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著漆黑的屋子道了聲我回來了,杉元左腳踩住右腳的鞋子俐落的脫下擺整齊後,伸手啪地打開電燈。

  光線照亮原本昏暗的房屋,杉元不用多看就知道尾形還沒回來,幾天前對方和自己說要值長期夜班後便消失蹤跡,參加體育社團早上訓練的他都恰巧和早上返家的尾形擦身而過,而晚上他打工回家時尾形又出門工作。

  已經過這樣的日子一個禮拜了,他與尾形就像不熟悉的室友一樣漸行漸遠,幼時對方牽著自己的手逛街的記憶也逐漸模糊。

 「混蛋尾形,什麼時候才要下班?」忍不住咕噥幾句,他興起今晚等待對方返家的念頭,反正隔天學校放假,俐落的做家事、洗衣收拾並準備自己的晚餐。待到一切收拾妥當,杉元抱著大貓咪布偶捲縮在客廳沙發上,電視的綜藝節目替安靜的空間增添了不少熱鬧,他三不五時被節目逗笑,呵呵出聲。

  時間緩緩流淌,指針轉了一圈又一圈,電視的綜藝節目結束轉換為深夜重播的電影台,杉元耐不住睡意點著頭打頓,直到輕微的喀擦聲將他從夢境中拉回現實,異樣的氣息驚得他睜大琥珀色的眸。

  「尾形?」反射性地呼喊,他跳下沙發四處張望,他明明是聽見門開啟的聲音才醒來,卻沒有看到來人……難不成,是小偷?

  心中警戒大起的杉元隨手抓起掃把,小心翼翼地往門口移動,玄關處可以瞧見本該緊閉的大門微微開啟一條縫隙,外頭的街燈稍微照亮玄關的人影──

  「誰?」彷彿給自己壯膽似的,杉元大喝,同時打開玄關燈,驟亮的視線讓躺在地上的人發出微弱的呻吟聲,他低頭一看直接嚇傻驚呼:「尾形!」

  倒臥在地的男人呢喃似的發出一聲嗚咽,緊閉的眼皮連睜都不睜開,只是微微挪動頭部朝聲音來源抬起,又無力地垂下。本就白皙的臉頰此刻更是死白無比,最讓人驚嚇的是從凌亂的髮際處緩緩淌流而出的鮮血。

  「尾形、尾形你還好吧?」慌張地蹲下身查看,杉元抖著手推了推對方的肩膀,又四處張望一下乾脆用衣袖拭去流下的血跡,在尾形臉頰上留下一抹鮮紅的印記:「別嚇我啊你是哪裡受傷了?」

  終於,他聽見尾形低啞的呼喊:「扶我……進屋。」

  使勁將尾形上半身扶起,杉元將對方的身體撐到背部用力,半揹半拖的將人扛向客廳,再小心翼翼放置到沙發上。

  「尾形,你還有哪裡受傷?」抱著醫藥箱查看對方頭部,終於發現一道細長的傷口,傷口不大,但特別深,半乾的血液堵住出血。杉元快速消毒包紮,輕搖著對方詢問,只見尾形眨了眨眼,有些茫然的望向杉元然後說:「你……怎麼還沒睡?」

  「如果我睡了,你打算在玄關躺到天亮嘛!」將繃帶纏好固定在頭部,杉元沒好氣地回應:「你到底做了什麼,為什麼會受傷?」

  「沒什麼……工作出點小意外而已。」擺了擺手做出驅趕的姿勢,尾形終於清醒許多翻了個身背對杉元:「小孩子快去睡,我躺一下就好。」

  看到對方仍把自己當成孩子看待,杉元一把火救上來,但礙於對方有傷不好發作,只能抱怨:「我已經高中了!要我扶你回房間嗎?」

  「不用……」沉沉的闔起眼,尾形陷入熟睡,杉元被這麼一嚇清醒很多,搖著頭回到玄關關好大門,這才發現一袋長條型的物品。

  是尾形每次工作都會隨身攜帶的東西,他很快想起小時候看過。感覺丟在走廊不太好,所以杉元伸手拾起,沒有拉緊的袋口鬆脫,露出內部的物品。

  「咦?」手一抖,杉元呆愣地看著露出的物品,漆黑泛著光澤的槍口豎立,半褪的布袋垂在槍身,陣陣夏日煙火大會會聞到的氣息撲鼻而來,是火藥味。

  他聯想到尾形身上的鞭炮氣味,一切的一切似乎有個源頭。

  「為什麼……」有什麼工作需要用到槍枝?杉元半跪在地,想把整個布袋拉開,卻又在最後一刻收回了手。尾形不是警察,為什麼會有……

 

 

  尾形感覺到渾身燥熱,像抱著一團火爐似的悶燒,悶得他頭暈目眩。微微呻吟幾聲,幾分鐘後冰涼的物體貼上了他的額頭,沁心的溫度舒緩了燥熱,令他輕輕嘆息。

  似乎有誰在他身邊走來走去,但眼皮沉重得難以掀開,熟悉的聲音彷彿在和誰對話。

  「嗯、嗯,我知道了,這應該不能送醫院,我會去買消炎藥……」聲音逐漸遠去,隨著咖一聲中斷。

  尾形的意識又逐漸飄遠,沉入了遙遠的回憶之中。

 

  「尾形、尾形!」年幼的孩子瞪大琥珀色的眸,水氣充滿其中:「你要去哪裡,不要丟下我。」

  不,尾形想開口,他也不想丟下對方獨自一人在家,尤其是對方在醫院時表現出頻頻夢囈的狀況,更讓他──

  咦?摀著胸口,突然升起的情緒令他困惑的眨眨眼,為什麼這讓他想起沉澱在記憶更深處的景色。  

  昏黃的光線、滴答滴答落下的水聲,緊閉且不再敞開的大門。視線正前方,一雙白皙的腳離地且輕輕擺盪。

  劇烈的疼痛再次席捲大腦,這次無法順利壓下強烈的感覺,呻吟從喉頭滾出。

  畫面再度跳轉,男孩身高逐漸挺拔,面容褪去稚嫩,多了分堅硬與堅強,唯獨那雙琥珀色的眸注視著前方,其中卻沒有自己的身影。

  變聲期特有的沙啞少年音說道:「尾形,你──」

  什麼,你說了什麼?恐懼襲上心頭,望著少年警惕的神色,沒來由的尾形慌亂起來。然後,少年轉過身,頭也不回地邁開腳步──

 

  「不要……丟下我……」伸出的手抓住了某個東西,尾形終於撐開眼皮,墨黑的眼毫無焦距,充滿了慌亂與恐懼,這副從未見過的模樣讓杉元傻住了,一時間也沒想到要甩開對方的抓握。

  「尾形、沒事的,」舉起準備好的水杯遞近對方的嘴,杉元放緩語調像在哄孩子般勸說:「吃藥吧,吃了藥再好好睡一覺,沒事的。」

  「不要丟下我……」反射性的吞嚥下水和消炎藥,尾形白著一張臉呢喃:「求求你……」

  想問的東西一大堆,但對方難得一見的脆弱讓杉元嚥下質問的想法,輕哄:「快睡吧。」

  望著尾形沉沉睡去的臉龐,杉元若有所思地看向窗外,清晨的曙光穿過玻璃,微微照亮室內的一角,但無法驅散自己心中滿滿的疑問與煩躁。

  不能再坐視不管了。

 

 

 

天陽的碎念:

接下來要直奔劇情了,如果有什麼日常片段可能會用番外呈現。

話說竟然破一萬字了,這字數都可以出本了,讓我想想到時要不要出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金神威 杉尾杉 二創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