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230813101250.jpg

  這是一篇接近流水帳與場次活動過程的紀錄,每次去場次都會寫上一篇,累積下來一定很壯觀。

  前兩次去台北場都是以一般民眾身份入場,這次是睽違一年以攤主身份到訪,事前準備工作真的⋯⋯不少,光是出發前一天就在努力跟擺攤所需物品搏鬥,以下是我這次帶去的擺攤與個人物品清單:

 

  • 一小箱新刊:沒有直送場次,自己扛上去台北
  • 小木架:立新刊用
  • 方便裝錢收錢的小袋子
  • 資料盒:可以收要給別人與收到的無料、認親卡。盒子是A4大小,好攜帶又不會讓紙製品折到。
  • 文具。美工刀和剪刀很重要,需要拆箱;筆與紙,可以臨時寫公告放在桌面給人看;膠帶,封箱或黏貼東西也需要(觀察到其他人帶無痕小膠帶,感覺很方便記錄下來)
  • 桌面裝飾擺設的:扭蛋,我的警校縮小戰隊們;小椅子,給縮小戰隊們坐的小椅子,三張
  • 小電風扇:手持的,夏天場次必備。
  • 個人物品:錢包手機鑰匙,水壺運動飲料,行充,糧食,雨傘

 

  結果還是逃不掉拉行李箱的命運⋯⋯下次參場還想準備社群QRcode的小立牌圖示、桌布與包新刊的透明自黏袋,東西真的只會多不會少好可怕。

 

  每次當天去場次都是七點出發,社團入場這次與朋友合攤加上票券在我手上(因為是我的攤),所以更不能遲到。大約九點半前走社團入場,然後、然後我就很快準備好了。

(其實很擅長收納與擺設的人)

  設攤完畢、拍照上傳噗浪後,就是等大家來購買新刊與朋友聊天打發時間。有人一起擺攤的好處是,你可以溜去上廁所晃一圈、買戰利品或是去找同圈的大大打招呼、跟朋友們見面聊天。

IMG20230813101258.jpg

(這次請警校五人組們來攤位上坐鎮,他們超級可愛!)

 

  結果,我第一次體會到在十二點前就把其中一本新刊完售的衝擊。當一小疊本子賣完的那刻,想說不用扛回租屋處。結果陸陸續續有人來問這本,加上當時印量調查大部分人都是填通販,我只好向每個詢問的人說會加印、後續加印訊息與通販會公佈在噗浪。

  中間溜去找naka道謝與贈送新刊,真的很謝謝naka接下封面委託,而且你還送我一盒餅乾!!!謝謝謝謝,餅乾盒上的萩松超級可愛。

  接著到隔壁攤(對,就在隔壁超級巧)找阿藝,每次看到阿藝都很開心,你的攤位都佈置得好漂亮。

  回到自己的攤位上發呆(有時放空有時打頓或聊天),螢來找我了。很抱歉我當時大腦當機說我想不起來你的名字,但我真的認得你畫的景光和零!因為我本來也有要去你的攤位上拜訪,謝謝你過來,希望我們明年柯南翁可以再見面。

大概中午時柯南翁的相關人員拿一疊傳單來,還有一盒小泡芙,謝謝小泡芙!原本還擔心一疊傳單如果發不完怎麼辦,結果路過的人們都認識柯南,一張一張拿就沒了。

  之後是一位柯南二創的同好來拜訪,我想了兩秒後立刻意識到對方是誰──是噗浪上創作琴酒受的大!(識別度很高)看到你說新刊順利完售替你開心,你送的無料我會好好看的。卻想到忘記問怎麼稱呼了,下次要問到嗚嗚。

 

  最後到三點多身旁的攤位都陸續收拾時,發現自己錯估的現場流動的人潮與人們會突發想購買的慾望,原本印的數量完全不夠,只好要處理加印的後續流程了哈哈。

  雖然一直被老媽壓著算成本(她老人家念會計出身的,我哪算得贏),但做同人誌本身就是做開心的,印刷費、攤位費或封面委託費等支出有回來就上天保佑了,誰管創作成本啊哈哈哈哈哈。

 

  場次也會遇到很多有趣的事,坐在攤位內可以更明顯感受到人潮的分佈與年齡族群。我遇到一對家長帶小姐妹來逛攤,媽媽問了我不少問題,像這活動叫什麼名字、一年舉辦幾次、可以在哪找到資料等,雖然有點困惑為何入場時不知道活動內容就進來,但還是都說給對方聽了。

 

  總而言之參展與擺攤真的很開心,很謝謝路過的每個人拿起見本翻閱。也謝謝每一位購買的朋友、和我聊天的朋友,謝謝你們接受我的衝撞打招呼,可以一起聊喜歡的作品真的很開心。

  下一次場次直參應該會是明年了(本人體力一年一場有新刊差不多),至於寄攤或找寄賣就再看看,先以通販優先。

  就這樣,我們有緣再見~

IMG20230814162221.jpg

附上大家的認親卡和無料,快樂~

 

           2023/8/14 PM7:5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WT64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