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視角)  

「太陽,這是怎麼回事?」雷瑟用非常嚴肅的口氣詢問我,我都覺得像逼問了……

「雷瑟,我已經說過了。」我無奈地重複:「你就這麼不相信我嗎?」

坐在右手邊的大地哼了一聲:「要相信你沒有隱瞞,還不如去問天天。」

死喔的黑眼圈好像又加深一些,用絕望的語氣說:「可以幫我忙的天天又倒下去了……我該怎麼辦,那麼多公文……」

刃金很好心的提醒:「不是有一個孩子在幫你的忙嗎?」

死喔突然抬起頭,眼神金光閃閃:「對!找飛米幫忙!」

下次要好好謝謝飛米那孩子,多虧他死喔才沒過勞死。

「審判,太陽說的是真!」草莓怯生生地開口替我辯解。

雷瑟總算把懷疑的眼神收回去,嘆了口氣,無奈的說:「去參加宴會也能出事。」

大地結結巴巴,忠厚老實的說:「太陽……等會我幫你像光明神祈禱……希望你不再倒楣。」

死大地!詛咒我!

「所以那些白衣人的目標是斯凱?」稀巴爛冷冷地問。

我兩手一攤:「要不然還有誰?天空的孩子?」

孤月狐疑地說:「為什麼會盯上斯凱?而且還知道你們在月蘭國?」

「太陽他們去月蘭國,這消息很容易打聽。」

我看著大家討論,不過最讓我懷疑的事,那些白衣人身上感覺不到任何屬性!

世界萬物各有其屬性,聖騎士身上充滿聖光,受到光明神的祝福;戰士擁有鬥氣,附帶些火或風屬性;暗騎士擁有暗屬性,因為他們是混沌神的子民。

至於普通人身上擁有光屬性和暗屬性,達到完美的平衡,後天的魔法學習只是從自然界中捕捉各種元素,屬性的本質無法被改變,但卻可以被取代。

但從來沒看過,沒有屬性的『活物!』



(斯凱視角)

「這裡,是哪裡?」我看向四周的風景,一片翠綠的草原,風暖暖吹拂,就像圖冊中的仙境般和平。

好熟悉的景象,為甚麼,我覺得好像來過這裡,在很小很小的時候……

一陣腳步聲傳來,我趕緊躲到旁邊的草叢。霧,飄來了,擋住了我的視線,只能模糊的看到三個身影。

兩個大身影,一個小身影。

「哥,你說要幫我忙,保護我兒子的!」一個怒氣沖沖的聲音大吼。

他的哥哥反駁:「不是我不幫忙,是他的勢力太龐大了!我的十二個孩子也不能一直保護他。」

一個軟軟的童音傳來,小聲地說:「叔叔們,你們別吵了!我會乖乖,讓我回家好不好?」

那位弟弟的聲音軟化了:「乖,你現在回家很危險,先待在這好不好。」

那孩子開始啜泣了:「我要找爸爸!我要回家!」

弟弟的聲音慌了:「我是你爸爸呀!」

孩子不哭了,幾分鐘後,他說:「雖然頭髮和眼睛的顏色一樣,可是叔叔比較像大姊姊。」

沉默了幾秒,哥哥突然放聲大笑:「哇哈哈哈~!被自己的親生兒子說像女生,你真可憐呀,路恩斯。」

弟弟咬牙切齒的說:「別、忘、了!我們是雙胞胎,雅洛斯!」

……哥哥的笑聲瞬間停止了。

這對話,我好像在那裡聽過,太耳熟了,我一定有聽過!

