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jpg

浣溪紗-詠春宗師

你問詠春誰最強?佛山葉問站前方。危急時刻戰廳堂。

一棍一拳敵重創,一來一往我無傷。長衫輕撫面如常。

 

 

今天早上總算考完這學期最後一科的台灣文學史,抽出時間我和朋友衝去圖書館借我昨天意外看到的《葉問3》,又興奮又激動地看完全片,踏入下午上課的教室老師臨時要我們寫一闕詞?!

而當下我的腦海中容不下除了那些厲害的武打畫面以外的事物,所以我咬著筆桿寫出來的詞就是上面的模樣了……(仰天長望)

老師看到我的作品一定會os:「這孩子一定剛看完葉問。」反正我也不是頭一次做這種事了,如果詩詞都寫風花雪月、愛來愛去、憂國民的那多無聊(好啦!我沒戀愛經驗,承認總行了吧,所以寫不出來)人生就是要多寫些自己喜愛的事物啊~

 

對了,這闕詞的大概意思是:

你說詠春拳法誰最厲害啊?那當然是佛山出生的葉問啊!只要有危機時刻他一定會站出來,一棍一拳敵人通通被重創,一來一往我(葉問)毫髮無傷。打完後輕拍長衫,表情一如往常,絲毫沒有變動。

 

我同學表示:不意外我寫出這樣的作品……

因為要押韻+平仄關係,所以語句還是有些不太通順,而且我發現自己有目標所寫的詩詞都會讓老師無言,我隨便亂想寫出來的老師反而誇比較好……(這哪招啊!那我以後都隨便寫寫)

 

還有《葉問3》真的超好看的啊啊啊!~~大家有時間一定要去看一下,武打場面依舊氣勢如虹~

 

              106/6/22 PM8:06

 

~繼續閱讀~

詩詞 江城子-滑冰 yuri on ice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