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點:第64集後,撤城前一夜

 

得知太陽騎士長失蹤消息的亞戴爾昏倒一個下午,等到晚上清醒又收到審判騎士長們救援失敗的消息,勉強撐住身子回到宿舍門口,又直接倒下去。

 

「亞戴爾真的很可憐耶……」幫忙把亞戴爾扛進房門的綠葉小隊副隊長亞羿伸出手指,戳了戳躺在床鋪上的亞戴爾臉頰,嘆息:「他現在的精神根本風中殘燭吧。」

 

「有這麼誇張嗎?」烈火小隊副隊長朝祈緊張的詢問:「要不要我去找祭司來幫亞戴爾看看?」亞戴爾可不能倒,他倒了太陽騎士長會跟著倒,太陽騎士長倒了會讓審判騎士長和天空騎士長發瘋的。

 

「朝祈,你想到哪了……」孤月小隊副隊長狄齊克捧著一疊公文推開門,就看見自己好友滿臉愁容:「還有你們怎麼都窩在亞戴爾房內?」

 

「我在想要不要去叫祭司,」朝祈轉頭向狄齊克求救:「亞戴爾看起來快不行了。」

 

「誰說亞戴爾快不行了!」門板大力被拍開,沃弗爾衝進房內直奔床上的亞戴爾,瘋狂搖動對方身體:「亞戴爾、亞戴爾你醒醒啊!!」

 

「……吵死了,你們。」被輪番話語轟炸的亞戴爾不醒也難,他一手握住沃弗爾的手,另一手撐起自己的身體:「讓我再睡一下不行嘛。」

 

「恩好,你快睡。」上前推開沃弗爾,亞羿伸手蓋住亞戴爾海藍的眼睛:「快睡快睡。」

 

不到幾秒,亞戴爾砰一聲,身體又倒回床上。沃弗爾探了探亞戴爾的呼吸,確認對方還順暢的呼吸後,在場所有人都鬆了口氣。

 

「沃弗爾你冷靜點,我們是在說亞戴爾的精神不好,不是他快去見光明神。」亞羿解釋、朝祈連忙道歉,順便在自己心裡補充,如果亞戴爾出事會瘋掉的人還要加上沃弗爾。

 

「你們……全聚在亞戴爾房內做什麼?」門又被推開,刃金小隊副隊長尹默站在門口看著不大的房間內擠滿了人:「開派對?」

 

「這時間開啥派對,我的時間不夠用到都想去和光明神嗆聲了,你們還開派對?」陰測測又毒舌的聲音從依默背後響起,擠開依默,暴風小隊副隊長溪普雙眼掛著不亞於他家隊長的黑眼圈出現,他走向亞戴爾房內的書桌搜括出一大疊公文,繼續說:「開派對給我等到掛掉去找光明神後再開。」

 

「溪普……你是不是又沒睡飽了,」亞羿無奈地詢問,只要溪普沒睡飽,會從溫和狀態切換成毒舌模式。

 

而溪普乾脆地給對方一個大白眼:「你要暴風小隊睡飽?先叫太陽騎士長快點回來啦!」

 

「我們也睡不飽啊!最近發生這麼多事。」狄齊克安撫:「尹默你來看看亞戴爾,亞羿說他的精神似乎不好。」

 

點點頭,尹默走上前流暢的做出一套觀察手續,在察看過亞戴爾的臉色、鼻息與呼吸與試探性地翻翻眼皮後,尹默給出了結論:「精神操勞過度,能睡飽最好,不能就盡量吃些養精蓄銳的食物。」

 

「跟亞羿說的一樣耶!」朝祈好奇的湊上來觀察:「可是我看不出亞戴爾和平時有哪不一樣。」

 

「喏,看他的頭髮,」指指亞戴爾淺褐色的短髮,輕輕地翻開露出頭皮與髮根:「他的髮根是白的,再這樣下去會冒出不少白頭髮,這是精神操勞過度的徵兆。」

 

「可是要亞戴爾不操勞根本不可能啊……」朝祈呢喃,溪普跟著附和:「嘖嘖,可憐的太陽小隊副隊長,看似風光實則滿腹辛酸。」

 

「……亞戴爾有風光過嗎?」亞羿吐嘈:「我們該回去工作了,隊長和小隊員會找我們的。」

 

「對喔!」狄齊克連忙把手中的公文放到亞戴爾的書桌上,嘀咕:「感覺很對不起亞戴爾。」

 

