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奇蹟大飯店.jpg

書名:歡迎來到奇蹟大飯店

 作者:朴偰美

出版社:皇冠文化

上市日期:2024年6月

閱讀管道:試讀活動

 

 

大約走到山坡的中間段時,遠方的一片漆黑中逐漸可見閃爍的燈光亮起。再稍微往上走一點後,便是一間看起來相當神秘的七層樓飯店映入眼簾。

 

  車由美今年二十七歲,大學畢業後與男友立志進入大企業工作,準備四年的筆試、面試、個人資料,卻不停不停地失敗。直到男友傳來面試成功的消息,她說不出祝賀話語。

  這時,她收到一封「達爾薇妮飯店」的入住邀請函,信封詳細標明自己的名字,並寫明是免費入住且享有溫泉、甜點與咖啡吃到飽的服務,而飯店經理名的落款是金滿郁。

  抱持著轉換心情試試看,車由美來到這間飯店,飯店位置在市中心的獨特地、大廳內有一隻肥胖的貓咪慵懶睡午覺、在按了三次服務鈴後出現的飯店經理幽幽交代這鈴是他用來通知飯店員工的……最出乎預料的,擁有「滿郁」之名的經理竟然是位俊挺的青年,經理交代一連串注意事項──包含晚上十二點後不能進入後院──便將房間鑰匙交給房客。

  可是車由美在與男友電話分手後,悲傷地到後院散步觀賞杏花樹,再次回到房間卻透過電視看見自己死去的未來……

 

  達爾薇妮飯店有如奇異的空間,收到邀請函、前來入住的旅客們紛紛有各自的心事、遭逢的人生困境、走不出來的悲傷與錯綜複雜心情。

  同父異母的兄妹、最後在飯店待下來工作的求職者、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女兒與悲傷絕望的母親……不同的客人們來到達爾薇妮飯店,在此享用甜點、拋開煩惱,好好休息一番再繼續出發。

  這間飯店的工作人員中,最特別的肯定是經理金滿郁。有點驕傲臭屁的個性、意外的心思細膩與善良、不符合外貌年齡的工作時間與經驗……搭配虎斑貓阿爾梅蒂亞是飯店督導、後院在午夜十二點後靜止房客進入、感恩祭舉辦的祭典,感謝杏樹神庇佑飯店。

  這些元素讓達爾薇妮飯店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讓這本短篇故事集帶上一絲奇幻氛圍。

 

「當生命迷失了方向時,不如先制定一些小目標吧。所謂積跬步以致千里,完成一個個小目標、累積小小的成就感,就已經是成功的一半了,因為那份生命的意義感便是幸福的泉源啊。」

 

  《歡迎來到奇蹟大飯店》的故事內容如同書名,達爾薇妮飯店就是屬於房客的「奇蹟」飯店,好好休息的力量如此強大,在悲傷脆弱之時有人遞上一杯熱咖啡與好吃的甜點,許多事物彷彿迎刃而解。

  發生在飯店的許多故事,都在經理金滿郁、貓咪阿爾梅蒂亞與員工的努力下,讓房客得以休生養息,再次好好出發。

 

        2024/6/3 12:15

 

◤暖心療癒版《德魯納酒店》,將痛苦和悲傷提煉成文字!◢

在奇幻世界中找回真正的感動!

隨書特別收錄:繁體中文版作者序+獻給台灣讀者們的悄悄話!

  夜色晦暗,有如我一直以來的人生。對比正浸泡在溫泉中,愜意享受咖啡、甜點的此時此刻,我還是感到一頭霧水。

  自從收到那封來自神秘飯店的入住邀請函後,我就像掉進了奇異時空。來到坐落在荒涼山丘上的華麗飯店,迎接我的是一位據說工作超過五十年,外表卻依然年輕帥氣的經理,以及一隻到了夜晚就會開口說話的貓咪。

  他們自豪地向我介紹能實現願望的「祈願茶」、可以窺見未來的「電視頻道」,而我也在買下限定販售的護身符後,意外從失業者變身成為這間飯店的新員工。或許只是巧合,但我真心認為是這間飯店為我帶來了奇蹟。

  總是以惡作劇現身的寂寞精靈、因負擔家計被迫中斷夢想的男模特兒,以及有著家庭煩惱的兄妹、身受頑疾所苦的母女……他們也陸續懷抱著各自的人生故事前來,在經歷不可思議的事件後,再帶著滿足離開。

  我深信,這是一個能撫慰靈魂、帶來溫暖的所在。然而某一天,飯店經理竟突然失蹤了,我這才赫然發現,他身上竟然隱藏著這間奇蹟大飯店最重要的秘密……

  ▍每一片破碎都是一種美,
  這裡為所有迷途的人提供幸福的歸宿。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