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之子 預告片與主題曲 未看的猜測分析

螢幕擷取畫面 (407).png

  暑假到了~屬於動畫電影上映的時刻也來囉!除了每年固定的兩大長青動畫──哆啦A夢和蠟筆小新,今年還有六月初在日本上映、我非常期待卻不知道何時在台上映的《海獸之子》與新海誠導演的《天氣之子》。

  原本我對《天氣之子》的興致沒有很熱絡,因為風格走向從偶爾撇見的圖片感覺和《你的名字》過於相似,但在妹妹的慫恿下看了預告片後,兩人一起腦洞大開猜測劇情發展啦!

 

  以下內容,純粹從目前已公告的兩支預告片和歌曲做劇情猜測,三支影片都可以在YouTube上看到,歡迎大家一起來猜猜故事發展~

 

  首先,從片名《天氣之子》可以知道,這是一部與天氣有關的(廢話!)。第一支兩分鐘的預告片可以看到,應該是主要角色的男孩帆高與女孩陽菜很開心的淋雨,邊淋邊喊あめ(a me)。

螢幕擷取畫面 (410).png

*雨水,讓我和妹妹激動地大喊:生命。雨水是生命的起源,以前在書上有看過,雨水堆積使地球有了海洋,而海洋中誕生了生命。

螢幕擷取畫面 (411).png

  接下來少女陽菜有特殊的能力──可以讓天空放晴,也用很快的速度帶過神社、祈願牌的畫面,可以看出人們祈求天空放晴、希望今天是好天氣,加上台詞「我一直不知道,竟然有那麼多人可望見到藍天」,推斷出少女陽菜可能會濫用力量。或是離家出走的少年帆高,配合前面一句台詞「打工」,也有可能是帆高不小心讓陽菜過度濫用力量,導致接下來的劇情轉折。

螢幕擷取畫面 (415).png

  因為預告片後段,出現的槍枝實在太讓人詫異了!

 

  第二支一分鐘預告片提供另一個線索,中元節的祭拜物──小黃瓜與茄子。如果我沒有記錯,日本中元節祭拜祖先時,會準備黃瓜馬和茄子牛,黃瓜馬是希望祖先快快回來(騎馬比較快),而茄子牛是希望祖先慢慢回去(騎牛很慢啊~)   (1)

螢幕擷取畫面 (405).png

  中元節啊……這實在很令人腦洞大開呢,我和妹妹你一句我一句,延伸不少臆測。

 

  有特殊能力的故事很容易有悲劇走向,有可能是少女陽菜死亡、最後消失(例如:《企鵝公路》),加上這次的主題:天氣,影射日本的天災事件。

  有可能是極端氣候的暴雨,或過度使用力量一直放晴的熱浪,但考慮到中元節是夏天,這是颱風的季節,如果持續放晴,就會導致天氣失控。

 

  最後來說說歌曲──愛にできることはまだあるかい(我還能為我們的愛做些什麼)。

  聽完這首歌,第一次聽我覺得是以少年的角度去描述,但又再聽幾次後發現視角可能有少女、甚至有神明?(天陽顯示:已錯亂)而且歌曲令我想看的感受又多了一分,妹妹補充說,歌曲有祈求的味道。

 

  新海誠的電影這樣被我和妹妹聯手拆解後,我對《天氣之子》的好奇心又上升一層樓,其實不管劇情的話,畫面和歌曲也可以讓我一飽眼福啦~

  不過這部要九月才在台上映,考慮到我非常期待的《海獸之子》上映期間應該會在暑假尾聲,我很怕荷包君會死個透徹。(話說一個天空一個海洋,是要打票房對決了嗎?)

         2019/7/28

 

天陽的猜測:

其實做這種猜測很好玩啊~如果真的說中了,代表我的能力又更加進步(?)

 

(1)「精靈馬」為牛、馬二種動物,馬以小黃瓜代表,具綠色、瘦長、輕快之形;牛以茄子(短茄子)代表,其紫色、圓滾、笨重如同牛步緩慢。

小黃瓜馬是供祖先陰間返回陽間子孫之住宅,期許快速返家之意;茄子牛是供祖先享受供品後緩慢離開、慢走順行。另有以茅草或茭白筍之葉子編成牛、馬形,其意同前。

(摘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