鬧了一陣子後,弟弟和藹地說:「乖孩子,再等一會你就可以回家了。現在我先教你如何使用你與生俱來的天賦,你只要隨口說『存在於自然界中的元素精靈,請聽從……』」

接下來的對話,我沒聽到了。

 

 

「那這疊公文就拜託你囉~天天!」希歐哥哥臉上掛著足以媲美西亞哥哥的燦笑,和藹地說。
我默默地接下有我一半身高的公文,放到床邊。  

等到希歐哥哥踏著輕快的腳步離開房間,我轉頭很認真的問飛米:「我是病人吧?」

飛米準備好墨水瓶和羽毛筆,疑惑的回答我:「是呀,怎麼了,天空騎士?」

我無奈地翻個白眼:「那為什麼我還要改公文啊?應該要休息吧?」

飛米抽了一張公文,寫了起來:「暴風騎士在你離開的這段時間,改到只剩一口氣了,要不是審判騎士強制要大地騎士把自己的公文拿回去改,等你回來,暴風騎士大概都要變死亡騎士了。」

我接過羽毛筆,不滿的說:「我不是叫沃弗爾帶天空小隊去幫希歐哥哥改公文嗎?」

飛米迅速的改完一張,又拿了下一張:「北方大地震,沃弗爾哥帶整隊去幫助百姓。」

「我說飛米,你進聖殿當聖騎士吧!」

「什、甚麼?」飛米驚慌的抬起頭:「我今年才八歲,天空騎士!」

我邊改邊說:「我知道呀!可是你了解聖殿,會改公文、知道甚麼事該說不該說,而且你也得到雷瑟哥哥的信任,體力也不錯。」

「ㄎㄎ~」飛米正好在喝水,立刻就嗆到了,我騰出一隻手幫他拍拍背。

他邊喘邊驚慌失措的問:「我、什麼時候,得到、審判騎士的認同?」

我笑著說:「西亞哥哥不在聖殿時,分配聖騎士是雷瑟哥哥的工作。你知道沃弗爾去哪、做什麼、帶多少人去。這些只有聖騎士才知道的消息,平常不會流漏出去,因為對聖騎士來說這是很危險的事。如果在完成任務回來途中,有心人士就會趁機攻擊。」

飛米傻楞楞的聽著,他自己完全不知道,在無形中,他的所作所為都得到了哥哥們的認同。

「原來如此。」飛米笑得很燦爛:「我竟然得到十三聖騎的認同,這種是普通人不可能做到吧!」

我快速的改:「因為你口風緊、認真、老實、人緣又好,就和沃弗爾一樣。」

飛米打趣的說:「嗚,該不會我進聖殿會像亞戴爾哥和沃弗爾哥一樣,過勞死吧~!」

我敲了他腦袋一下:「到那時再說啦~快改!」

飛米吐吐舌頭,低頭去看公文,可是沒幾秒卻喊:「天空騎士,你看這張!」

我伸手接過飛米地過來的公文,不看還好,一看就嚇壞了!

『望響國邊境分殿請求支援:東方淹大水,災情慘重,百姓流離失所,產生許多治安問題,可否派遣兩隻小隊前來支援?』

我抖著手看完這張公文,那情況,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天空騎士,這張也是一樣!」飛米抓出公文,快速的念著:『基辛格王國邊境分殿請求支援:南方大火熊熊燃燒,找不出起火源頭,火勢失去控制,雖渾沌神殿有闇騎士協助,仍無法平息紛亂,請求派遣三隻小隊前往支援!』

我放下兩張公文,拿起了下一張:『月蘭國邊境分殿請求支援:西方出現龍捲風,持續十幾天也沒出現消退跡象,造成許多百姓受傷,戰神殿雖有派出戰士協助,但仍有許多傷亡,請求派遣兩隻小隊前往支援!』

怎麼回事?為甚麼四方都出現詭異的氣象災害,從小到大都沒有聽過這種事呀?

