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9198193-468245199.jpg

書名:下城故事1無間世界
原著書名:Low Town:The Straight Razor Cure
作者:丹尼爾.波蘭斯基(Daniel Polansky)
譯者:陳岳辰
出版社:蓋亞文化
上市日期:2015年7月  

 

記得前幾個月關注的臉書蓋亞粉絲團一直在介紹一本小說,當時的我只覺得這本書一直介紹是有這麼好看嗎?
結果放暑假到了市立圖書館後剛好發現第一集,就興致勃勃地借來閱讀了~


 

下城故事的書籍體才是我很少閱讀到的類型,故事一開頭就非常吸引人進入那個世界,一個魁武滿臉是傷的男人、一條吵雜熱鬧的街道、直到主角遇到了街上一個手腳彎曲死狀悽慘的孩子,故事正式拉開序幕
這位老大與下城孩子的失蹤案扯上關係後,就算查出了第一位孩子犯案的兇手,但第二位、第三位孩子還是悄悄的謀殺,人們也從驚恐轉為逐漸麻木,而老大淌了這渾水只能持續查下去
老大的來歷也不凡,隨著故事劇情的推展也可以知道他曾經有非常風光的一面,但不知道為什麼卻演變到販售毒品的藥頭老大,他逞凶鬥狠,但他還是有好心的一面


 

但其實故事看到後半頭我有些訝異和不解,在為了偵查的前提下他殺了許多無辜的人,也連累了昔日的好友,使他死於非命
原先我以為老大是個條理分明的人,善惡分得極為詳細,但這樣看下來他也會有情不得已的苦衷,而且有點『擋我者死』的感覺~

說到底,老大會如此認真地追查殺害孩子的幕後黑手也是因為被上頭下令需要查出否則必死無疑,這樣想想其實有點哀傷,但至少他還肯去追查,而不是逃得遠遠遠。(老大當然有想過,但他嫌太麻煩,我想自己應該可以設想為是重情重義吧?)

 

故事的最後其實是超大的翻盤,是我完全沒有料想到的幕後黑手,而且那個人還一直協助老大偵查,說是協助,其實是引導老大往錯誤的方向偵辦,讓老大殺了不少無辜的人,雙手染上不必要的鮮血……

而我一直覺得,那位幕後黑手最後的結局雖然沒辦法讓人出一口氣,但看在她與老大的情分上,那樣的死法說不定是最好的了!

 

這本小說雖然說是奇幻小說,但我整本閱讀完覺得書中的奇幻並沒有特別重(這裡指的奇幻是我自己的感覺與想法),城市的黑暗面、人心的黑暗與光明面、各自的目的相互交錯進而互相利用……才是這本書最大的看頭
雖然老大的辦事的手法並沒有很光明磊落,但至少他心中是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分寸,而不是無差別濫殺
這讓我有小小的遺憾,但人本來就是這樣,老大可不是英雄,而是下城中的一份子,看得慣的就不理,看不慣的就插手,僅此而已,沒有別得原因了。

 

                                                                                                  105/7/2 PM11:15

 

 

~繼續閱讀~

下城故事3 彼岸女神(完) 讀後碎碎念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