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都是這麼突然,新的故事和新的開始永遠都令人措手不及。我在噗浪上說出故事大綱的設定與編排是830日的事,而91日我就發布了第一章,讓宮澤晞與警校五人組的故事劃開序幕。

 

  最初是因為今年名偵探柯南的劇場版萬聖節的新娘,在這之中看見警校組的活躍,松田的拆炸彈、伊達班長的舉車門擋子彈、景光那帥氣的一槍和降谷零的身姿,讓本來有在看柯南但一直沒有入坑的我垂直墜落,爬都爬不出來深深迷上他們的故事。

  我很清楚自己的喜好是什麼,本來就容易對作品中的警察有份敬仰,看了萩原在工作中殉職、看著松田為了一千兩百萬東京市民在摩天輪上不拆炸彈身亡、景光因臥底身份曝露而自殺,最後是降谷零在故事中頻頻說出的台詞雖然有點中二好笑,但也可以從中看出他的執著與認真(這邊的台詞指「快點離開我的日本」、「我的戀人就是這個國家」、「我會一直活下去,為了守護這個國家」)。

  如果他們可以活下來,那該有多好啊。二創的誕生是出自對原作的遺憾,如果可以,希望他們能活下來……

 

  因此,在看了兩三篇警校組活下來的二創後,宮澤晞誕生了。

 

  最開始取角色名字時,沒有想過會選這個字。這角色的誕生是一份希望,最直白的想法就是「希」。所以我輸入「希」字往下選同音異字,發現了「晞」,日字旁的晞,有曙光之涵義。

  太陽多好啊,日正當中、破曉、曙光、晨曦、夕陽、晚霞、逢魔時刻……這麼多關於時間、關於太陽的描寫可以使用。所以我毫不猶豫選了「晞」字作為角色的名字,不取二字名是因為五人組中、萩原研二、松田陣平、諸伏景光的名字是四字,而伊達航、降谷零是三字,第六人名字取三字恰恰好。

  姓呢?要想一個普通的姓氏,還是取個特別少見的?田中?本田?這時我的腦海劃過《銀河鐵道之夜》,這本書籍的作者是宮澤賢治。

  宮澤晞、宮澤晞,miyazawa sei,很順口。

  

  分為上下兩冊〈光輝燦爛的歲月〉和〈待黎明破曉之日〉是因為我想不到一個可以一以貫之的作品名,只好按照故事走向分成上下兩集,再依照宮澤晞遇到的重大轉折細分為四部分(然後轉折是什麼現在不能說,說了超級大爆伏筆)。

  就這樣寫了三四章後,某一日我騎腳踏車放空同時跑故事走向,調整警校篇的內容、加入宮澤晞的部分、同時埋進之後相關的線索、凸顯角色的個性與特色……咦?這不就是以宮澤晞為主的故事嗎?

  對啊,這就是宮澤晞的故事啊!從意識到這件事到接受,花不到五分鐘──因為不接受不行,雖然初衷是想看警校五人不要只剩一人,但多加一人就必須讓故事的重心轉移,並且在沒有原作的支撐下完整一個角色的存在與展現特色等等,最後只能摸摸鼻子接受這件事。

(所以我完全不意外到現在點閱都還很少這件事哈哈哈,畢竟大家看二創沒有特別說會想看自創角色為主的故事啊)

 

  最後我用了三萬字寫完他們六人在警察學校的故事,當然並不是在警校的全部,後續故事也會穿插提及一些這十二章沒說到的小事。

  之後的故事篇章名可以注意一下,我有特別設計,並且逐步揭開伏筆和線索(我設定寫得超開心,還寫了整整五頁不包含案件設定的故事走向)。嘛,反正我寫得很快樂,希望看到這故事的你們也會感到快樂。

 

  附帶一提,宮澤晞沒有特異能力、不會是什麼全息遊戲或論壇的設定、也沒有可以讀檔重來的技能等等,當然也不會有其他動畫作品的角色出現,因為其他作品角色的出現對有看過這作品的人來說是驚喜,沒看過的人無法參透。

  他就只是前世看過漫畫的穿越者(且對漫畫內容的記憶不是很完整),一位普普通通、希望自己五位好友可以好好活下來的新人警察,他聰明、嗜甜且孩子氣,當然還有一些關於他的秘密,等待之後揭曉。

螢幕擷取畫面 (531).png

              2022/10/6 1:38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