我抓起公文,轉頭對飛米說:「你趕緊去找其他哥哥,立刻到會議室集合。」

飛米毫不猶豫地打開門,衝了出去。

我突然想到在月蘭國時,風精靈奇怪的話:「在十三多一的時間點……將發生浩劫……大地悲鳴,焰舌竄天……洪水瀰漫,風起雲湧……」

指的該不會是這件事吧?不!我甩甩頭,現在不是亂想的時候,要快點報告哥哥們。



我們坐在會議室內,飛米的效率真好,馬上就找到好多位哥哥,只不過帝摩斯哥哥到底有沒有來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飛米很識相的關緊門,走了出去,喬葛哥哥立刻不耐煩的說:「天天,發生甚麼事了?突然把我們都找來?」

我把三張公文攤在桌上,嚴肅的說:「這三張公文都是要給西亞哥哥的!從基辛格、月蘭國的分殿求助的消息看來,在東、西、北都出現了詭異的自然災害,再加上沃福爾去的北方,四方都傳出了災害。」

雷瑟哥哥皺著眉頭,問說:「是什麼樣的自然災害?」

西亞哥哥邊看邊回答:「東方水災、西方風災、南方火災、北方地震,而且都無法查明原因。」

艾梅哥哥很擔憂的說:「都沒事吧?發生這樣的事情。」

希歐哥哥困惑的說:「怎麼都同一時間?每一方都請求支援,聖殿可沒那麼多聖騎士任由他們借呀!」

羅蘭哥哥很認真說:「不能放著不管,別人已請求幫忙,見死不救實在過意不去!」

伊希嵐哥哥冷著一張臉,陷入沉默中。

就在整個會議室陷入令人難受的寂靜中,一聲響亮的碰撞聲驚醒了我。

一隻老鷹死命地往玻璃窗上撞,它拼命的撞,我只好趕緊打開窗戶,它就直接翻滾進來。

那隻老鷹掙扎著勉強爬起來,甩甩頭一看到我,就撲上來大喊:「少主~吾找你找好久了~」

我傻眼了!

奇克斯哥哥第一個驚呼:「老應會說話?」

希歐哥哥瞪大眼睛:「會說話的老鷹?」

艾梅哥哥稍稍打量一下,鬆了一口氣:「幸好它沒撞傷。」

喬葛哥哥不以為然的說:「撞暈頭了吧!都會說人話了!」

西亞哥哥喃喃低語:「它叫天天少主?」

雷瑟哥哥嚴肅低沉說:「別玩了!斯凱,把老鷹放走吧。」

老鷹氣鼓鼓的跳起來,飛到桌上,抬頭挺胸的揮著翅膀,指著雷瑟哥哥大喊:「汝竟然這樣對少主說話,連吾是誰汝都不知道!」

萊卡哥哥發揮他的毒舌,氣憤的說:「一隻老鷹也敢對我們的審判長大小聲!」

艾梅哥哥連忙打圓場:「好了,別吵了!握手言和吧。」

「誰要跟這傢伙/老鷹和好!」

嗚哇~戰火瀰漫,要一觸即發了~

西亞哥哥和雷瑟哥哥非常有默契的,一個燦笑一個低吼,異口同聲的說:「別鬧了!」

話一出口,一人一禽瞬間靜聲,威力可比言靈。

西亞哥哥燦爛的看著老鷹說:「你說你找天天很久了,還叫他少主,可否說明一下?」

老鷹點點頭:「吾名為疾風,是主人身邊忠實的幫手,十三年前的預言,將在此刻起開始,所以特地前來協助少主及十二聖騎士。」

喬葛哥哥不谑說:「你一隻老鷹,能做甚麼?」

老鷹,不,疾風自信滿滿的抬高胸膛:「吾可是很強的,不要小看吾,吾甚至可以變成人形。」

說完一白色的陣煙霧漫過,留在原地的已不是老鷹,而是一個年約七歲的小男孩。

他有著深褐色的頭髮,大大的天藍色眼睛,身著青色的長袍,腰帶上還掛著一個遙遠東方的玉珮。

我們目瞪口呆的看著眼前嘻皮笑臉的小男孩,他笑著說:「吾怎麼可能沒用。」

這下我才真的確定,這個男孩就是疾風。

雷瑟哥哥不耐的咳了幾聲,把大家的注意力都拉回來:「先別管這個了,你不是來協助我們嗎?」

疾風雙手擊掌,驚呼:「見到少主太開心了,差點忘了正事!」

我連忙催說:「快說,為什麼四方都發生災難?」

疾風很認真的說:「因為鎮守四方的神獸失控了!」

……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吾命騎士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