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瑟哥哥沉著一張臉觀察長坑與飛米被發現處的小坑,聖騎士很有默契地繞道而行,根本不敢在這時打攪雷瑟哥哥。

 

光明神殿的祭司也陸續到現場,領頭的是教皇的左右手──明祭司。與光祭司不同,明祭司擅長神術運用與祝禱。

 

他衝著我點點頭,領頭開始吟唱送魂曲,點點聖光散布廢墟街道,有些騎士兄弟眼眶紅紅的,甚至偷偷抽氣。

 

我硬是憋下哭泣與難過的心情,讓豆里警戒周遭後開始專心聯繫元素精靈,在格瑞登的調理下有好很多,但要與精靈溝通已成為極難的事。

 

『告訴我,是誰炸了這裡?』透過精神力將話送出,我靜待風精靈的回覆。

 

『天天、不能插手……』模糊的話隨風飄入耳,我雖然看不見但這語氣我想風精靈的表情很凝重。

 

『魔王候選人,天天不能插手……任何人都不可以。』

 

『他傷害了飛米、殺了葉芽城的居民!是誰?炸了此處的魔王候選人是誰?』

不會是哥哥,永恆的寧靜好好地掛在哥哥胸口,一定是另一位魔王候選人。

 

『不能說……我們不能說,對不起天天……』

 

冷汗又浸濕我的上衣,我咬著牙繼續輸送精神力維持連接。

 

『天天不要急!』

 

『不是天天的問題,是因為時間。』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啊!

 

『天天的身體……時間到了……改變……』

 

格里西亞.太陽!你現在在哪裡!

 

驚天動地的怒吼嚇壞了四周的聖騎士兄弟,我嚥下滿口的血腥站起身,有些好笑的看著豆里膯目結舌的傻樣。

 

感知延伸過去,我果然發現另一抹感知波動,是哥哥聯繫上雷瑟哥哥了!

 

「你走路到皇宮都可以出事!尼奧老師是路痴你是什麼?是被霉運附身了嘛!你還在葉芽城裡!」雷瑟哥哥哥氣急敗壞的當眾破口大罵,完全忘了顧忌身邊的聖騎士兄弟與遠方還在張望的民眾,我低聲吩咐維達與豆里將閒雜人等趕遠些,免得審判騎士的一世英明在太陽騎士的胡作非為下毀於一夕。

 

嗚哇……這裡對應的形容詞不太符合『全大陸都知道』。

 

不知道哥哥又說了什麼,雷瑟哥哥冷靜下來向維達交代幾句,就氣勢洶洶的往巷弄走,經過我身邊時超級順手的拎走我。

 

……雷瑟哥哥,我雖然真的很小隻,但不要把我隨身攜帶啊──

 

一踏進巷弄深處,雷瑟哥哥立刻解下審判神劍,用劍尖在地上寫字。

 

對斯凱感知,你不是去找沉默之鷹嗎?是他抓了你?這場大爆炸跟你有關係嗎?

 

我感覺到一絲精神力觸碰我,卻又很快收回去,沒幾秒雷瑟哥哥就狠狠瞪我一眼 ,接著點點頭似乎在表示了解。

 

緊接著,雷瑟哥哥邊接受感知邊轉述給我聽,夏洛特抓走了哥哥,關在皇宮分配給貴賓的房間,房間內還有兩隻死亡騎士看守,哥哥被五花大綁、房間內還有消除屬性的力量讓哥哥沒辦法用魔法逃走。

 

我越聽表情越複雜,這下真的可以確定夏洛特是魔王候選人之一了,而她身邊的施分就是引導巫妖,幸好她還不知道哥哥也是候選人,哥哥暫時不會有性命危險。不過因一見鍾情就把人綁走,綁的還是信仰的領導者,魔王真的很為所欲為,神都還會受到諸神條約的束縛。

 

你什麼都不要做,也不准做!

