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a08c8cd3239362569370f9378d64ab6.jpg

江城子-滑冰
自小深愛滑冰中 
面朝東 瞳閃衷 似秋燕翱 
旋轉蹬冰宮 專注滑行奏舞樂
 掌聲響 音樂終

其實這闕詞是我們古典詩詞上一段落後老師出的作業,並限定下課前寫出來~

但是老師很嗨的在全班寫詞時邊放歌邊唱歌,結果大家受不了就把老師趕出去了><


會寫花式滑冰是因為看了十月新番yuri on ice~讓我完全愛上滑冰這項運動,我已經列好一張表準備今年來準時看滑冰的世界盛世了!從二月開始,到4cc,再到大獎賽~



話題扯回來,這闕詞是依照江城子欽定詞譜所寫,押上平東韻
 
詞的意思是指:

從小我就喜歡滑冰這項運動,也熱在其中,面向東邊預備,瞳孔清晰可見當年的初衷與喜愛,像秋燕般翱翔飛舞在冰面,助滑、冰齒點冰一蹬、完成一個跳躍

專注地用身體演奏出歌曲與故事,當掌聲響起之時,音樂也終止
 

其實在寫這闕詞時,我的腦海裡都是勇利在冰面上表演出yuri on ice的畫面,詞的內容也有被老師建議修改過,所以最初的版本並不是這樣

我很喜歡yuri on ice》這部動畫,其實我並不是一開始就關注到,而是某天刷臉書時發現的,接下來寒假我應該會發好幾篇來詳細說明為什麼我會愛上這部動畫,連帶喜歡上滑冰上項運動~
那麼各位,2017年提前祝大家~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祝大家平平安安,不要像我一樣膝蓋被妹妹壓傷、又滑倒跌傷背了QAQ

                        2017/1/20 PM4:49


天揚的碎碎念:
自從看到冰上的尤里後,我就喜歡這項運動了
其實這部動畫有許多值得探討的地方,不論是畫風、音樂、舞蹈、劇情以及人物設定等
難怪製作組花費四年的時間做出十二集,每集都可以是經典啊~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