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光慢.jpg

書名:韶光慢 卷一

作者:冬天的柳葉

出版社:春光出版

上市日期:2018年11月

閱讀管道:試讀活動

 

感謝春光出版給予試讀機會XD

 

  對於古代背景的言情小說,我今年的室友很喜歡,但相比之下我就沒什麼興趣,上次她在看古裝劇時還被我聽到一句超級荒謬的發音,讓我大腦的理智線應聲斷裂XD

  但這次收到的小說《韶光慢》,翻開第一頁就緊緊抓住我的注意力,顛覆了我對古代背景小說的看法。

 

  大粱國收復丟失的燕城戰役中,敵軍綁來大梁國領兵大將軍的新婚妻子以此威脅,在妻子(就是本作女主角)一句話都來不及說的瞬間,飛箭貫穿她的胸口,年輕的將軍忍下愧疚,平靜的下令-

「攻城!」

 

  故事以此畫開序幕,卻唐突的轉移到鄉間百姓閒言聊語,討論喬家玉郎的帥氣俊美,而女主角喬韶在城牆上一箭穿心後睜開眼,卻成為京城黎家三姑娘-黎韶,還處於被人口販子拐賣的險境中?!

  這樣的險境,普通姑娘可能哭哭啼啼的哀嘆命運,但(前世)身為前國子監祭酒、名滿天下的大儒喬拙先生的孫女兒,喬韶(黎韶)當然會打好如意算盤,看準時機與人,逮住長容長公主的獨子池燦,一句「大叔!」打得池燦措手不及,脫離被拐販的命運,踏上返回京城的旅途。

 

  池燦與夥伴經過此地當然有目的,為了一副《鴨戲圖》而來杏子林喬家,當黎韶(喬韶)以為自己可以回到喬家見到家人,卻發現一場大火燒毀了昔日的美好,一大家子只存活下大哥與小妹。此行沒達成目的的池燦心情極差,而黎韶為了報答池燦救下她的恩情,以精湛的臨摹畫出可以假亂真的鴨戲圖,傳承自祖父的手藝果然不容小區,讓我覺得黎韶就算回到黎家也是有本事生存下去。

  黎韶突如的高燒讓池燦的夥伴找到舉世聞名的李神醫,這李神醫有著敏銳的直覺,黎韶迷糊中的一句「李爺爺」讓李神醫起了疑心,眼前的黎韶是不是他疼愛小女孩喬韶,而後收到喬韶死在燕城的消息讓李神醫更加悲痛與懷疑,但此事實在不可能發生,李神醫也只能將黎韶送回京城黎家。

 

  這種不知算轉世還是穿越的古風小說我平日少看,但《韶光慢》的文辭讓我欣賞與讚嘆,對話有趣、文辭流暢、可以讀得快速又過癮。看著喬韶展現她聰慧的天賦與技藝,也聽著她不痛恨夫君(邵明淵)的理解。她清楚比起自己的性命,邵明淵顧及到更多百姓的生存,城一日不收復,百姓的生活就多痛苦一天,但看到許多女生對邵明淵投花束,小黎韶偷偷混了一顆仙人球在花雨中扎得邵明淵滿手XD(這讓我捧腹大笑)

  可惜試讀內容只到此,對於黎韶接下來的命運與她究竟會情落誰家也讓我好奇,是公主之子池燦?原本的夫君大將軍邵明淵?還是之後會冒出真正的男主角?

  要知道,看言情小說的一大樂趣就是猜猜男主角是誰啊~

 

                   107/10/28 PM3:58

 

天陽的碎碎念:

開頭說的荒謬發音是某天學妹在看古裝劇時,我正在查資料,卻聽到-「娘娘,別來無恙(一ˋ)~」

我腦神經瞬間斷裂,轉頭回說:「什麼別來無(一ˋ),是別來無恙(ㄧㄤˋ)啦!」

編劇是誰?拖出來打!要知道難得有這麼一個錯誤可以被我揪出來啊!

喔~對了,最近因為研究所推甄消失很久,接下來會悄悄回歸啦!(有試讀書我一定會回歸的)

還有要寫全新的歷史奇幻小說,真是忙啊忙~

【故事介紹】
重獲新生後,她看清一切,
此生,不求榮華富貴,但絕不能隱忍低頭!

北征將軍邵明淵,十四歲起代父領兵,
戰無不勝,弱冠年華就換來「戰神」的美名。
喬昭初次見到他,就是在兩人的婚禮上, 
連個洞房都來不及入,他便披上戰袍,領命出征了,
再次相見,她被這位「夫君大人」一箭射死在城牆上,
連個大義凜然的話都沒機會說上一句,
一睜開眼,將軍之妻、書香名門的喬昭,竟成了十三歲的少女黎昭。

可為何重生成了小姑娘,還偏要落入人販子手中?
幸好她不是菟絲花一般的弱女子,
半路「巧遇」皇族公子來救命,又讓大名鼎鼎的神醫親自送回府。
被拐走雖沒了閨譽,日子還是要過的,名門閨秀的才情自是不用說,
誰搞宅鬥耍小心機,她也能讓人倒楣,
一介小姑娘,把黎府上下整得服服帖帖。

她想,既然老天給她重生的機會,自然要好好珍惜,
這一生,她要活得痛快、自在,再也不屈就他人的臉色,
但一起離奇大火,卻讓平靜的生活,掀起了難以預料的波瀾……

****************************************************

【作者簡介】
冬天的柳葉
  起點中文網大神作家,創作經驗豐富,文筆老練,文風爽利,廣受讀者喜愛和追捧。
  生於津門,現居武漢。喜歡平靜簡單的生活,愛讀書,愛幻想,相信一生一世一雙人的愛情存在。文風輕鬆詼諧,能駕馭多種題材,願把充滿歡樂的故事與讀者共用,博君一笑。
  在台灣出版《妙偶天成》後,好評不斷,新作《韶光慢》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人物刻畫靈動而有魅力,情節勾人,使讀者時而捧腹大笑,時而悲嘆落淚,不忍釋卷。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