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7wDL.jpg

*台服新年婚卡延生小故事

*抽卡完要來還願

*許墨與妳

*可能會有點OOC(因為好久沒寫了)

 

許墨──許你一生

 

  妳從來沒想過會有這一天,結為連理、嫁做人婦之日。

  對新娘子漂亮又幸福的憧憬是許多女孩幼時的幻想,自己當然也不例外,曾經很雀躍的拉著父親的手,嘰嘰喳喳地說婚禮上希望有什麼樣的裝飾、自己可以穿上什麼顏色的婚紗、要宴請哪些親朋好友……

  但當日子逼近,妳除了期待、興奮,更多了一絲難以言喻的感受,要具體說的話,是與喜事很不搭嘎的感受──緊張焦慮。

  滑開手機隨手輸入關鍵字查詢,妳得出了一個哭笑不得的結論,  

  啊啊……是婚前焦慮。

 

  婚禮是預計辦在郊區的一間教堂,小小的教堂有著長遠悠久的氣息,鑲嵌在高聳窗戶的彩繪玻璃,會隨著光線流轉而映照出絢麗的色彩。妳想,可能有許多人在這間教堂,度過他們人生中最重要的典禮。

  悅悅抱怨為什麼自己要將婚禮地點選在郊區,說遠不遠,說近也沒多近,沒有交通工具的人需要等待稀疏的公車班次。妳雙手合十淺笑,解釋選在郊區的理由。

  『我們要幫忙!!』

  『大哥哥和姊姊的婚禮,我們要幫忙──』

  可能是許墨和育幼院老師談話時被孩子偷聽,妳與許墨再次到育幼院,迎面而來的是孩子七嘴八舌的議論,嚷嚷希望參與,協助布置婚禮場地。

  『要布置很漂亮,有飄飄的花朵和蕾絲。』

  『還要有大蛋糕,像電影裡面出現的三層大蛋糕!』

  『巧克力口味的蛋糕最棒了。』

  『草莓口味的才好吃,而且粉粉的好看。』

  『都不行!婚禮蛋糕要正宗的香草口味,白色系是婚禮的必備!』

  雖然孩子們的焦點好像從佈置跑到餐點去了……但妳和許墨不介意這些小不點參與,決定地點選在距離育幼院不遠的教堂。

  「那是一個好地方,可以接受眾人的祝福。」許墨溫潤的嗓音彷彿又出現再耳邊:「孩子們最純真的心願,我想妳會喜歡的。」

  是的,自己完全不討厭,不論是小孩子們有點胡來但心意滿滿的協助,或是不用言語表達,許墨都可以意會到自己所希望的、所想要的。

  但……這樣可以嗎?心底浮現一個微小的、卻異常清晰的疑問。

  這樣,真的可以嗎?

  許墨如此了解妳,但……

    

  結婚,是人生的重大決定與改變,沉寂許久的生活齒輪會劇烈轉動,時時刻刻提醒妳這個決定。

  「好了嗎?」輕輕地敲門聲伴隨著許墨的詢問,妳微微推開更衣室的門,有些羞怯的不敢直視他的眼神:「你覺得如何?還是要再換一件……」話還沒說完,他輕聲截斷。

  「好看!」

  許墨抓過妳牽裙擺的手,腳踩高跟鞋的妳重心不穩落入他寬大的胸懷中,湊近耳邊的話語充滿笑意:「我最──美麗的新娘子,不管穿什麼都很好看。」

  「你、你也很好看!」不管多少次,都會被許墨如此溫柔的嗓音迷惑而羞紅臉,妳慌張的抬頭說出這句話,同時看見他身上精緻的西裝。

  純黑的襯衫、灰色的背心與銀灰色的西裝外套映襯出許墨良好結實的身材,妳不禁思索,明明是個泡辦公室和實驗室足日不出,時常餓昏沒睡飽的研究人員,到底怎麼保持好身材?

