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走了很遠的路吧.jpg

書名:你也走了很遠的路吧

作者:盧思浩

出版社:繪虹企業

上市日期:2018年3月

閱讀管道:試讀活動

 

感謝繪虹企業給予試讀機會

 

「我的朋友就這麼多,不多不少,每一個都很重要,每一個都要幸福。

 一個都不能少。」

 

  我想起與死黨相處時某段對話。

「你這句話好笑,我記下來,等等。」我興奮擊掌拍手,從後背包掏出筆記本與筆,振筆疾書。而他一臉無奈的表情伴隨碎念:「有立志當作家的朋友真危險,都變題材……」

「當然!」我露齒一笑,毫無猶豫:「與你們相處的點滴,是靈感也是回憶,這兩者都很好書寫與創作。」

 

  這本書的作者-盧思浩也是,不如同我單單只是片段記錄,發生在自己親友圈,與自己對人生的體悟感想,化為十六個短篇故事,在夜深人靜時讀一兩篇感覺很棒。

  我很少看勵志類的散文書籍,對(二十出頭)的我來說,還未體會遍人生百態,仍在學校、走幾步到隔壁宿舍,遠一些久一些等到上課時段就可相遇朋友,如果對方翹課還能消遣他幾句,先去逛夜市再一起趕報告、吃飽了繼續排練戲劇公演……我們還沒分離,學生的身分是綁住我們的線,是緣分,但沒有後呢?我不願多想。

  

  作者談愛情、談與好友十多年的情分、談回憶、談往事,文筆溫柔,帶著淡淡的溫情,有如一位和藹可親的大哥哥,在與你分享他年少時的往事瘋狂回憶。

  然後我發現,縱使他是中國長大我在台灣長大,提及的地名不熟悉,但字裡行間流露的情感,依舊能牽動我的情緒,這,就是故事極受人們歡迎的原因啊~

 

107/4/15 PM9:32

 

天陽的碎碎念:

感謝,讓我在文學獎截止前看到這本書,我終於找到靈感可以寫什麼去比了~

好啦~所以我寫了兩大份報告,今天下午才結束,真是累斃了。

 

【新書簡介】
這本書送給你,就算難過,明天也要滿血復活。
16個故事,16段平凡卻真實的人生,彷彿你我。
孤身在北方城市奮鬥打拼,卻對前途感到徬徨的年輕女子;
男孩深愛著女孩,卻不自覺地用愛束縛她的自由與人生;
用堅強理性的外殼武裝自己的幹練都會女性,卻寂寞得連哭泣的方法都忘記。
流轉在城市裡的生命場景,被作家慎重拾起,寫成年輕世代的溫柔記憶,構築的世界。
夢想不再是虛幻的泡影,幸福也不再是抓不住的感覺。
即使在成長的路上弄丟回憶,面對被人傷了的心,也一直很想重新燃起熱情,
留在這個城市多不容易啊,我想你比我還明白。
即便這是一個奔波的時代,
我們能做的,是從失望中看到希望!
你要忍,忍到春暖花開;
你要走,走到燈火通明;
你要看過世界遼闊,再評判是好是壞;
你要卯足勁變好,再站在不敢想像的人身邊,旗鼓相當;
你要變成想像中的樣子,這件事,一步都不能讓!
他曾經流浪、曾經漂泊,帶著夢想在寂寞的城市裡遊牧,
然而他選擇以文字點一盞燈,只因為他知道,
在奔波的時代,需要一些安靜的火,煮溫暖的文字,
給你,在深夜裡清醒,喧囂中孤獨的人。
這就是盧思皓,為了等待日出,熬過黑夜,
在同樣徬徨的生命裡,用最堅定的筆,大聲地說:
我們都是前行的人,就算你照不亮他的黑夜,我也能看到你


【作者介紹】
盧思浩
一個相信只要堅持,就能成為自己的太陽,17歲獨自前往澳洲留學八年,創業三年,遊歷世界五洲,用一枝筆寫盡世間百態。成為新世代最溫暖的作者。
百萬暢銷書作家、編劇、作詞人、主播
如果你願意,記住我的名字,我叫盧思浩。
是個幼稚鬼,是個做大夢的傻子,是個篤信自己未來的人,是個能為一點微小的事情開心一整天的人,是個能在城市裡迷路的路癡,是個妄想留住時間,跟時間賽跑的人,是個熬夜控,是個妄想用不多的文字照亮這個孤單宇宙的人,是個喜歡先說大話然後去拼命實現它的傻瓜。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