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jpg

書名:最低。

作者:紗倉真菜

出版社:尖端出版

上市日期:2018年4月

閱讀管道:試讀活動

 

感謝尖端出版給予試讀機會

石村先生有沒有遇過光是活著,就覺得心裡越來越苦的感覺?」

 

這是我印象中少見,帶著濃濃孤寂感的小說,彷彿一雙無形的手掐上脖子,要拖著你體會書中四個短篇故事中的角色,他們所感受到的孤單與寂寞。

 

  提到有關AV女優的書籍,我想到去年所試讀的《復仇女神的布局》,但那本書瀰漫著偵探懸疑的氛圍,而《最低。》則讓人心情盪到谷底,連假結束後閱讀讓原本不美麗的心情更不美麗了啊~(嘆氣)

  《最低。》是由日本AV女優紗倉真菜所寫的短篇小說集,既然是現役AV女優所寫的故事,你以為會很露骨?不不不!四篇故事雖圍繞著AV女優這身分來開展,但更多著墨在因此身分而引發的人際互動改變。

  四篇故事中,其中兩則是女學生彩乃與婦人美穗加入AV女優的過程,一篇是公司社長與一位女孩桃子(這位女孩也在拍A片)之間相處的點滴,最後一則是少女彩子因母親曾是AV女優而遭到嘲笑與捉弄……

  不同年齡與身分,彼此間的共同點是AV女優,美穗婚姻陷入膠著,孤寂難耐之下到公司面試;彩乃則是被公司人員挖角,沒拍幾支片被家鄉的母親與姐姐發現……桃子對公司社長石村的奉獻;彩子對自己身世的臆測。從她們身上,我都可以感受到一股徬徨不安定感,飄啊飄,下一刻會如何?

 

  老實說,這故事讓我看得一頭霧水+困惑(喂!你太誠實了!)故事連貫性還好,但文筆很乾淨,有些地方細緻的描寫可能是作者親身感受與體會,但那氛圍讓我有「今朝有酒今朝醉」,活在當下的想法。

 

  《最低。》描述的世界實在與我相離甚遠,帶入感沒有很強烈,讓我感到隔閡,唯獨那寂寞是翻開書就直接湧出來的。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啊!XD

 

           107/4/9 PM8:29

 

天陽的碎碎念:

我可以說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看了什麼故事嗎(哀號~)除了孤單感受我真的看不出其他所以然了

感覺被故事簡介騙了,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QQ

對了,連假大家在幹嘛呢?我在燃燒中二魂喔喔喔喔~(詳情請見明天的更新XD)

 

【故事簡介】
幸福定義到底是什麼呢?
嫁入豪門、在國外舉行婚禮、育有一子一女……
選擇和多數人相同,安全的人生道路,就是幸福嗎?

因為母親身世被霸凌的彩子、對家人懷有秘密的彩乃、被人妻生活禁錮的美穗、為男人奉獻一切的桃子,描寫四位不同年齡背景的女性,努力追尋自我的故事。

【特殊獎項】
★讀者讚譽為AV女優版的《火花》!
作者為日本當紅女優,將自身經驗與觀察化為文字,緩緩道出女優踏入業界的原因。
★已改編電影!2017年10月《最低。》入圍第30屆東京國際電影節競選作品!
由《64:史上最凶惡綁架撕票事件》提名日本奧斯卡最佳導演 瀨瀨敬久 執導。
★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第一名,實體書店爆賣缺貨,緊急宣布再版──
道出最真實的AV女優人生,獲得讀者支持度NO.1!
SOD大獎六項冠軍得主,Skypa!成人放送大賞史上首位三冠王 紗倉真菜 首次挑戰小說創作!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