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擷取畫面 (171).png

圖文不符,此突出自動畫《地縛少年花子君》
花子君是正太!正太賽高!!
 
 
我坐在學校圖書館的電腦區,長嘆一口氣。兩個小時前,剛結束一堂大學部的小說課;在之前的早上四小時,於辦公室工讀;中午學餐大排長龍,隊伍綿延兩排,我用十五分鐘倉促吞下午餐,如今胃隱隱抽痛。
而不到一個小時後,我要去聽駐校作家的演講。
真的,不耐操了,身體。
 
老媽問我,不會後悔嘛!後悔大學不念英文,結果多益改制變得更難。
我說,我為什麼要後悔?大學四年學了超多事物,也讓我更了解自己。
我是只能在一段時間內,專心在一件事物上的類型。如果我全神貫注、用盡那段時間學習某件事,我會做得很好,甚至出乎意料。但如果我一打十,我會被十打死,沒一件做好,淒慘落魄。
我在大學學了戲劇、奠定學科基礎知識、針對文本練出一定敏銳度、學了剪片、排版、剪音樂,更和教授打好關係,獲得許多知識與快樂時光。
我為什麼要後悔?
如果真要我後悔,那就是在否定過去的自己做得不好。如果真要後悔,那乾脆後悔出生好了,為什麼當初我不用用臍帶掐死自己。
人生難得,佛曰。
難得啊難得,前世債連接今世還。
 
胃更痛了。
聽說我今年23歲,然而身體破敗不堪一擊。
近視度數很深、望出去的藍天白雲都會有一絲絲的黑線懸浮;雙腿腳踝多次扭傷後變成慢性發炎,治療一年半以上仍未痊癒;長時間坐著閱讀書籍、撰寫文章,脖子與腰都會痠痛發熱;更別提長時間握著滑鼠的右手,右肩的關節差點發炎。
還有過敏、氣喘,加上大痛小痛精神疲憊。
為什麼會這樣?我明明很努力了。
我努力閱讀、耗費大量時間查找資料,上課的課本、作筆記;指定的期刊論文、研究資料,我的理解力與反應力沒有其他人好,所以要花更多時間。
但當真正的天才和我花一樣多的時間學習,我永遠追不上。有一位考上中國清華大學的馬來西亞學生,他可以一天花十三小時念書、只睡三四小時左右,同時學股票操作、剪影片賺取營利。
比不上。如同前面說到的,我一次只能專心做一件事,這是我最大的劣勢與缺點。
我好恨自己身體的脆弱,這讓我想更努力一點都不行。師培的課老師只會指定分組每個禮拜報告一章,根本都要自己讀,我要花一定時間。
可是我的時間不夠。
 
我還是想不到要做什麼研究,雖然確定了領域但題目還是一團混沌;教程的要求也好像打通關遊戲,需要蒐集指定條件(多少時間的演講、幾學分)才可以達成。
今天早上八點衝到學校大樓要工讀,很不幸的在電梯內被助教堵到,助教說她現在人比較好,以前遲到三次就叫對方不用來了。又說今天有領薪還遲到,以後去實習半年沒薪水也不能遲到。
為什麼實習不用薪水?那半年我要怎麼活?
我茫然地回應,心想,美工刀的位置可能要從書桌移到床鋪上了,不管用什麼方法,我不會讓自己再遲到。
 
 
後記:
這篇是禮拜一下午下課後、演講前的一小時空檔打的,今天是禮拜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飄揚在文學之海中 雜記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