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有句諺語說得好:「無知的人最幸福。」 我現在頭非常疼,不知道要怎麼接受這件事實。  

其實,在爸爸說出答案之前,我做過許多猜測,但完全沒猜到這一塊。

兩位大神,你們就這麼喜歡西亞哥哥嗎?

「斯凱,你還好吧?」艾崔斯特一臉擔憂地望著我,手上還不忘翻轉肉串烤熟。

我趕緊點點頭,算是回答問題,那個烏漆嘛黑的洞穴依然發出詭異的聲響,我都覺得有些頭皮發麻了。

「爸爸,一定要進去嗎?」我做出最後垂死掙扎:「有沒有其他替代品?」

爸爸淡淡的說:「除非你能找到一樣強大的寶石,但是,我打探良久,就只有『永恆的寧靜』比較適合而已。」

我嘆了口氣,突然靈光一閃,解開最上面的衣領,拉出一條項鍊說:「那用這一條好不好?」

這條項鍊是我嬰兒時被丟到聖殿,在我身旁發現的唯二物品,項鍊繫著一顆非常美麗的元素寶石,教皇幫我看過後說這寶石有著非常強大的光屬性和風屬性。

爸爸立刻轉頭生氣的說:「給我掛在脖子上!」

嗚哇~何必這麼兇。

看到我哭喪著臉,爸爸放軟語氣:「兒子,那是你親生父母留給你的,不要這麼做。」

哼!我的父母不要我,我只知道爸爸是金髮藍眼,媽媽是黑髮黑眼有什麼用!

爸爸無奈地嘆口氣,把我抱進懷輕輕搖著,就和小時候一樣:「兒子,你也別這樣賭氣,你親生父親會這麼做也是有原因的。」

有甚麼原因?還不就是不要我。



我看著斯凱哭喪著一張臉,雖然有些生氣,但更多的是無奈。

以往這時,法爾和蘭碧都會幫忙安慰斯凱,可是他們現在不在。

我只好把他抱起安慰,就像他還小小隻的時候一樣。

回想著格里西亞告訴我的預言,不管怎麼聽都很不吉利。

斯凱不是光明神的兒子,這點格里西亞已經確定了。

可是當年的信封上,屬名的是光明神。

煩躁的抓亂頭髮,如果被我見到斯凱的親生父親,我見一次打一次。

管他是哪一門路的神!拋棄兒子就是拋棄兒子。

我想到時夏佐和其他兄弟也很樂意幫忙揍神。

就算你父親是神,但你現在是我尼奧.太陽的兒子。

舉起手狠狠拍下去,在哭喪著臉我就不理你了。



嗚哇~好痛,我又被打了。

爸爸總是說男子漢有淚不輕彈,每次只要我難過會先安慰我,然後再揍我。

爸爸招招手,我趕緊跟上,走進山洞。

一走進去山洞,兩旁居然各站著一排白森森的骷髏,這些骷髏大概是新鮮屍體,很有可能是來此冒險的冒險者一個不小心就在這裡死掉了,而且骷髏上頭還掛著不少……所以,嚇人的效果也更好了。

爸爸捂著鼻子說:「你還不快點轟死他們!臭死我了!」

我喔了聲,隨手爆出了聖光,接著就聽到骨頭散落一地的聲音,當聖光散去的時候,排排站的骷髏已經化成了滿地的粉末,就像鋪了一層「白地毯」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接著爸爸一劍劈出去,開路開到底,有時還不小心用力過度,幫忙擴寬了山洞,雖然我那時有點擔心山洞會當場塌陷,不過仔細想想,就算塌了,爸爸還是可以重新劈出一條山洞來,所以沒什麼好擔心的。

繼續往裏面走,由於山洞四通八達,我只好把感知全開,又覺得想吐了。

永恆的寧靜在蠻深處,我們從最低階的骷髏打到了更臭的食屍鬼,他們行動緩慢,但身上帶著劇毒,只要一碰就會中毒,若隊伍裏頭沒有祭司或者藥水可以解毒,那向神祈禱都沒用了。