 

我們會去救你,但從現在開始你每隔一小時要說一次話,讓我確保你沒事。

 

刻完這些話,雷瑟哥哥一腳抹去地面的字疾走出巷弄,我隨手逮住一位聖騎士,命令他以最快的速度趕回聖殿,傳口令給其他哥哥到會議室集合。

 

「維達!」雷瑟哥哥高呼,一連串的命令下去,就將現場交給在場的聖騎士,我也緊跟在後,直奔聖殿專屬十三聖騎士的會議室。

 

會議室內,人人臉色陰沉,連希歐哥哥都放下羽毛筆停止改公文的行為,但只有一人不同。

 

亞戴爾神色焦急地站在哥哥的位置旁,手中還拿著一份厚重的公文。

 

「謝謝。」我伸手示意亞戴爾把公文給我,果然是撤城計畫總體報告書,公文第一頁只有希歐哥哥的簽名,卻是亞戴爾帶來,一定是哥哥還來不及看就……

 

「天空騎士長,」我轉手將公文傳給哥哥們閱讀,亞戴爾終於憋不住開口:「請問您知道隊長的下落嗎?我只知道隊長他今早交代要到皇宮一趟,但布萊剛才回傳消息說隊長根本沒到皇宮……」

 

「太陽被抓走了。」亞戴爾還沒說完,雷瑟哥哥的超沉重低音對所有人宣布,亞戴爾表情呆滯,緊接著臉色蒼白,身體緩緩往後──

 

「亞戴爾!」最靠近的艾梅哥哥立刻起身接住暈倒的亞戴爾,在喬葛哥哥的唏噓聲與其他哥哥嘆息聲驚呼聲中被帶出會議室轉交給門口守衛的聖騎士。

 

 

 

 

「各位都將計畫書看完了?」坐在最尾端的羅蘭哥哥將計畫書傳回來,雷瑟哥哥開口:「太陽被抓走了,抓走他的是魔王候選人。」

 

「那我們快去救太陽啊!」奇克斯哥哥一聽到魔王候選人就激動的一躍而起:「還在這開什麼會!」

 

「奇克斯哥哥!坐下!」我大喝,不少哥哥被我這聲嚇到,表情吃驚:「魔王候選人抓走哥哥不是因為發現哥哥是魔王候選人。」

 

雷瑟哥哥一字一句轉述剛才哥哥感知給他的消息,喬葛哥哥眼神死的嘀咕:「在這節骨眼被女生抓走……混蛋太陽。」

 

「堅石,派人去打聽夏洛特與施分不在皇宮的時間;刃金、斯凱,你們與我一同行動去把太陽悄悄救出來;其餘人討論撤城計畫書,有漏洞或人力不足與問題,現在提出來。」

 

「我們已經沒時間,再公文往來等大家了。」

 

哥哥們陸續發表自己的問題與看法,途中艾維斯哥哥離開吩咐一些事,總體來說撤城牽一髮動全身,雖說皇宮那已討論出完整計畫,但就怕有變數。

 

 

怕夏洛特在我們行動完前,就發難。

 

 

心情沉重的走往神殿醫護室,我輕敲幾下門推開,看見雪白的床舖中,瘦小蒼白的飛米與坐在一旁看護的小祭司。

 

「飛米有清醒嗎?」我詢問,小祭司的表情詫異,好像很意外我來探視,接著輕搖頭回答:「還沒有,他一時半刻很難清醒。」

 

在我要求解釋的眼神下,小祭司結結巴巴的努力說明:「畢竟剛進聖殿接受光明神的眷顧沐浴聖光,身體屬性正在改變,這時受到濃厚黑暗屬性衝擊會打破他體內的平衡……」

 

揮揮手示意小祭司遠離些,我掀開床單一角握住飛米的手腕,輕微的伸出精神力查看。

 

咦?

 

我睜開眼,語氣帶上一絲困惑:「教皇有來替飛米調整身體的平衡嗎?」

 

小祭司把頭搖得像波浪鼓,連連否認:「沒有沒有,教皇大人現在忙得都看不見人影。但大祭司有來檢查過,說這時刻介入處理屬性平衡很棘手,所以沒有做出治療行為。」

 

受到魔王候選人的黑暗之力衝擊,飛米的身體不可能只有輕微失衡啊?

 

我再度上下掃量飛米,終於在他的胸口發現原因。

 

一根殘破不堪、但依稀可見褐色軟毛的羽毛別在飛米胸口,我伸手摘下羽毛翻轉,確定是我送給飛米、那根疾風遺落下的羽毛。

 

「……感謝光明神的庇佑。」對天上的神,我獻上最誠懇的感激。

 

作者的碎念:
其實那羽毛是疾風想留給斯凱的,只是斯凱不懂,而飛米剛好看到詢問被轉送,恰巧保住那孩子一條小命。
疾風很久很久以後才知道,差點沒氣死。

下次更新:5/23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