「阿靠,我才準備扛走一疊,你又送來一疊。」溪普驚嘆:「我們是不是該提前替亞戴爾找塊風水寶地了。」

 

「也替我找啦!」

 

「還有我!」

 

沒有人反駁溪普的毒舌,紛紛舉手要求。

 

只有朝祈很認真的想,因公殉職不是會葬在聖騎士墓園嗎?正當他想開口說這件事時,狄齊克眼明手快的騰出一隻手按住他的嘴。

 

「原來你們都在這,」門用力地被拉開,站在門口的維達氣勢洶洶喊:「要開討論會全部都給我窩在亞戴爾的房間做什麼啊!要不是有奇納林(大地小隊副隊長)幫我,誰知道你們在哪。」

 

「好啦好啦,要去忙了快去忙~」

 

很快,亞戴爾的房間內就空曠許多,但沒過多久,那雙海藍的眼又緩緩睜開,扶著額頭小心翼翼的下床,亞戴爾淺淺的嘆口氣。

 

 

神殿的一間小祈禱室,亞戴爾靜靜地跪在光明神圖騰面前,淺褐色的短髮長了不少,零碎的髮絲掩蓋他的面容。

 

嘎呀──祈禱室門悄悄地被推開,亞戴爾不用回頭就猜出來者:「沃弗爾,怎麼不去睡?」

 

再過一兩小時就要天亮了,可能是他太憔悴,所以維達沒有把他挖起來開討論會,而是放任他繼續睡。

 

「經過時發現熟悉的光明屬性,所以來看看。」闔上門,沃弗爾走到亞戴爾身邊跟著跪下,先雙手合十對著光明神圖騰祈禱一會,才說:「討論會還好,就是提前比對各自的資料與撤城計畫。」

 

「嗯,我知道了。」交流完訊息,亞戴爾愣愣看著沃弗爾,勾起一抹疲倦的笑容:「你該去剪頭髮了,馬尾再留下去就要和隊長一樣長。」

 

「是嗎?」扯開髮圈扒了扒褐色長髮丈量,沃弗爾隨興的任髮披散不紮:「我可沒興趣留那麼長,但最近真的沒空剪,還有亞戴爾你的頭髮也是!」

 

兩位盡忠職守的副隊長這時累到不想說話,任由沉默蔓延,窗外太陽似乎升起了,隱約從外頭射入些許光線,淡淡照亮玻璃上的光明神圖騰。

 

「你覺得,光明神會聽見我們的祈禱嗎?」亞戴爾難得動搖,他很擔心太陽騎士長,身為知道一堆秘密的副手,他再清楚不過自家隊長個人的武力數值只有多少。

 

「會吧。」沃弗爾深深嘆口氣:「我相信神的存在,但他們肯不肯聽、聽了會不會接受又是另一回事。」如果神明肯聆聽,在自己知曉那活潑個頭矮小的隊長身世之謎後,怎麼會一直無視他的禱告呢?

 

「你也會替天空騎士長祈禱?」亞戴爾有點好奇,就自己對他的了解,沃弗爾是那種相信自己可以戰勝一切的人啊?

 

「如果你知道自己的隊長身世之謎很複雜的話……也會想奮力一搏的。」只能說到這,沃弗爾面容有些扭曲,勉強維持理智:「前太陽騎士長曾說,如果找到隊長的親生父親會號召前十二聖騎士長們去揍他,我也要加一。」

 

腦子幻想了那畫面,亞戴爾不禁想替天空騎士長的親生父親點上幾支蠟燭,會死吧,尤其是在有前太陽騎士長的情形下。

 

突然,亞戴爾察覺沃弗爾的身軀晃了晃,接著微微偏過頭瞇起深綠的眼眸,似乎在聆聽什麼。

 

「該去做事了。」俐落地扒梳頭髮紮起馬尾,沃弗爾起身同時拉起亞戴爾:「剛才隊長傳訊給我,要我集合全聖殿的聖騎士到聖殿廣場。」

 

「宣布撤城了?」

 

「嗯。」

 

         

天陽的碎念:

這是發生在撤城前,屬於副隊長們的一個小短篇故事。當然要讓十三位副隊長同時出現很有難度,加上這裡是亞戴爾的房間,所以溫暖好人派的副隊長比較多。

有機會會讓這些副隊長多多出現的,他們挺可愛而且有趣,能夠書寫出很多好玩的事。我會盡快把十三聖騎士小隊副隊長的人設寫出來,如果有人想提供人設非常歡迎XD

 

下次更新日期:7/11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