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JwqeK.jpg

*台服新年婚卡延生小故事

*抽卡完要來還願

*周棋洛與妳

 

周棋洛──棋逢摯愛

 

  「八點檔連續劇《今天你要嫁給我》,即將迎來高潮劇情,本節目邀請主角作為特約來賓,他就是歌壇當紅歌手、人稱『小太陽』的──周棋洛。」伴隨著主持人特意拉高的嗓音與歡呼聲,被掀開的布幕蹦出一位金髮藍眼的青年。

  「大家好啊~有沒有很想我!」周棋洛熱情地對著觀眾席打招呼,妳此刻窩在家中的沙發上,抱著一盆零食看著自家男友熟練的炒熱節目氣氛。

  「今天周棋洛穿著劇中新郎的西裝來到本節目,你現在感覺如何?」主持人笑咪咪地將麥克風湊近,周棋洛露出一抹無奈的笑容、搔著腦袋回答:「嗯……大家覺得我穿這樣好看嗎?」

  直播現場爆出一堆女性粉絲的尖叫聲與大吼著好看的呼聲,這些透過錄音分毫不差的傳播出去,妳默默地看著畫面,手中啃食餅乾的速度不知覺的加快幾分。

  「周棋洛真受歡迎啊──如果你真的結婚,也會想和劇中的方式一樣嗎?」主持人突然說出排演時沒有提出的問題,周棋洛愣了一下,寶藍的眼緩緩沉澱思索。

  他過於認真思考,以致於忽略攝影棚角落瘋狂比手畫腳的沈遠。

  「要問對方耶……這麼說起來我都還不知道她想要怎樣的婚禮,」活力滿滿的嗓音多了絲猶豫和困惑,絲毫沒有察覺自己爆料什麼驚天動地大事的周棋洛很認真地回應:「但我想,好吃的婚宴美食不可遺漏。」

  「原來兩人都是小吃貨啊~」主持人眼神流露出興奮的光芒:「周棋洛你這麼受歡迎,女友會吃醋嗎?」

  「是不會吃醋,」似乎想起什麼,周棋洛噗哧笑出聲:「但她會抱著零食越吃越多,所以她沒有吃醋。」

  妳愣了愣眼神下移,發現一盆零食只剩一半,意識到周棋洛在節目說了什麼,妳脹紅臉立刻起身把零食塞回廚房。

  因此,錯過了最關鍵的一幕。

  「假如要你模擬求婚與婚禮,你會想怎麼舉辦呢?」

  「我會牽著妳的手,一步一步走下去,一起走遍天涯海角、到達時間盡頭,絕對不會放開,薯片小姐。」

  那雙眼,既認真又深情。

  

  「當紅歌手周棋洛在直播節目中透漏意中人的訊息,深情的告白與承諾在網路上掀起驚滔駭浪,許多女粉絲紛紛表明自己失戀了。

  其經紀公司在隔日發布聲明,周棋洛不知道此節目以直播進行,將會和節目負責人商討責任歸屬,希望粉絲理性看待這消息……」

  妳看見擱在茶几上的剪報標題不禁苦笑,輕快明朗的嗓音打斷妳的思緒:「親愛的薯片小姐~妳在笑什麼啊?」

  「我在想,當時我們到底怎麼撐過那場風暴的。」妳揚了揚手中的剪報,瞬間那金髮的活潑青年表情化為委屈:「啊──我不是故意的……誰知道那主持人那麼狡猾……」他一把抱住妳,毛絨絨的腦袋湊近,同時拖著長音撒嬌。

