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常喝手搖飲料的,以前。

  從小對手搖飲料的最早印象是建立在中正路上的、不知名的珍珠奶茶店,那是連鎖飲料店還未遍布全台的時代。年幼的我跟隨父親出門買消夜,父親總會記得掏出集點卡,讓店家蓋章。

  珍珠奶茶好喝,但小孩子吃珍珠總是不愛多嚼幾下,有一次弟弟喝完珍珠奶茶吐得滿沙發都是後,手搖飲料暫時從我家消失一段時間。

 

 

  「你怎麼又變出一杯了?」一同值班的學妹熟門熟路從辦公室冰箱又掏出一杯茶飲,我打笑問道。明明剛才午餐時間她還在喝另一杯飲料啊?

  「學姊,那杯是早上的,這杯是下午提振精神的。」學妹拿著深藍色紙容器外表的飲料說「這杯只是綠茶,早上我喝的是清心的多多綠。」

  隨口說我還沒喝過清心,學妹連忙推薦說要我喝喝看清心的多多綠,這是清心的招牌飲料,而且最近萬物都在漲,連清心都公告漲價了,在漲價前一定要喝喝看……

  不愧是我學妹,長年相處下完全知道我在意的點,光聽到漲價我就決定值班結束後去買一杯來喝。

 

  下午五點,學生族群的覓食時間,女宿街一片燈火通明,加上這學期男宿二村正式開放入住,眾多學生擠爆小小的一條間找尋吃的。

  我直奔女宿街的清心,看著飲料單發呆──沒有多多綠???!

  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搜尋一番,幸好店員忙著調製早已點餐的客人飲品,沒空管我滯留在櫃檯前(加上我後面沒客人),我終於找到一個飲料──

  優多綠茶。

  下方有一行小字寫養樂多+綠茶。

 

  啊,應該就是這個了。我指著這行小字和店員點餐,付了四十元後。店員從冰櫃拿了一罐養樂多出來,加點水又加了些液體,搖一搖倒入杯中送進封口機,遞給我。

 

  抱著飲料興沖沖的騎腳特車跑回宿舍(一段時間沒喝這麼大杯的手搖飲了),我戳下吸管後喝了一大口。

  嗯?有養樂多的香氣,還有一點茶味,不過口感好熟悉……又吸了一口,我才意識到為什麼熟悉。

  這、這就是小時候,很珍惜喝一小罐養樂多,怕沒幾口喝光,自己又加一比一的冷水混合成一大碗養樂多喝的口味啊!!

  最多……還有點茶味。

 

  結果今天的晚餐就是多多綠和半塊麵包了,飲料好喝、麵包就……放了三天快過期了所以就一般般囉。

 

           2021/11/29 pm7:41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