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目前我的噗浪整個成為金卡姆的形狀(?)但還是很難找到自己記下的內容,所以決定將每週看日本更新連載的哀號討論噗統整到部落格比較好翻。

我會將最新話更新的心得內容放在最下面,此篇置頂,從宣佈進入最終章開始看日本app更新,我的日文還真的有進步

如果不想被劇透的就別往下點了

 

285話、286話 (2021.8.7)

  • 誰死都不會輪到白石出事的,如果連白石都出事我還真想不到有誰可以在這最後爭奪戰中活下來
  • 新八爺爺的わたたた,唸出來感覺有聲音www
  • 鶴見開汽車……從札幌到室蘭,再讓鯉登父親指揮驅逐艦送到函館(幸好這段漢字很多勉強看得懂),目前的推論是「汽車」指「火車」,因為有看到相關資料說北海道方言中,汽車意指火車。(不過鶴見說北海道方言也是件值得玩味的事)
  • 杉元說做驅逐艦來的士兵最多64名;阿席莉帕說趕快逃;白石說金塊還有一半,和威魯克說要給囚犯一半吻合,逃跑前要確認剩下一半的金塊在五稜郭嗎……

 

  • 永倉拿石頭砸軍人超猛的
  • 尾形出現不只他自己被永倉嚇一跳,我也被他突然出現嚇一跳
  • 欸?杉元你說什麼?你說會帶阿席莉帕安全逃出五稜郭?(不要給我立旗啊--

 

287話 (2021.8.19)

  • 鯉登你原來跑去買糰子啊wwwww不愧是美食番開戰前還可以再嗑一下美食。我覺得月島開口說這是糰子的表情是眼神死wwww
  • 竟然在井裡!!!!
  • 跨頁的沙金灑落三人身上我的天啊啊啊啊啊啊啊
  • 杉元笑著說……我們終於看見金塊了 (とうとう 俺たちで金塊を見つけちまつなね)

 

287話翻譯後的想法 (2021.8.20)

  • 原來ㇵエ是蒼蠅的意思啊www門倉那是子彈不是蒼蠅啊啊啊啊啊你的運氣還是莫名的好
  • 大沼丸子有兩種口味醬油和紅豆,看了好想吃(餓了
  • 原來這邊說的是要圍攻五稜郭啊啊啊啊(慘叫)繞了一大圈只停火一下下,鶴見調了這麼多士兵來果然不會聽到變契約書就收手嗚嗚嗚
  • 白石真的喪失理智了……牛山沒壓住就跳井……
  • 杉元的笑容不管看幾次都還是覺得好爽朗溫和好看(用上各種詞彙誇讚),嗚嗚嗚嗚你怎麼可以笑得這麼好看。相比阿席莉帕的笑容,感覺……有點勉強、有點惆悵,不是說真的到很開心
  • 鯉登都沒有開口說話耶,都是月島在說。好擔心,真的好擔心,拜託你們都好好活下來好不好嗚嗚
  • 我現在最擔心的是月島,再來是杉元,還有尾形

 

288話 (2021.8.26)

  • 年輕的土方??
  • 所以是愛奴族的老人,年輕時在五稜郭馬喝水的井邊遇到土方,之後救了土方並且土方說過會報答這份恩情。老人老了後將這件事說給威魯克們聽,所以威魯克與其他愛奴人決定將金塊藏在五稜郭的井裡。
    梳理完畢!!
  • 白石和杉元的抱抱好可愛…
  • 分鏡不管看幾次都覺得超神的,野田老師……
  • 喔土方穿愛奴服飾也好好看……頭巾好帥
  • 土方……年輕的土方笑起來,好像臉沒受傷留疤前的杉元喔?!(揉眼睛

 

289話 (2021.9.8)

  • 把井再度掩蓋起了……根本來不及把金塊帶走啊
  • 杉元、杉元你好帥……可是你這麼認真地說來吧,我真的好怕……
  • 真的開戰了……

 

290話 (2021.9.15)

  • 哇喔一點開是前陣子釋出的彩圖……阿席莉帕的側臉真的好好看
  • 乾,好猛!這槍戰竟然躲地底掀起來(嚇到
  • 靠wwwwwww鶴見的馬又中了,鶴見騎的馬到底掛掉幾匹了(好像還有被土方騎走的,記憶中
  • 鯉登快爬起來!!!!(大吼
  • 月島身上的側背包……該不會裝滿手榴彈了吧
  • 我以為觀音像後面是通道之類的(看到一半時),結果翻到下一頁是大砲???
  • 鶴見的馬第一時間被ㄅㄧㄤˋ掉,是在實際上演「射將先射馬」這概念嗎?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