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嗎?伊多。」

  看著與母親五分神似的面容朝著自己微笑,剛滿六歲的伊多差點哭出來,他奮力眨了眨眼,還是做不到把淚水憋回眼中。

  對方慌張起來,把雅多雷多放到床鋪上後攬過站立的孩子,語氣放柔放緩的說:「我是舅舅啊!對不起,舅舅不知道姊姊胎中的孩子還活著……」

  伊多想,他怎麼會忘記,母親的弟弟、入贅到精靈族的舅舅,母親曾多次提及,但他卻有點想生氣。

  氣自己沒發現族人暗中的行為、氣自己不夠強大可以保護弟弟、氣,舅舅為什麼不早點、在母親剛離開時就出現……

  「你才六歲,卻要努力保護雅多和雷多。」緩緩撫摸伊多的頭,個性柔和的瓦特現在有把族人打一輪的衝動:「舅舅帶你們離開好嗎?」

  伊多困惑的仰頭,似乎不太懂這句話的意思。

  「舅舅和舅媽準備搬出颶之崖,在原世界的一個小島國家買了房子。」瓦特隨手一揮,水氣組合成一個淺藍色的番薯形狀,「舅舅帶你們三個離開水妖精領地好嗎?養一個是養,養三個也是養。」

  伊多稚嫩的臉蛋露出複染的神色,瓦特又說:「別擔心,舅舅養得起,而且……」

  「舅舅,我不能離開。」伊多知道這是長輩釋出的好意,他解釋:「我要成為水鏡的守護者,待在聖地。」

  「守護者可以讓別人來!」差點忘記返鄉的原因,瓦特懊惱自己的健忘,急躁的勸阻:「伊多,你真的想當水鏡的守護者?」妖精族十大寶物的守護者,對外界覬覦力量的惡人來說是爭奪的目標,只要伊多說不要,他會不惜動用另一半的資源,讓伊多不踏上和姊姊一樣的……

  「我想當守護者。」埋在舅舅懷中的伊多堅定地說,不顧長輩大力拉開自己審視與焦慮的神情,稚嫩的臉龐、淺褐色的眸閃爍著堅持與認真:「我想當先天之鏡的守護者,和雅多雷多一起。」

  感受到背後熱烈的視線,瓦特轉頭發現床鋪上的小外甥已經清醒,睜著眼觀察自己……按在伊多肩上的雙手,其中一個孩子板著臉似乎在評估,另一個則跳下床大喊:「哥哥他是誰!」

  「雷多、雅多,他是我們的舅舅。」溫聲回應兩位弟弟,伊多悄悄掙脫瓦特的手,從床舖上抱下雅多,換得雷多嚷嚷不公平也要抱抱的飛撲,三個孩子滾成一團。

  看著三位外甥的互動,瓦特吞嚥下複雜的情緒,說:「舅舅帶你們離開,好不好?」說出口的話,有些顫抖。

  果然,雙胞胎互看一眼,又抬頭看向伊多,一口同聲的說:「哥哥去哪我們就去哪!」而伊多的決定,在稍早瓦特就知道了。

  輕聲嘆息,不捨的看著三位外甥,最後吐出一句:「那告訴舅舅,可以幫上什麼忙?」伊多這孩子,應該都盤算好了吧。

  「謝謝你,舅舅。」

 

 

  見證先見之鏡守護者誕生儀式後,瓦特離開水妖精領地,臨走前他把身上能給的都給三位外甥。其實他最想做的是打包帶走三個小團子,但可惜,他晚來一步,他只能叮嚀交代,不管發生任何事都可以連絡他。

  葛蘭多三兄弟搬進聖地,在隔絕族人異樣眼光、清幽靈氣環繞的地方,三人獨自生活。備受保護的弟弟們開始成熟茁壯,拉寬的肩膀、增高的身體;冷淡不苟言笑的面容、每日笑嘻嘻地開懷;但從未改變的是那一聲聲呼喚。

  「雅多!!你看這個啊──」聖地午後,暖暖的冬陽斜照,透過落地窗照亮室內,雷多發現擱在餐桌的信,信封蓋有大大的圖騰。

  是亞里斯學院的入學通知書,異能學院找上他們的兄長,送出離開領地的正式邀請。

  伊多看到了嗎?伊多會離開他們去學院唸書嗎?雷多心裡被焦燥填滿,連帶讓雅多心中升起無法抹去的煩躁感,手指一個用力,一簇火焰吞噬那封信,直到信化為灰燼落在腳邊,雅多一臉驚駭的回過神──

  自己做了什麼?!

  「不是我喔。」蹦個三尺遠的雷多對雙生兄弟撇清:「雅多是你燒的,不是我。」

  「我知道,雷多給我滾過來。」雅多很想說是對方傳遞來的心緒令他力量不小心失控,但將兄長的信燒掉也是事實……「伊多出門前有看到這封信嗎?」

  「什麼信?」雙胞胎回頭,發現伊多難掩疲倦的走過來,那瞬間雅多雷多閃過隱瞞的念頭,還是在伊多的笑容中承認。

  「伊多,我把寄給你的……」完了表情變嚴肅了!雙胞胎在心中尖叫,「……入學信不小心燒了。」

  信被燒應該生氣的,但弟弟們委屈又難過的表情讓伊多哭笑不得,「為什麼呢?雅多。」

  問的是雅多,但搶著回答的卻是雷多:「因為伊多要離開我們了,一急就……」

  「我沒有要離開你們啊?」伊多不解。

  「我們看到亞里斯學院的入學邀請函,」冷靜下來的雅多解釋:「伊多,你要離開聖地去念書嗎?」

  伊多終於意會到雙胞胎的擔憂,他笑著解釋:「那的確是入學通知,但──那是延遲入學的申請同意書。」

  「我不會拋下你們的,我會晚一年入學,」畢竟長老氣得吹鬍子瞪眼要自己把雅多雷多帶上看管,他也怕將兩人放在聖地一年會掀了此處,「我們一起去亞里斯學院。」

 

