情可以告一段落了!



我和西亞哥哥一路走進了決鬥場,皇家騎士還對我點頭致意,但是他們一個擡頭,卻緊張攔住我後頭的人。

「站住!」

他們的緊張也感染到了決鬥場中的群衆,紛紛往門口看去,那裏站著一個打扮奇特的人。

他穿著一身緊身黑衣,只在下半臉、胸口、要害處和小腿上覆蓋著鱗片般的銀甲,雖然這身裝扮完全是刺客打扮,不過他的腰間卻挂著一把長劍,而非刺客喜好的短刀或者匕首。

西亞哥哥對門口的守衛高喊:「他並不是可疑人士,是聖殿的人,請讓他進來。」

衆人皆是一臉的好奇,但是,哥哥們的反應更大,有的甚至不停來回狐疑地看了看他,然後又看了看西亞哥哥。

西亞哥哥微笑著對衆人解釋:「這位是魔獄騎士長,最近剛完成了秘密任務,總算是歸隊了。」

奇克斯哥哥騎士第一個驚呼:「什麽!他不是太陽……不!是太龍嗎?」

西亞哥哥點了點頭,說道:「喔!沒錯,魔獄騎士長的全名就是太龍.魔獄,你稱呼他爲太龍,也是沒有錯的,只是在外人面前,烈火騎士長,你還是稱呼他爲魔獄騎士長,比較不會讓旁人誤解他的身分。」

奇克斯哥哥目瞪口呆,嘴張著卻不知能說些什麽,驚訝的不只是他,基本上哥哥們個個不是吃驚,否則就是一臉懷疑,再不然就是根本不相信的樣子。

我瞄了下現場的情況,現場是壁壘分明,觀衆席上,很明顯的分成三區。

皇家騎士坐在靠近國王的看台邊,戰神殿的人馬在正對面,聖騎士則是分成兩邊,夾在兩者之間,當了緩沖地帶。畢竟,皇家騎士和戰神殿互相瞪視的眼神凶狠到讓人懷疑等等是要進行群體鬥毆,而不是三人決鬥了。

公主姊姊沒跟國王哥哥待在看台上,她在伊力亞哥哥身後的地方架起一塊專屬的加油區,完全支持心上人的樣子,絲毫沒給戰神之子和西亞哥哥一點面子。對此,戰神之子的臉色始終陰沈,西亞哥哥還是繼續保持微笑。

這時,國王哥哥緩緩的開口說:「聽起來,十三聖騎似乎不認得自己的夥伴。」

西亞哥哥優雅地對國王行了個禮後,解釋:「是的,國王陛下,除了太陽和天空以外,其他人的確不認得這位夥伴。」

「喔?願聞其詳。」國王哥哥看起來頓感興趣。

西亞哥哥點了點頭,解釋:「在十三聖騎士中,魔獄騎士長是個很獨特的存在,通常都是一些較爲隱蔽的任務。舉例來說,如果是戰爭時代的魔獄騎士長,也許就會負責探查軍事情報。」

「這麽說起來,魔獄騎士下就是像間諜或者刺客那樣的存在嗎?」

國王哥哥身旁的心腹騎士,是年輕的那位,有些古怪的笑著說:「原來也有在做這種龌龊事的十三聖騎士嗎?」

一旁的伊力亞哥哥微微低下了頭。

「並不是那樣子的。」我跳了出來,嚴肅的否認。

我頓了一下,才繼續解釋:「我們是光明神旗下的聖騎士,秉持的是心靈上真正的正義。在戰爭中,情報是個非常重要的資訊,有時擁有準確的情報比擁有強大的軍隊還要有利。
但是,情報並不會自動送上門來。爲了獲取珍貴的情報,必須有人犧牲站在光明下的權利,隱匿入黑暗之中,爲了減少所有人的痛苦,也爲了保護自己的聖騎士兄弟,更爲了執行光明神的正義。」

西亞哥哥接口說:「請相信,聖騎士們哪怕背對著光明,面對著黑暗,但他們仍走在光明之下,而非黑暗之中。」

伊力亞哥哥的神色已經振作起來,衆人露出了沈思的神色,公主姊姊對我露出了微笑。

不過,其實這話並不只能用在魔獄騎士身上,而是符合所有殘酷冰塊組哥哥們的處境,尤其是身爲組長的雷瑟哥哥。

國王哥哥輕輕點了點頭說:「天空騎士,你讓我對聖騎士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能讓國王哥哥了解,是天空的榮幸。」

 

 