我一手捏住鼻子,另一手聚集光元素用力丟出去,照得整個山洞彷佛日出,當聖光散去時,整個山洞終於乾淨了,連空氣聞起來都帶著清爽的味道。

總之,我們就一路殺進去,有時爸爸還把我丟到不死生物群,叫我全部只用劍術打倒。

我也見識到艾崔斯特各式各樣的黑暗魔法,包羅萬象,精采絕倫,只可惜,大部分的都是黑暗屬性的法術。

不是歧視黑暗之力,而是我什麼屬性的魔法都有辦法,唯獨對黑暗屬性一翻兩瞪眼。



就在這個黑暗之地,我們待了整整三天。這三天就像回到小時候一樣。

一路上,艾崔斯特總有說不完的故事可以告訴我,他述說著自己的故鄉,離開故鄉後的冒險經歷,雖然對於他本身的故事,他並不是那麼想告訴我,但那也不要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

而我則告訴他聖殿中發生的事情,他總是興致勃勃的聽,說到最近幾年的事情時,連爸爸都忍不住跟著聽得哈哈大笑。

我們一邊聊天,一邊繼續進行旅程,現在主要把怪物轟飛的人就是爸爸了,我和艾崔斯特負責在後方聊天:「尼奧真是強啊!即使在我擅長戰鬥的族人當中,也沒有人可以這麼強大。」

我頗高興的說:「是呀,爸爸可是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他現在就這麼強了,當爸爸還擁有光明神的眷寵時,你可以想像他有多麼強大……」

「有沒有光明神的眷寵並不重要吧?」艾崔斯特淡淡的說:「即使有眷寵,尼奧的劍術難道就會變得更好嗎?」

「嗚哇……」我看著艾崔斯特,後者似乎不太喜歡提到信仰?「劍術的確不會比較好,但是,身為光明神的代言人總是有那麼點好處。」

這話題似乎讓艾崔斯特有點厭惡,他說道:「增強光屬性這點好處不足以讓人把信仰都寄託給神祉。」

我偏著頭想了想,舉了我認為最有力的例子:「我們這代是第三十八代,聽說前面的三十七個太陽騎士沒有任何一個在任內就死掉的。」

艾崔斯特浮起了非常奇怪的表情,難以置信的問:「太陽騎士有不死之身?」

「當然不是。」我白了他一眼,沒好氣的說:「只是很難死掉而已,因為太陽騎士體內聖光太充足,復原能力實在太強了,只要不受到致命傷,幾乎都不會死。」

這時,前方的爸爸笑了起來,邊殺怪邊說:「據說,第十任的太陽騎士曾經被劍劃過了心臟,但是最後還是活下來了。」

艾崔斯特難以置信的搖了搖頭。

這個故事我第一次聽到時也覺得太誇張了,但看到爸爸一個人單挑一整個盜賊團還平安回歸,我就覺得完全沒什麼了……

「斯凱,怎麼了?」爸爸轉過身詢問,我愣愣地舉起手往前方一比:「前面有好強大的水屬性。」

聞言,爸爸一劍砍飛手頭上的怪物,然後擺出揮劍前的起手式,就此停頓了三秒鐘,然後一揮劍……

我的黑髮和艾崔斯特的白髮都被劍氣吹得瘋狂亂舞,呆愣地看著那條岔路彷佛引爆了魔法卷軸似的,一路「轟轟轟」,然後發出一聲讓入耳鳴的「砰」,最後是一陣彌漫的煙霧,久久不散……

雖然不是第一次見識到爸爸這恐怖的力量,但每看一次還是嚇一次呀~!

爸爸心情愉快的轉身對我們說:「好了,怪物都清空了,兒子,進去休息足夠後,就進行淨化吧,爸爸會守在洞口,不讓任何怪物進去打擾你的。」

艾崔斯特轉頭看著我,語氣生硬的說:「我真的覺得尼奧不需要什麼光明神的眷寵,也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殺掉他。」

「你說得對。」我再認同不過的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吾命騎士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