  一年後,他們踏出聖地,離開水妖精一族,來到亞里斯學院高中部就讀,之後又一起考上公會袍級,成為白袍的一員,但後者遭到族內巨大阻礙,等伊多發現時,雙生子又接了某個任務跑得不知去向。

  「真糟糕,這裡無法使用血緣移動陣呢……」濃濃大霧阻礙視線,更困擾的是親水的他無法分開這些霧氣,只能小心翼翼前行。

  這是第幾次了?伊多開始思索自己的教育哪裡出錯。每當兩人遇到來自族裡的批評與厭惡,從一開始的冷眼相對,到如今接任務出氣,以前還會經由一起討論、一起解決任務,這次是丟下我了。

  另一邊,雅多與雷多深入濃霧深處,這次的任務是探查克拉拉芽大草原突然其來的濃霧,造成旅行者與此的種族不便,尋找原因與解決。

  「有一股臭味。」擰住鼻子想隔絕氣味,雷多皺著眉思索,手中緊抓符咒化成的長劍,「雅多你有看到嗎?」

  「恩,有人影。」重疊的人影在前方幻化成形,隨手轉出武器,雅多沒有阻止自己與雷多傳來的洶湧戰意:「是鬼族。」邪惡的臭味。

  殺害親人的、出生之時縈繞在身側的臭氣。

  兩人的雙眸自淺褐染上點點鮮紅,他們是血的禁忌之子,染著鮮血與屍體出生,既然族人看他們不順眼,就──順應他們的想法,成為那形象!

  「等等──雅多雷多停下來!」似近非遠的呼喊,在意識一角載浮載沉。

  待伊多倚靠最後一種血緣法術循線找來弟弟們時,四周的濃霧減少許多,讓他看清兩人浴血廝殺的場景。

  「停下來、醒醒是我伊多!」要在警惕四周鬼族又喚醒失控的兩人,讓伊多分身乏術,「雅多、雷多──嗚……」

  雙胞胎茫然的停下來,似乎,聽見伊多的呼喊?血紅漸淡為淺紅,兩人看見伊多摀著胸口血流不止,嘴裡仍呼喚著他們的名字。

  「雅多、雷多,醒了嗎?」

  「伊多!!」

 

 

  雅多驚慌的使用治療術法,希望止住伊多的傷勢;雷多則奮力砍殺蜂擁而上的鬼族。太多、太多了,而且移動陣也無法使用……

  「冷靜下來了嗎?」黑參金的身影出現在一旁,略為低沉但和緩的說:「鬼族在此,由我接手這任務,不管是兄弟鬩牆還是其他問題晚點再說。」

  「是誰?」雷多反射性警惕,卻在看清對方身上的黑袍後一愣,是援兵。

  「亞特蘭提斯學院大學部學生,聯合公會的黑袍。」視線掃過三兄弟面孔,一頭璨金半長髮編成短辮子的青年瞇起翠綠眼眸,笑了:「好像我家弟弟。」

  等不及雅多反問,青年轉過頭板起臉面對鬼族,手一轉喚出一把長彎刀,流淌點點光芒,刀身的弧度吸引雷多的注意。

  「你們會沒事,」發現雷多的視線,青年溫和的安撫:「而且我們會再見面的。」

 

  雙生子一左一右站在病床前,垂著頭面露憂愁與懺悔,這情景讓伊多淺淺的又嘆口氣,驚得兩人飛快仰頭同步大喊:「伊多不舒服嗎?」

  「沒事。」微微一笑,在兩人鬆口氣的同時又板起臉,伊多心一橫決定要將弟弟的狀況釐清,「雅多、雷多,為什麼魯莽的戰鬥讓自己受傷,你們這樣我會……會很難過的。」

  雅多露出困惑的神情,雷多更是咦了一聲,伊多繼續解釋:「如果我受傷──」

  「誰敢傷害伊多,我們去砍了他!!」瞬間,一左一右的少年露出一模一樣的猙獰神色。

  「如果我受傷,你們會難過吧。」默默接受弟弟熱情的保護欲,伊多把被截斷的話說完,看著兩人思索的表情:「我受傷你們會生氣難過,你們受傷,我也會生氣難過。」

  「伊多別生氣,」雷多湊上前,趴上床做出大型犬討摸的姿態:「氣壞身子沒得替。」

  還站著的雅多點頭附和雙生兄弟的話,視線看著床鋪另一邊,直到伊多伸出手,才跟著上床鑽進懷抱。

  「那,你們願意將兵器放在我這嗎?」拍著弟弟的背,伊多說出黑袍給予的建議:「公會任務可以接,但必須有我同行,我們簽訂寄生型的幻武兵器。」

  「可是伊多會──」剛抬頭要反駁的雅多被伊多按回床上。

  「這是束縛,但也是保護,你們願意相信我嗎?」

  「當然願意。」

  只要我們在一起,就不會有任何問題的。

 

天陽的碎碎念:

這篇卡文卡了一個下午從中午到現在再十八分鐘就五點,我只寫了一千六百多字

但下篇我想好要寫什麼了,這樣就沒問題了吧……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