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88jue.jpg

*台服新年婚卡延生小故事

*抽卡完要來還願

*李澤言與妳

 

李澤言──言定終身

 

  小時候看著電影,男主角對著女主角下跪、許下最珍重的誓言,發誓一輩子疼惜對方、愛護對方、保護對方,妳總是會深深沉入這樣的浪漫劇情中,隔日上學興奮地和朋友分享,一起規劃設計希望婚禮上出現什麼,男方穿什麼款式的西裝、自己穿什麼顏色設計的婚紗。

  那些列得落落長的規劃幻想,某一日被妳從倉庫挖出發現時哭笑不得,看來自己寫企劃的能力從小就嶄露一絲天賦了啊。但這些幻想,似乎有兌現的一天嗎?

  妳當時不敢多想,忙著處理父親的喪禮、公司面臨的危機,忙碌且悲傷的準備與籌劃一切,但有些命運和緣分,在不知不覺中牽起。

  當幻想有兌現的那一天,妳……竟有一絲不真實感。

  「驚爆!華銳總裁心有所屬,今年將步入禮堂!獲得高金帥氣霸道總裁的愛究竟是哪位女性呢?不管那位女性是誰,註定會有其他女性難掩失望……」妳聽著公司最調皮的悅悅大聲朗誦這幾日金融界八卦界頭條新聞,想盡力裝作沒聽見,但顧夢接著搭唱:「是哪位女性~哪位女性~~是我們的老闆!」

  「……好了,饒了我吧。」妳舉起手投降,兩個女孩笑嘻嘻的湊近妳一言我一語瘋狂詢問,從求婚到場地、從婚紗到宴客,妳被煩得頭暈腦轉連忙求饒喊停。

  「其實……我不知道。」

  「欸?!」

 

  妳是真的不知道,那位傳說中帥氣多金霸道的總裁.李澤言究竟是怎麼計畫的,但那一日的求婚妳記得一清二楚。

  明明是例行前往大魔王投資方老闆見面會報,戰戰兢兢的看著他撲克牌臉會報完,卻聽到一句出乎預料的話:「去休息室等我一會,晚點和我去個地方。」

  妳滿頭困惑,卻還是乖乖到辦公室後方的休息室等待,連日趕工撰寫報告內容讓妳眼皮沉重,聽著滴答滴答的時鐘聲緩緩的闔上眼,沉沉的倚著沙發睡著。

  迷迷糊糊之中,妳似乎感受到一絲暖暖的撫摸,輕輕掠過頭頂,妳有些遲疑的睜開眼,黃昏的橘紅色夕陽透過大片落地窗灑落,依稀看見他掛著淺笑的臉。

  「醒了?」下一秒,又變回熟悉的撲克牌臉,彷彿剛才的笑意是幻覺,妳藉著剛睡醒的迷糊不怕死的問:「李澤言,你剛才笑著偷摸我的頭,對不對?」頭頂,還殘留一絲溫柔。

  「沒有,」他否認,扯開領帶走進更衣隔間,再出來的李澤言換了一身簡便的休閒服飾拿過茶几上的車鑰匙說:「要走了,還是妳連晚餐都不想吃,乾脆減肥嘛。」

  「等等我當然要吃!」妳連忙爬起身跟在李澤言身後,到了地下室上車後才問:「要去哪吃?吃什麼?」

  「……妳有這麼餓?」車子發動緩緩開出地下室,駛上街道,逐漸變暗的天色讓妳疲乏的打個哈欠,引來李澤言的輕笑。

  「拼命寫企劃,用腦過度當然會累會餓,又不像你是超級運轉機器的大總裁。」妳臉微紅的反駁。

  「去souvenir吃飯。」李澤言這麼回答,卻將車子開離市區主要幹道。

  妳看著車子駛向山路,開口:「不是這條路,要去哪?」

  夜色落下,山路旁的路燈一盞盞點亮,車子到了半山腰的平台,妳跟著打開車門下車,立刻被外面的景色迷住了。

  從山上看往城市,萬家燈火的浪漫如同天上的星空一樣令人陶醉,山上的氣溫偏低,妳縮著身子發出驚嘆聲,轉頭想叫李澤言一起看時,一件帶著男士香水氣息的大衣從頭頂覆蓋住。

  「笨蛋,會冷要說。」脫了西裝外套的李澤言只穿著單薄的白襯衫,妳將他的外套披在肩上,湊近他反問:「那你不冷?」

  「還好。」依舊是清冷的嗓音,卻在這樣的夜色下添上一絲溫柔,妳微微仰頭看著他,發現那沉寂在眼眸深處的柔和。

  「……你怎麼想到要帶我來看夜景。」妳似乎察覺了什麼,有些緊張的開口詢問,而李澤言沉默的從身後將妳攬緊,妳乾脆倚在他的胸膛,聽著撲通──撲通的心跳聲。

  「噗……李澤言你在緊張嗎?」妳輕聲一笑,察覺他的心跳聲隨著這句話有加快,卻沒料到一個吻落在頭頂,妳的臉更紅,這次換妳聽見他的笑聲。

  不是開會時那傲視群雄的嗤笑、冷笑,而是從胸膛的震動、發自內心的笑。

  「你……」

  「嫁給我,好嗎?」

 

  「根本是犯規……」又回想起求婚那夜的情景,妳紅著一張臉嘀咕,悅悅停下化妝的手調侃:「老闆妳再臉紅,連腮紅都不用畫了啦──」

  「幫我畫啦!」拍拍臉頰降溫,妳無奈的開口,悅悅笑著又替妳補了幾筆,開心的歡呼:「大功告成~」

  一席雪白的婚紗襯托出姣好的身材,妳低頭讓悅悅替妳戴上頭紗,門外響起敲門聲。

  「李澤言……?!」妳看著他一絲不苟的髮型、不同於上班開會的黑色調服飾,深藍色的西裝外套與銀白色的襯衫讓他看起來更年輕幾分,雪白的領帶整齊的繫在胸前,與自己的頭紗相似的款式。

  「走吧。」

  他溫柔的牽起妳的手並接過捧花,帶著妳一步、一步走下旋轉的階梯,突然開口:「今天這麼安靜?」他轉過頭看著妳,嘴角帶著笑意。

  「不……我只是覺得很不真實。」

  「呵。」對於妳這句莫名的話,李澤言只是輕笑回應。

  樓梯不長,很快就走到一樓大門口,門外傳來熱鬧的喧嘩聲與歡呼聲,妳與李澤言的親朋好友都在門外,準備見證這一刻。

  「不用想這麼多,」鬆開牽妳的手,他示意妳接過捧花,下一秒他毫無預警的彎腰一把抱起妳──

  「啊……」妳緊張的單手攬過他的肩,但李澤言沉穩的抱住妳大步邁向門口,過門的那一瞬間,從上方灑下滿滿鮮花辦,走道兩側都是歡呼鼓譟的笑臉。

  「我會照顧妳、保護妳一輩子,」他湊在妳耳邊,溫柔又深情的說:

  「所以──」

  「作為我的新娘,有什麼好擔心的。」

 

                  2020/2/28 PM6:15

 

天陽的碎碎念:

婚卡第三彈~~拖了有點久,想趁開學前解決(還債)完,以免下次抽卡手氣更慘XD

 

繼續閱讀:

戀與 許墨-許你一生

戀與 白起-白首與共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