「你的話說完了吧?」戰神之子努力想保持風度,但還是露出些不耐煩的語氣說:「說完就開始決鬥吧!」
「十分抱歉讓您久等了,現在就讓我們光明神的光輝見證之下,展開一場友好的切磋。」
西亞哥哥高聲說完,立刻邁步走向比武台……一個黑中帶銀的身影卻擋在前。  

西亞哥哥遲疑地停下腳步,疑惑的問:「魔獄兄弟,你有什麽事情嗎?」

魔獄哥哥簡單明了的說:「爭鬥並不是太陽騎士該做的事情,請讓我這個替身代替您上場戰鬥。」

聽到這話,西亞哥哥輕輕的啊了一聲,國王哥哥卻反應靈敏的問:「替身?」

西亞哥哥有點爲難的看著國王哥哥,吞吞吐吐的說:「這、這個……」

國王哥哥看了年輕的心腹騎士一眼,後者立刻不悅的高聲喊:「難道一向光明磊落的太陽騎士,心中竟藏著什麽不能說出口的事情嗎?」

我已經站回聖騎士長的行列中看好戲了,因為接下來不需要我的幫忙。

西亞哥哥故意回頭看了眼雷瑟哥哥,雷瑟哥哥雖然搞不清楚狀況,但是他卻帶著點薄怒的語氣說:「你若硬是要說,事情就由你負責。」

西亞哥哥露出遲疑的神情,隨後才歎了口氣,開始解釋:「是這樣子的,國王陛下,魔獄騎士曾經被認爲是太陽騎士的暗地身分,不是一個真正存在的騎士。但是不管以往的真相如何,現在的魔獄騎士確實是真正存在的人,但同時,他們也被賦予了太陽騎士裏身分的任務。」

跟國王哥哥解釋完以後,西亞哥哥轉頭對魔獄哥哥苦口婆心的勸道:「魔獄騎士長,請你讓開吧,這場爭鬥得由我自己上場才行。」

「不!」

魔獄哥哥有些發怒的低吼:「若您親自上場爭鬥,不願意讓我這個替身接手,那就是毀滅我存在的意義,您只有一劍殺了我,再踩著我的屍體上台。」

現場則是一片嘩然,衆人鮮少聽見自律甚高的聖騎士會說出這樣失控的話來。

「魔獄騎士長,我不能讓你代替我上場。」西亞哥哥輕輕歎了口氣,無奈的說:「否則若是你打贏了,又豈能算是我的勝利呢?」

魔獄哥哥冷漠的說:「那麽請踩著我的屍體上台吧!」

「這是不可能的事情……請讓開,魔獄騎士長。」西亞哥哥也有些發怒了。

「不!」魔獄哥哥只吐出一個字,但是這個字就夠強烈了。

「天天,這是怎麼回事,你和太陽到底在計畫甚麼?」希歐哥哥輕聲地問。

我一回頭,所有的哥哥都看著我,一副『你不說出來,我也要讓你說出來』的模樣。

我回一個抱歉的笑容:「放心,不會有事的,先說出來就不好玩了嘛!」

哥哥們無奈的看著我,雷瑟哥哥的表情更是明顯,就是『出事了我不管你』的樣子。

「那便讓魔獄騎士長上場替代你吧。」

打破僵局的人卻是公主姊姊。



她用著輕柔語音說道:「既然是願意以性命跟隨太陽騎士長的人,那和太陽騎士親自上場也沒有差異。」

西亞哥哥搖了搖頭,歎道:「但是,公主殿下,另外兩位參賽者或許不願意這番安排。」

伊力亞哥哥略爲沈思了一下,回答:「既然公主不反對這番安排,那我也接受。」

戰神之子卻皺起眉頭,遲遲不表示同意,我連忙火上加油的說道:「戰神之子不肯也是正常的,因爲若是魔獄哥哥打贏了,那對他也是不公平的。」

聞言,戰神之子沈下了臉,冷哼一聲後吼:「誰說我不同意?哪個人上場都沒有差別,這場比賽會是由我贏得勝利。」

對此,國王哥哥點了點頭。

既然有資格說話的人都同意了,事情也就這麽決定了,三個爭奪公主姊姊的男人站上了比武台,要展開一場決鬥。

而西亞哥哥則走回十三聖騎的行列中。

雷瑟哥哥的嘴角微微上勾,輕聲的說:「原來你根本就沒有上台的意思。」

「當然,我對於在大庭廣眾之下被打成豬頭的事情一點興趣也沒有。」

西亞哥哥理所當然的說完後,又瞥了雷瑟哥哥一眼,懷疑的說:「依審判你的推理能力,如果沒有百分之兩百的把握,那至少也要百分之一百的把握,我才會『大膽』去做的。」

「啊……是呀!我真是糊塗了。」

雷瑟哥哥搖了搖頭,有些懊惱的說:「我早在你答應一場決鬥時,就該知道你絕對不是自己要上台打鬥才是。不,應該從斯凱和你在計畫時就知道。」

呵呵~難怪西亞哥哥總是抱怨雷瑟哥哥是他肚子裡的蛔蟲。

 

