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雄學院 劇場版 兩個人的英雄 心得

1836c1a44f4966412ecc549b791351l5.jfif

 

  寒假,就是追劇的時刻。每到寒假包含春節,都和妹妹瘋狂追動畫補番,像某些大長篇的劇情動輒就是好幾季,這些平日慢慢看不過癮的,都會留到這時節。

  今年寒假又加上武漢肺炎的疫情,更有留在家裡當阿宅正大光明的理由,把兩部很出名的動畫看完,其中一部是──《我的英雄學院》!!!

螢幕擷取畫面 (1459).png

  關於《我的英雄學院》四季TV動畫我會擇日再說,今天先聚焦在其劇場版《兩個人的英雄》做分享!

 

  先說看完的最大感想,這次的劇場版《兩個人的英雄》是超級粉絲沙密斯向的作品,其中有許多是粉絲(就是我)超級喜歡的劇情與畫面,包含精緻的動作場面與其角色間的互動都大大滿足我。

 

 螢幕擷取畫面 (1334).png

  故事先簡單提及歐爾麥特年輕時在美國留學時,與一位好友大衛一起拯救他人,歐爾麥特一馬當先的衝出去打敗敵人,大衛則在後方提供英雄裝與技術等支援,兩人配合得合作無間。回到日本後的歐爾麥特也真的成為和平的象徵,維持住日本的犯罪率不再升高。

  時間流逝,歐爾麥特受到摯友大衛女兒梅莉莎的邀請,帶著綠谷踏上大衛進行研究的移動島嶼──I·ISLAND,這是一個匯聚頂級科學家進行英雄裝備研究的聖地。時逢I·ISLAND在展示個性與英雄道具的研究成果的「I·EXPO」展覽,許多人都來到島嶼參觀,像體育祭第一名的爆豪獲得招待卷,帶著切島一起來;轟代替父親安德瓦前來、飯田家是英雄世家、八百萬的父親是投資商……連上鳴和峰田都用打工來到島嶼。

螢幕擷取畫面 (1371).png

  卻沒想到號稱銅牆鐵壁、砲彈都攻不下的島嶼竟然遭到敵人入侵!島上所有人都因被駭入的電腦設備而挾持為人質,在歐爾麥特等職業英雄都被監視下,只剩一年A班的學生可以突破重圍,與梅麗莎一起,目標是抵達兩百層樓的中央控制室解除警報……

螢幕擷取畫面 (1385).png 螢幕擷取畫面 (1387).png

  前面提到劇場版作畫之精細,但全程我很想吐槽一件事……你們,穿著禮服打架真浪費啊!禮服很貴的啊(完全跑題)不過可以一睹爆豪和轟穿禮服真棒!尤其是轟那身禮服色系很配他的個性,爆豪的禮服還有花朵的圖案XD

螢幕擷取畫面 (1560).png

  打鬥場面其角色施展個性的畫面十分有衝擊感且流暢,像轟腳一踏放出大範圍的冰攻擊、爆豪靈活操控手掌的爆破都令我嘆為觀止,那流暢度是不小心按到暫停畫面也不會崩的程度。更別說最後歐爾麥特和綠谷一起揮拳打向最後的敵人時,那閃光效果啊──(激動到不知說甚麼)。

 

「英雄就是這樣,會向身處困境的人伸出援手啊!」

螢幕擷取畫面 (1445).png

  標題是<兩個人的英雄>,誰是誰的英雄呢?這個命題在《我的英雄學院》中超級核心,有時間我要好好來說這件事。(列清單)

  全劇中最有英雄代表的就是歐爾麥特,他是所有人心目中NO1的英雄,擁有無可撼動的地位,綠谷、爆豪和轟童年到現在最崇拜的就是他(萬年老二的安德瓦真慘)。

  而「兩個人」可能是歐爾麥特與大衛、綠谷和梅莉莎,這可以說是繼承與交替,上一代將希望寄託給下一代,彼此都是彼此的英雄,光看「英雄就是這樣,會向身處困境的人伸出援手啊!」這句話來說,綠谷上前幫忙支援歐爾麥特的行動也讓自己成為歐爾麥特的英雄了。

螢幕擷取畫面 (1574).png

  傳承的同時,我更想到檯面上的英雄需要檯面下許多人的支援,像年輕時的大衛幫助意氣風發的歐爾麥特,無個性的梅莉莎當不成英雄,卻致力開發許多道具幫助英雄,這,也是英雄。

 

  最後,超級推大家假期可以去看一下這劇場版,尤其是喜歡爆豪和轟的人(舉手)。這次劇場版的編劇很會,寫完心得後稍微壓下激動的情緒翻一下腦海中的畫面,意識到爆豪和轟的鏡頭……特別多超級懂觀眾好吃哪位的!

  唯一,硬是要挑個缺點嘛……就是我不知道敵人是出來幹嘛的,出來的目的就是被打飛吧?!應該說感情鋪成方面沒有正篇很細膩,像正篇中出現的敵人英雄殺手或黑道篇的太子,都有自己的目標與理念,而且是可以打動觀眾的、(以他們角度來看)合情合理的,但這次出現的敵人沒有。

  但不影響這部劇場版,畢竟劇場版就是看爽的啊!!許多福利小畫面、細節都讓我愛死了。這讓我想到骨頭社再做動作場面的高品質與他們做過的另一部動畫《文豪野犬》也是在劇場版時滿滿的發糖福利,超.懂.觀眾的。

 

          2020/12/14 AM1:30

 

天陽的碎碎念:

太晚看這部劇場版,看完太興奮暫時睡不著

這部超級好看的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