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清醒,戴洛發現自己被關在大術中,下意識先檢查自己有沒有受到傷害、能力被封印後,才開始觀察周遭環境。

 

  一個單獨切割開的空間,前方畫有一個陣法,初步判斷是空間轉換用途,並不難破解……戴洛沉思,低頭觀察腳下困住自己的大術。

 

  這、這是──

 

  「哈囉戴洛,你會餓嗎?」空間轉換法陣亮起,下一秒出現一位金髮藍眼的少年,身著簡單的天使族長袍,花樣繁複精緻的圖騰附著在布料上,隱約流漏出銀光,「要吃嗎?放心沒下毒。」少年燦笑,端著一盤熱氣騰騰的食物。

 

  「……你要怎麼拿進來給我吃。」反問少年,戴洛沒有生氣也沒有質問,嘆了口氣詢問這位只有幾面之緣的少年:「小殿下,你有時間發動古代大術關住一名黑袍?」古老血脈的繼承者、亞特蘭提斯學院高中部學生,這位混血天使族殿下應該與他的雙生兄弟在外奔波才對。

 

  「當然沒時間,」少年翻翻白眼,皺著眉看看陣法又看看熱食,邊回答邊盯著食物:「所以我抽空來看看,負責發動古代大術的人不是我,是阿利的其他朋友。」

 

  「小殿下,黑袍出任務常面臨無法進食的狀況,你吃吧。」看出少年的渴望,戴洛忍住笑意勸說對方吃飯:「對了,我失去意識多久?」這裡沒有可以讓他判斷時間流逝的物品,戴洛想辦法套訊息。

 

  「一天,但夏碎學長和漾漾成功甩開公會追捕出發了。」少年盤腿席地而坐,對戴洛說聲抱歉後,抓起餐盤中的麵包享用:「願主神保佑、光明神指引前行的道路,護送隊的眾人可以平安歸來。」唸完禱詞,少年狼吞虎嚥的繼續進食。

 

  「……阿利失去聯繫,現在夏碎學弟還這麼亂來……」艱澀的開口,看到少年毫不猶豫地點頭,戴洛將臉埋入雙手中。這不聽人勸的弟弟,當初要加入護送隊是看在休狄領隊而放行,但現在連個訊息都沒有……

 

  「戴洛、戴洛。」回過神抬起頭,他看見少年有些擔憂:「身體不舒服?」

 

  「我……擔心阿利。」

 

  「我也擔心我大哥,」接下戴洛的話,少年說:「非常擔心、擔心到心痛。」手撫上胸口用力揪緊衣料,即使知道大哥靈魂沒事,只要耐心等待就能轉動歷史時間,但在那雙碧綠的眸睜開前,他和雙生兄弟都會持續擔憂。

 

  「那放我──」

 

  「不行。」搖頭否決,少年掏出手機看了眼後丟下一句要離開去忙,牆上的空間轉換陣法又亮起,就離開了。

 

  

  無事可做,戴洛又開始打量腳底旋轉運作的古代龍族大術,又一次對阿利精心策畫暗算自己的事實,百感交集。以前還會覺得阿利放話說要用古代大術關自己只是在開玩笑,因為古代大術發動條件嚴苛、術法相關資料也亡佚不少……結果……唉。

 

  他並沒有真的生氣,而是哭笑不得,尤其小殿下都被拖下水,阿利的人脈與人緣真好。心中剛升起一股驕傲感,又被現實打回無奈。

 

  「戴洛……你會不會渴死啊。」有些困惑、更多是好奇的清亮嗓音傳來,戴洛看向這幾日都會出現的小殿下,從對方來的頻率判斷時間流逝。

 

  「不會的。」無奈的回應,戴洛看著少年白袍下襬的焦黑與傷勢,話語忍不住染上調侃:「不去醫療班直接來這?小殿下你這麼做會被綁回族裡吧。」天使與精靈一族是出了名寶愛幼兒,自己逃出後說不定想轉身通知對方族人。

 

  「……饒命。」扯開苦笑,少年掏出筆記本塗塗寫寫,從封面大大的「進階陣法」四字,戴洛知道對方在寫作業。

 

  「請別通知我的族人,將軍們和爸爸很忙,我不能再給他們添麻煩了。」

 

  「這不會是麻煩,小殿下。」看到少年狐疑的抬頭凝視自己,戴洛解釋:「你們絕對不會是親人的麻煩。」就像他不會將阿利視為麻煩,即使弟弟花了這麼大工夫搬出古代大術,戴洛都沒有生氣。

 

  他知道阿利欠下了什麼想還人情,才踏上護送的道路;也知道阿利對事物有自己的一套看法與判斷準則。但擔心永遠不會因時間流逝減少,只會如滾雪球般,隨著對方越走越遠而增加。

 