 

台上已經迫不及待的打起來了,首先出手的是戰神之子,戰士從來就是主動攻擊的,騎士則重視防禦大過於攻擊,鮮少會主動出手。

「好劍術!」 雷瑟哥哥低喝了一聲,充滿躍躍欲試的眼神。  

西亞哥哥跟我抱怨他只看見一堆刀光劍影,三個人影閃過來又閃過去,看得眼花撩亂,然後就是一堆武器對撞的鏗鏘聲……

我沒有像西亞哥哥一樣那麼慘,我還看得見戰神之子和魔獄哥哥持續打鬥,而伊利亞哥哥快要被晾在一旁了。

「你若是真上場,並不會出現武器對撞的聲音,因爲你會瞬間落敗。」雷瑟哥哥聽完西亞哥哥慶幸的話後,他這麽說。

「不過別擔心,你的專長在不死生物,如果是對付不死生物,你比台上三個人都強。」雷瑟哥哥接著安慰西亞哥哥。

「不過,如果是對付活物的話,你的戰鬥能力還沒有伊力亞的十分之一強。」雷瑟哥哥說完安慰的話後,又補了一句更傷人的話。

噗!就算是事實,能說到面不改色的只有雷瑟哥哥呀~

西亞哥哥不爽的挑釁雷瑟哥哥:「那你和魔獄騎士,誰比較強呢?」

雷瑟哥哥瞥了我和西亞哥哥一眼後,緩緩的說:「這很難說,而你們該知道我的意思。」

嗚哇~雖然知道會被發現,可是沒想到這麼快><

「你是怎麽知道他是誰的?」西亞哥哥忍不住低聲問。

「這麽強的劍術是很容易辨認的。」

對喔!雖然劍術的基礎是一樣,可是根據個人習慣和一些能力,難免會露出一些個人風格,眼力夠好就看得出來。

所以爸爸說有時自己的能力必須稍微隱藏,否則被人盯上就不好了。

「你的表情像是在說劍術高手都該死。」雷瑟哥哥瞥了一眼。

「你再繼續猜中下去,我就會認爲你其實不是審判騎士,而是我肚子裏的蛔蟲了。」
  
雷瑟哥哥收回了眼神,不過嘴角卻上揚了,西亞哥哥有點不甘心的問:「現在打的怎麽樣了?」

我興奮的插嘴:「戰神之子果然不愧是戰士之首,實力不容小看,如果魔獄哥哥不使用劍以外的力量迎擊,那麽終究會輸的。」

「即使在伊力亞和太龍.魔獄的圍攻之下,戰神之子還是會贏?」西亞哥哥仔細的問。

「是。」

「不愧是戰神之子,真強啊!」西亞哥哥不禁讚歎道。

「你的表情像是在說,幸好我壓根就沒打算自己上場。」雷瑟哥哥充滿笑意地說。

「閉嘴,蛔蟲!」

雷瑟哥哥的眼中充滿了笑意。

看到哥哥們這麼開心,我也笑得很開心。

西亞哥哥低聲對雷瑟哥哥說:「等會不管發生什麽事情,你都不要出手。」

雷瑟哥哥點了點頭,果斷的說:「那麽我就先離開了,以免讓其他人懷疑我沒有出手的事情。」

喔~原來如此!

「如此,我也可以避免知道你們到底做了什麽。」

……也好,免得雷瑟哥哥生氣。



雷瑟哥哥走出決鬥場後,我看了看比武台,台上武器铿锵聲不斷,鬥氣大得把我的頭髮都吹亂了,比武台的地面也都裂了好幾條縫,細碎石塊被鬥氣卷得到處亂飛。

真是太精采的比賽!戰神之子真的很強,魔獄哥哥也超強,相比之下伊利亞哥哥就沒那麼厲害了。

「哇~小心呀!伊利亞哥哥!」我驚呼出聲。

西亞哥哥超果斷的直接拍上我的頭,把我拍回神。

啊!差點都忘記計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吾命騎士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