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擷取畫面 (480).png

我真的好喜歡金卡姆喔!!

捨不得完結啦嗚嗚嗚

 

  一眨眼就四月了,開學已過一半的時間、適應了藥物副作用的無止盡睏意與嗜睡,天氣也逐漸晴朗,夏季來臨了。

  而那大雪紛飛、遙遠北方大地的冒險故事,也即將完結。

 

  《黃金神威》,我第一次喜歡上一部作品用情如此深,從去年六月遠距在家將動畫三季分批一個月看完後,我就愛上這北海道尋找黃金的冒險故事。認識了阿依努族、熟記北海道的城市地名、開始努力學習日文以求能看懂每周更新的本誌連載內容,甚至拿起畫筆練習繪畫技巧,這些都是金卡姆所帶來的力量。

  也因為《黃金神威》,經歷和特傳時一樣的經歷,認識一群新的朋友,每天互相串門子聊天,在週三夜晚本誌更新時一起哀號劇情。

 

  而如今黃金神威宣布僅剩三話即將完結(今天更新後只剩兩話了),又一部很厲害的作品即將謝幕,心中實在滿滿的不捨,捨不得看不到接下來的劇情、杉元與阿席莉帕的旅程即將到達終點,也更捨不得每周與大家的互動。

 

  升上研究所後,不知道是研究生的特性還是我自身的狀況,一周內與他人談話的機率一口氣暴跌許多,熟悉的朋友都分散在全台各地、上課下課都沒有人和他人說話的機會,最後我感覺到自己有一半的時間活在網路──活在噗浪上,與逐漸熟悉的網友聊天,分享彼此的生活與趣事,而這些的前提,都是建立在黃金神威這座橋梁上。

  是金卡姆,讓我們認識彼此。

  現在,它將完結了,倚靠著它度過快一年的時光,驟然抽走的空虛感襲捲了我,彷彿少了一大塊重要的事物。

 

  結果為了填補這缺失,不小心在四月初刷了三筆展覽與戲劇門票費(醒醒啊不要亂花錢)

  人,果然還是要給自己一點活下去的期待感。現在支撐著我的就是日本黃金週的金卡姆展消息和今年十月開播的黃金神威第四季。還有五月看戲、暑假和妹妹看展,加上這季新番的《間諜家家酒》……

  一數發現,可以期待的事物還是挺多的,這樣,也挺不賴的。

 

     2022/4/15 12:3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飄揚在文學之海中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