  望著表情不停變化的金髮少年,戴洛似乎看見考上紫袍前的阿利,淺白單純容易知曉對方在想什麼。

 

  「戴洛,」敏銳查覺到投注在身上的視線,少年抬頭眼底閃過一絲警惕,隨後化為無奈:「你透過我,在看誰呢?」

 

  「那小殿下呢?」將問題拋回,這幾天的短暫相處早已讓戴洛發現,少年也在透過自己,思念某一人。

 

  「嗚哇!」發出可愛的嘆息,那渾圓的藍眼轉了轉,承認:「我很想大哥,很想念奧里維大哥。」少年闔起筆記本,面容多了些憂愁與懷念。

 

  「即使小殿下身邊有這麼多兄弟陪伴?」雙生混血天使殿下身邊有十一位交情甚好的兄弟不是秘密,在眾人圍繞下也會想念手足嗎。

 

  「當然。」坦蕩蕩的直視戴洛,少年毫不猶豫的回答:「戴洛你在看誰?」少年很執著的又問一次。

 

  「我看見……考上紫袍前的阿利。」

 

  少年沉默了,偏過頭沉思好久,久到戴洛以為對方開始放空,就看見他掏出手機點了點,一副下定決心的模樣。

 

  「戴洛,這是什麼古代大術啊?」少年更靠近大術與自己,滿臉好奇地指著地面的圖騰:「可以教我嗎?還有,請不要再喊我『小殿下』了,喊名字就可以。」

 

  「好啊。」從善如流地改口呼喚少年那擁有多方祝福之名,換得笑彎的眼眸,戴洛開始解釋大陣的運轉機制、圖騰意義與排列。

 

  事件落幕後許久,戴洛才得知少年在那天下了什麼決定,因自身經驗而有些違背與阿利的約定,透過詢問讓戴洛提早發現大術的缺陷處。

 

  又過了幾日、亦或是幾星期,少年再次來到大術旁,正巧戴洛釋放力量衝垮缺陷處破陣而出,準備開溜。

 

  少年一身清爽的學院藍白制服嗚哇嗚哇的讚嘆,外頭阿利的朋友早就一哄而散,深怕遭到黑袍的報復。

 

  「黑袍請手下留情。」少年調侃道,甚至高舉雙手擺出投降姿勢:「即使貴為天空戰鬥種族的少主,目前尚年幼望黑袍饒恕。」但表情卻是燦笑,一點緊張的氣息都沒有。

 

  「呵。」被少年逗笑,戴洛好心情的詢問:「有口信要幫忙帶嗎?」

 

  「嗯……我想吃冰牙族的特製涼糕。」少年思索幾秒給出吃貨發言:「漾漾離開時太趕我來不及說,而且我很久沒吃到了。」

 

  「好。」應許這簡單的心願,戴洛拍拍上衣轉開移動陣,向少年點頭後就離開此地。

 

 

  「哥哥……哥哥好慢。」一打開家門,蹲坐在門口玄關處抱著小飛狼的阿利抬起頭,眼眶紅紅的、嗓音也沙啞許多:「阿利等了好久。」

 

  「對不起。」手足無措的道歉,戴洛抱起地面上幼小的阿利,孩子冰涼的身軀顯示他在此處等候已久,戴洛邁開步伐將阿利抱進房間,用棉被包裹住希望體溫快回升。

 

  「哥哥不是故意的,」輕聲哄著阿利,戴洛解釋:「昨日荒野出現濃霧,我與族人花了一些時間判斷是小妖精的惡作劇,拖到時間晚歸。」

 

  「哥哥不乖,」阿利哼哼,紅通通的小鼻子皺起:「阿利不想理戴洛了。」

 

  「啊──我……」戴洛慌張了。看到滿臉緊張的兄長,阿利有些想笑,補了一句:「哥哥乖,阿利才理戴洛。」

 

  「好,我乖。」隨口哄著孩子,戴洛很久以後才發現自己提早賣掉自己:「阿利理哥哥好嗎?」

 

  「那戴洛要當個乖哥哥,要乖乖聽阿利的話。」說出長輩時常叮囑的話,但話語中的稱謂卻調換,成了有點奇怪的關聯。

 

  「好好。」

 

   真的,不能怪任何人啊,戴洛。

 

 

天陽的碎念:

故事的收尾有點奇怪,但我暫時、目前想不到怎麼收了(發楞)

結果戴洛還是很執著的往弟控道路一去不復返……阿利則是更加努力阻攔戴洛追上來,這對兄弟根本相愛相殺XD

這裡出現的角色,繼承古老血脈的、天空戰鬥種族的、混血天使族的少年,與出現在<夏千兄弟篇>和賽塔聊天的精靈一樣,都是我構想五年以上的角色,但目前坑未填完,所以還沒寫到這。

如果真的想猜這位金髮藍眼的混血小殿下究竟是誰,給個最大提示:口頭禪。

就這樣~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