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3129688-1223814914.jpg

書名:日落後 01

作者:星子

出版社:蓋亞出版

上市日期:2015年2月

 

對於有在關注台灣小說家的我來說,星子的名字我當然聽過,我第一部看的作品是《太歲》,很精采也有趣,我第一次看到可以如此漂亮的使用台灣傳統名俗信仰與宗教來書寫一篇故事,我曾想這樣嘗試,但寫一寫就會默默地偏向西方奇幻小說,果然奇幻小說看太多西方的也不好啊……

但老實說,星子的作品在觀看途中很精彩,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但看完後卻會忘記故事在說什麼,很難讓人留下難忘的印象。

 

《日落後》也有相同的感覺,雖然我目前只看第一集而已,當初《日落後》吸引我的點在於,是因為封底的故事介紹寫說:

 

原來膽小到了極致也是一種天賦,

「只要躲在門內,就安全了」的執著,或許會是最難應付的能力……

 

就是這兩行敘述吸引著我,才把它丟入背包中借回家,但看完後我有一頭霧水的感覺。

 

兩方勢力在第一集算介紹很完整,雙主角的故事進行我也不排斥,但……描寫實在太混亂了(有可能是我的問題),尤其是在青蘋被抓走而聯盟與四指在公寓對峙時,描寫混亂到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看了什麼?所以有些渾渾噩噩的看完第一集。

 

星子的小說目前看來以描述台灣宗教文化和風景聞名,對於這點我很佩服,因為我目前做不到(坦蕩蕩)。而缺點就是看完很難留下印象深刻的地方……(抹臉)該說太平舖直述還是沒有笑點都怪怪的,就像清水一樣,流過去後沒有留下任何痕跡。有可能接下來的集數可以讓日落後的世界更明瞭,我對張意的能力非常感興趣,之後這系列的小說看到會借,但不一定每篇寫心得了(看情況)

 

         106/8/23 PM7:46

 

天陽的碎碎念:

呃,希望喜歡星子與日落後的朋友看到這篇心得不要揍我,我只是很單純地寫出自己的感受

不是說星子寫不好,而是認真講很難留下難忘的片段

但我對星子最新出版的 乩身 很感興趣,感覺會是不錯看的作品~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