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又見面了,水妖精雙子與其兄長。」充滿朝氣的嗓音問候,移動陣內踏出一位身穿黑袍的青年,燦金的髮絲編成短辮子垂在臉頰邊,碧綠的眼眸充滿笑意。

  「是上次的黑袍大哥,你怎麼會來亞里斯學院?」雷多詢問,雅多則很快將他們等的人與眼前的人連結,說:「您就是亞特蘭提斯的交換學生?」

  「兩個問題一起回答。是的,我就是今年亞特蘭提斯的交換學生。」依序與三兄弟握手,青年和善的自我介紹:「我是奧里維.肯森。」

  「幸會,奧里維殿下,多謝上次出手救援。」帶頭介紹學院環境的雙生子走在前頭,伊多走在奧里維左手邊向上次的幫助道謝。那天結束後,伊多才知道出手相助的人真實身分,原本想道謝對方卻已離開。

  「上次說過,我們會再見面的。」奧里維熱情的拍了拍伊多的肩膀:「未來一年請多多指教,先見之鏡的守護者。」

  伊多不意外對方知道自己守護者的身分,前方雅多倒是警覺的多看一眼,雷多則笑哈哈的說:「前面就是餐廳了,亞里斯的餐廳食材雖不如如亞特蘭提斯豐富,但很營養喔。」

  「真令人期待。」

 

  下午有課的雅多與雷多匆匆解決午飯後,對接待的奧里維和自己哥哥打聲招呼先行離開,讓兩人繼續悠閒的品味午飯時光。

  「奧里維殿下,您剛才一直看雅多與雷多,是……?」伊多注意到這位殿下偶爾會用懷念與開心的眼光看著弟弟們,讓他有些警覺,在那次意外之前,他們都沒有見過彼此。而且想加害雅多與雷多的人說不多但也不少,如果對方是另有……

  「抱歉,看著他們讓我想到弟弟,」奧里維露出歉意,連忙解釋:「我也有一對雙生子弟弟,他們現在念國中部。同為雙胞胎的兄長,你不用這麼客氣,喊我名字就可以。」

  「好的,奧里維。」從善如流的改口,伊多清楚這是對方釋出交好的訊息:「還有謝謝你給的建議。」

  「哈哈不用謝,我就覺得寄生型兵器在你們身上會意外合適,」夾起盤中最後一份食物緩慢下嚥,奧里維說:「寄生型兵器很吃宿主的資質,像我和弟弟們也不行,他倆太常密謀幹些大事了。」而且都能處理得很漂亮,出乎預料。

  「伊多有機會見到他們,一定很好認,」轉而拿起飲料,他笑瞇眼訴說弟弟的特徵:「雖然髮色瞳色面容一模一樣,但大弟長髮腦子較靈光、小弟短髮人個性開朗。」

  「希望未來,有機會見到你的弟弟。」伊多真誠的回應,迎來奧里維的開懷大笑:「之後你們也來亞特蘭提斯交換,讓我弟弟們好好接待三位。」

  「奧里維怎麼選擇亞里斯學院呢?」接手弟弟的導覽工作,將後半部分學院景點介紹完,來到後園的一座涼亭歇息,伊多詢問:「與亞特蘭提斯學院的多元性與廣泛專精性相比,亞里斯學院普通許多。」

  介紹的路上,奧里維不停讚嘆學院的牆上的壁畫故事,「我家小弟會很喜歡的。」,到了教室第一句話是「教室不會散步耶!」,而到了觀測室前下了一堆防護結界,踏入後又說出「沒有流星砸下來?!」的驚嘆。

  逗弄路過的小野兔小松鼠玩樂,奧里維隨口回答:「亞里斯也很重要,星象與星占等知識不可或缺,且對翼天族人來說,天空的千變萬化和神祕總是吸引著我們。另外……」猶豫了一下,奧里維左右查看四周後神神秘秘的說:「伊多要替我保密啊!」

  「當然,如果你不放心我可以立誓。」

  「不必要不必要,」有點慌張的否決伊多慎重的提議,在對方被自己的舉動逗樂後,奧里維接著說:「我某天聽到大弟對小弟說『除了武力高強,還要靈活運用所有天時地利人和的機運。』決定來天文學院見習一番。」

  「你與弟弟的感情不錯呢。」伊多輕笑,發現奧里維完全誤會話語中的意思,但也因這美好的誤會,讓對方來到此地。

  「你也是,」提起手足,凝視遠方的奧里維眼底充滿溫柔:「雖然弟弟有時很煩,但又讓人放心不下。我還好,和他們差了十歲,伊多你……哪天雅多雷多再失控砍你跟我說,我替你教訓一頓。」