  「好、好,委屈我們小太陽了,」妳帶著笑意輕拍他的後背:「那麼親愛的周先生,何時要讓我成為周太太呢?」妳半開玩笑的調侃。

  沒料到他抓住妳的肩,拉開一段距離後,眼神充滿狂喜與不敢置信,他近乎小心的開口:「薯片小姐……妳說的是真的嗎?」話中,帶著些微的顫抖。

  被周棋洛異常反應弄得尷尬的妳想閃躲他的視線,只能坑坑巴巴的回應:「不、不然呢,你不是在節目上說了嗎?」

  「那我可以再說一次嗎……」周棋洛表情認真、緩緩的單膝下跪,沒有花束、沒有先準備好戒指,只是在家中的客廳,兩人穿著普通的居家裝,但妳感受到他的堅持與執著。

  「我會牽著妳的手,一步一步走下去,走遍天涯海角、直至時間盡頭。我絕對不會放開妳的手,薯片小姐。」

  那雙指節修長的手微微伸出等待,妳情不自禁的也伸出右手,立刻被他一把用力抓住。

  「請妳嫁給我,薯片小姐。」

 

  場地是周棋洛、戒指是妳、親友名單與喜宴菜色是兩人共同決定,而婚禮服飾在妳的堅持下,他舉雙手投降交給妳,三不五時興奮嚷嚷想知道自己的西裝會是什麼。

  當然,這是最高機密,就像周棋洛不讓妳知道婚禮場地究竟在哪。

  「這場婚禮只有妳和我,」他手撐著下巴趴在沙發上用平板查詢資料:「我絕不會讓任何狗仔、粉絲得知任何消息。」

  妳無奈的提醒,還有親友需要通知,他笑得開懷。

  「加上遠哥不會讓任何人知道的!」周棋洛笑瞇眼:「他會把洩密的人大卸八塊。」

  妳想,婚禮當天哭得最慘烈的人,說不定是小太陽的奶爸經紀人。

  

  婚禮場地是在鄉下,一座古色古香的小鎮,村民純樸又和藹,聽說當時周棋洛與沈遠來看場地時,村民們熱絡的想幫忙,沾沾喜事。

  妳待在小小的更衣室中,悅悅和顧夢難掩興奮的七手八腳幫忙,一身雪白且有鮮豔黃花點綴的婚紗襯托出妳窈窕身材,長髮整齊的盤旋而上,一縷髮絲在太上頭紗時垂落,妳隨身挽至耳後。

  叩叩!「新娘好了嗎?」

  周棋洛的好友來敲門,並在妳開門後做出手勢指引:「請往這走,小洛嘴角笑到快裂開了~」

  妳被對方風趣的口吻逗得噗哧一笑,順著他指事的方向前進,直到一條小河邊。

  遠方,一艘點綴鮮花的小船緩緩靠近,妳吃驚地瞪大眼,看著船上那抹金。

  「美麗的──新娘子──」周棋洛扯著嗓門大喊:「帥氣的新郎──來接妳了!」

  夏日午後,一艘小船順流而下,似乎是划船的關係,那搭配淺灰西裝背心的外套被擱在船艙角落,銀白的襯衫與淺灰西裝背心,脖頸上繫的不是常見的領帶,而是更顯俏皮活潑的深藍色蝴蝶結。

  「你怎麼弄出這麼大的陣仗……」妳登上船後錯愕一陣子,才緩緩開口:「船是……?」

  「村民熱心提供的,」周棋洛輕輕擺動船槳,笑得燦爛:「這點子也是他們提議的。」

  沒有在河上待太久,妳很快察覺船隻逐漸靠岸,岸邊群聚的人潮與歡呼聲也越來越清晰。

  「親愛的薯片小姐,妳會緊張嗎?」周棋洛伸出手扶穩妳的身子,讓妳踏上河岸,刻意湊近的鼻息噴灑在脖頸,妳敏感的縮了縮,換來他的輕笑。

  「才不會呢……」妳紅著臉嘴硬回答,同時反問:「那親愛的周先生、帥氣可愛的新郎,會緊張嗎?」

  「我才不會緊張,」從他寶藍眼眸深處湧現的喜愛毫不收斂,輕輕拉過妳的手,他落下深情的一吻:「這一刻我期待很久、很久了……」

  「現在,我想我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2020/2/29 PM11:30

 

天陽的碎碎念:

今天是229喔~婚卡第四彈完成!!

祈禱我下次可以抽齊四位男人~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