  眼神溜搭一圈才發現他胸前的領帶,是被自己抓亂了嗎?妳伸出手將純白的領帶喬正撫平,同時感受到許墨炙熱的視線。

  困惑的仰頭,許墨深邃的紫眸裡,是足以溺死自己、滿滿的寵溺與愛意。

  「有個小傻瓜,望著我的臉發呆?」許墨笑瞇了眼:「怎麼辦,以後天天相處,我怕小傻瓜會花太多時間凝視著我。」

  妳胡亂漂移的眼神透漏了心中的害羞,也發現婚紗店店員臉上掩蓋不住的滿滿羨慕淡淡忌妒。

  

  為什麼點頭同意呢?妳瞇起眼仰著頭,任由顧夢拿著眉筆眼線在臉上打點,明亮的燈光穿透眼皮在眼前變換色彩,突然想起許墨求婚時的情景。

  那是一日午後,照例到育幼院拜訪孩童後,許墨牽著妳的手來到育幼院附近的山丘,山丘上有一棵大樹,夏末的時節依舊綠油油,十分有朝氣的伸展枝枒。

  「許墨,怎麼了?」妳困惑的詢問,感覺到今日的他異常認真的觀察自己的神情,連帶自己都認真起來,仔細看著他的面容。

  淺色的短髮、深邃的紫眸、高挺的鼻梁……妳盯著許墨面孔沒幾秒,就移開了視線,反倒整張臉紅通通。

  「有個小男孩,他不懂什麼叫『幸福』。」熟悉的聲音訴說起一個故事,妳按下疑問,靜靜聆聽。

  「男孩很聰明,但有些最淺顯易懂的事,他無法理解與感受。直到有一天,一位呆呆傻傻的女孩闖進他的世界,讓平靜卻毫無色彩的世界突然豐富多彩。男孩很喜歡和女孩相處,女孩有時會給出令男孩意料之外的答案,和女孩在一塊,男孩感覺到一股難以言喻的溫暖。他想,這份溫暖就是『幸福』嗎?」

  「你覺得呢?男孩感受到的是幸福嗎?」

  措手不及的反問讓妳慌了手腳,憑直覺回答:「如果女孩也喜歡和男孩相處,那就是了。」話語剛落,妳又補了一句:「而且幸福很快就會消逝,要把握喔!」

  「嗯──要把握……」突然,許墨拉過妳的手,輕輕一吻:「妳,喜歡和我相處嗎?」

  「喜歡啊。」條件反射的回話,妳看見他如獲至寶的欣喜神色,才意識到許墨真正的意思。

  「那麼……妳願意嫁給我嗎?」

  「我想把握,這份幸福。」

  

  禮堂內人不多,但孩子的雀躍吵雜聲難掩,妳被顧夢和悅悅推出化妝間,還來不及說頭紗還沒戴,就看見兩位穿著精緻的小花童興沖沖跑到妳身後牽裙襬,一旁的長椅還有育幼院童興奮的驚呼。

  「大姊姊好漂亮!」

  妳緩緩地看著紅毯前行,臉頰滾燙聽著朋友歡呼祝賀,快到盡頭了……我……

  紅毯盡頭,是一位身穿筆挺西裝,卻戴著美麗紫藤花圖案頭紗的男子,妳還來不及反應,他率先精準的拉過妳的手,讓妳的手掀開他的頭紗。

  「我想了想,決定給我美麗的新娘一個驚喜。」頭紗下的他,紫眸認真且專注:「我願意嫁給妳,妳……願意娶我嗎?」

  「我的身心全屬於妳……」

  妳發現,自己根本沒什麼好焦慮。

  許墨,那對所有人都溫柔,卻在面對自己時更溫柔、更小心翼翼的許墨。

  一個人對另一人十分小心、呵護時,不需要懷疑妳在他心中的分量了。

  「哭什麼,小傻瓜。」眼淚模糊了視線,妳感覺到許墨修長的手指撫過臉,抹去淚水:「妳遲遲不答應,都要換我哭了啊。」

  「呵──」妳不禁被逗笑,邊哭邊笑、十分認真的說:「我願意。」

  「我也願意。」

  「願意用一生去丈量,妳和我相伴的時間。」

 

              2020/2/13 PM7:21

 

天陽的碎碎念:

說好的婚卡祭品文,雖然拖得有點久,前陣子狂追動畫去了
而且太久沒寫,手感有點不太對哈哈
還有三位男人,明天再戰!!
最後先寫許墨的原因是,先抽到他的卡面XD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