  輕輕搖頭,伊多緩緩否定:「不會有了,上次你看到的是場意外,況且──我捨不得。」即使再生氣難過他也不會動手,他相信真誠的教導與訓誡就足以讓雅多雷多學到教訓。

  「……這樣啊。」面容閃過明瞭,奧里維猛然起身,認真的鞠躬:「抱歉伊多,剛才那是玩笑話。」不用試探了,那群王八蛋長老心裡所揣測的根本就是無盡荒謬與陰謀論,和自己蒐集的訊息、擺在眼前的事實截然相反。

  「我接受你的道歉。」

  「謝謝,願創世神照亮三位前行的道路,順利、無憂。」調皮地眨眨眼,奧里維接回稍早的對話內容:「還有我也捨不得別人教訓我家弟弟,上次他倆給我跑去地精的領地尋寶,差點沒折騰全族……」

  「雅多和雷多有時意見不合也會打架,但他們倆不管誰受傷另一位也會受傷,讓我膽戰心驚……」

  「我懂我懂,幸好我家的沒有如此強的心電感應,只是他們三不五時眉來眼去不開口說,讓我有點無奈……」

 

 

  之後,他們一起成年,迎接大學的生活,也因校代表參加大競技賽的選手鬧出風波而成為替補選手組隊參賽。

  水鏡被黑影的蒙蔽在族中成為大事,根據多次預測、祝禱與盡力剔除黑影勉強可見的跡象,他們發現與剛踏入守世界的新生褚冥漾有所關聯,但對方總是惶恐不安的神情讓他們很快打消另有陰謀的想法。

  這一場競技賽背後所掩蓋的黑暗比他們預期的更多,即使與友校亞特蘭提斯的冰炎殿下保持情報聯絡,但敵暗我明,在決賽出發前,伊多回到聖地取出先見之鏡,打算隨身攜帶。

  「伊多,你一定要帶上水鏡嗎?」無視屋裡屋外衝來出去準備大行李的雙生弟弟,雅多收拾隨身包同時看著兄長將水鏡慎重地放進大木盒下了咒術,「大競技賽不方便。」

  「但我想會用到的。雷多,把水鏡放進去吧。」起身將木盒交給弟弟,伊多繼續準備其餘行囊。

  「等等,水鏡不要放雷多那,太危險了!」

  「什麼?我會好好保管的,伊多交給我了。」

  等伊多整理好隨身行李回到房間,雙胞胎已經打成一團,血與術法亂飛,破壞的屋內的寧靜祥和。

  「雅多、雷多,停下來!」伊多又阻止弟弟們互相殘殺,在治好傷口與復原屋內後開口訓話,就這樣度過競技賽前的一日。

 

  面對漾漾,伊多總會想起還年幼的雅多與雷多,幼小的雙生子彼此緊靠抵禦外界的惡言冷語,那時的他們還小,只有他在的時間才能完全放鬆,擁有孩童的笑靨與純真。

  所以在大競技賽的過程中,他多花了點時間陪伴漾漾,少年一驚一懾的反應實在引人發笑,有時想法單純又奇特,伊多總算知道冰炎殿下喜歡打學弟的頭是為什麼。

  但,他在水鏡中看見了什麼……那會是漾漾嗎?鬼王高手誘惑人心的話語在耳邊環繞,漾漾的身軀更加顫抖,抖著倒退一步。

  「你看見什麼未來?」鬼王高手又說。

  伊多倒退一步,但他看見漾漾眼中的恐懼與不安,讓他想起雅多與雷多。族人們總是說血的禁忌之子、被詛咒的、不詳的──

  但事實真的如此嗎?

  有誰真心去了解他們呢?

  在鏡中看見的,真的是全貌嗎?未來,是可以改變的。他所接觸的、所認識的漾漾……他不會讓對方踏上悲傷又孤立無援的道路。

  「未來是可以改變的。」呼喚水鏡靈體產生共鳴,伊多緩緩燃起銀色流光,將自己的祈願、祝福說給漾漾聽:「就算是再怎麼樣的絕望,只要願意,什麼都能夠隨之改變。」

  一瞬間,伊多以為成功了。

  但下一秒劇烈的撕裂疼痛從身體深處、來自靈魂的劇烈衝擊讓他短暫失去意識,迷濛之中,他看見一個稚嫩的臉龐、眼眶裡打轉著淚水,驚恐、憤怒、不安……

  ……雅多、雷多。

  緩緩的、吃力地開口,望著對方勾扯出微笑,安撫。

  「別害怕,沒事的……」

 

 

  你在一個溫暖的懷抱緩緩清醒,鼻子聞到淡淡的清香,還未睜眼,一隻大手輕柔的、一下一下的撫摸頭頂,讓你又差點入睡。

  「不可以再睡囉!小懶蟲伊多。」手滑到臉頰輕捏,對方寵溺的呼喚:「小懶蟲伊多醒醒,有聽到母親的話嘛?」

  「有──」蹭了蹭母親,親人平坦的腹部讓你一瞬間湧現怪異感,但緊接著的騰空感轉移注意,你睜開眼看到其他族人對你微笑。

  小水龍在身邊打轉發出嗚鳴聲,催促著你快下來一起遊玩,你卻猶豫了,揮揮手趕走小水龍,轉身抱住母親的腿,拉長嗓音呼喚:「母親,伊多有手足嗎?」

  「沒有啊,我只有你這個小懶蟲。」抱起兒子舉高,逗得伊多咯咯笑:「伊多該去學習囉,不然會成為大懶蟲的。」

  「好。」有些古怪,但熟悉的水妖精領地與母親的陪伴壓過這怪異感,你撒嬌要母親陪著去學堂,大手牽小手經過路口,看向荒草瀰漫的領地深處,總覺得好像……遺忘了什麼。

  眼前,浮現兩個小小的身影。

  你忘了什麼,忘了什麼重要的人呢?

  「伊多?」你聽見母親困惑的呼喚:「身體不舒服嗎?」

  蹲下身捂住耳,你閉起眼用力回想,你忘了誰、是誰──

  『伊多、伊多……』

  『哥哥、哥哥……』

  你開始發抖,母親的呼喊更慌張:「伊多?小寶貝怎麼了快和母親說啊!」

  啪!拍掉靠近的手,過度握拳的雙掌痠痛發麻,你瞪大眼,淚水不受控的滑落,對方溫柔的眉眼在眼底一片模糊,你一字一句,用力、堅定地說出:「妳不是母親,母親已經去世了。」

  「我忘了弟弟,我的雙胞胎弟弟們。」你站起身,身形開始增長、視野緩緩拔高:「我的弟弟們──雅多和雷多。」

  婦人一愣,微微伸出手又收回,然後勾起欣慰的微笑:「我的伊多,長大了呢。」話中,充滿喜悅與懷念。

  你還來不及反應,響亮的破碎聲敲擊空間,只能望著母親的身影碎裂,然後崩塌消散。

  稚嫩的嗓音和溫柔的低語迴盪。

 

  『伊多想替弟弟取什麼名字呢?』

  『嗯……雅多和雷多,和我一樣都有『多』。這樣大家都會知道,我們是兄弟!』

 

  美麗的翠綠草原綿延,你站在一條小徑上,仰頭是昏黃夕陽,涼爽的風徐徐,撥動你的髮絲。

  你想起了雅多,冷但卻溫柔有禮的與人交談;你想起了雷多,活潑開朗的四處交友喧嘩。想起亞里斯學院入學那天、想起接待奧里維的回憶、想起大競技賽、想起漾漾──

  「啊……原來是這樣。」柔嫩的小草輕撫腳踝,你瞇起眼,深感內疚,「對不起……弟弟。」

  鷹啼聲劃破天際,你吃驚的四處張望,發現腳底的道路逐漸模糊,隱約浮現返回的指引。緊接著是齊聲朗誦的歌聲,低沉、在四周飄盪。

  你被煽動般轉過身,往回踏出了幾步,又停了下來。

  金色的液體流過腳下的道路,幻化成一條繁複的咒文圖騰;銀色的液體緊跟在後,你感覺身體沉重許多;最後是鮮紅的液體沿著腳攀附上你的身驅,一閃而逝,給予身體足夠的力量。

  你的雙手被牽起,一左一右,耳邊聽見熟悉的呼喊:「哥哥!!」

  「我們回去吧,哥哥。」相似的嗓音一口同聲的說:「這次,換我們帶哥哥回去。」

  「好。」

  一步、兩步、三步……牽引的孩子們身軀逐漸攀升,回到與自己並肩同行的高度,鷹啼聲又傳來,伴隨著顫抖卻堅定、飽含力量的朗誦。

  「伊多,對不起。」

  「對不起,我們來不及保護你。」

  你笑了,反握緊弟弟們的手,溫和的回應:「沒關係的,下一次我們互相保護。」

  互相保護彼此,如同過往走來的歲月一樣。

 

  然後,你緩緩睜開眼,望向滿臉焦急、疲倦的雅多與雷多,虛弱的勾起笑容:「……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迎接你的,是血親炙熱的淚水與擁抱。

 

 

天陽的碎碎念:

這章下篇總共四千兩百多個字,<水妖精三兄弟篇>上中下篇終於結束了。

在《特殊傳說》前面劇情中,水妖精三兄弟在主角褚冥漾的成長過程佔有一定比重,伊多差點死去帶給漾漾強烈衝擊,雅多與雷多的朋友之誓又帶給漾漾喜悅。

而這三兄弟的成長過程雖然在正篇中並無提及,但根據他們的說法,雙生子雅多與雷多應該沒有如大哥伊多受人禮遇,雖然……他們都是貴族。

這三位兄弟很可愛的,我喜歡伊多的溫柔、雅多的認真與雷多的活潑,希望第三季他們三位戲份可以多一點。

明天還會有一個小後記,之後再考慮寫哪一家的兄弟姊妹(有可能是殺手家族)。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